慵懶週末必備!四款經典調酒,打造居家酒吧派對

1 / 1

好久沒記錄下班後在做什麼了!認識調酒是從6年前開始的,念大學時總覺同學帶我去的趴踢上酒都不太好喝…抱持著想弄懂這麼難喝的玩意為什麼同學還這麼愛喝的心情,便從好入口的調酒開始探索起 。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之前上課玩到的五款印象比較深刻的調酒,好喝也很好在家裡複製唷!

第一款|藍色夏威夷Blue Hawaii

這杯調酒使用到的基酒有白蘭姆酒(45ml) 及伏特加 (15ml) 兩種,而她漂亮的tiffany blue 顏色主要是來自藍柑橘香甜酒(15ml)本人。而為他增添熱帶水果的風味則是鳳梨汁(45ml)及萊姆汁(15ml)。

製作過程很簡單,把東西都加入雪克杯後搖盪5-10秒,倒入颶風杯,加入冰塊,放上漂亮的果雕及裝飾物,好看又好喝的藍色夏威夷就完成了。

喜歡這杯混有鳳梨汁的香甜與蘭姆酒香氣的調酒。 看著漂亮的果雕與倒入鳳梨汁後產生的泡沫漂浮在藍柑橘香甜酒上,一杯充滿熱帶風情的夏威夷海攤就近在眼前。(好想請假飛去真的夏威夷海攤躺著喝呀!)

第二款|B52 轟炸機

據說B52轟炸機廣受女性喜愛,雖然酒精濃度高,但甜甜的香氣讓它非常好入口。 組成以伏特加為基酒,配以咖啡利口酒和奶酒等調配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靠著杯內壁(或以吧匙為輔),慢慢地依序倒入咖啡酒(20ml)、奶酒(20ml)及白蘭地或伏特加(20ml),就會看見漂亮的三個分層啦!若想要有fancy的視覺效果,則可以用打火機點出藍色火焰。

這杯用習慣一口喝掉,喝起來口感豐富綿密。不建議獨自在酒吧,因為酒精濃度有點高容易喝ㄎㄧㄤ…

第三款 | 金色凱迪拉克 Golden Cadillac

又是一杯經典調酒。金色凱迪拉克,金光閃閃的名字誕生於加州著名的淘金小鎮El Dorado。且如其名,他是調酒師為了剛買下凱迪拉克新車的新人調製出的作品。且這杯酒在這之後在美國大紅到凱迪拉克公司真的送了一台金色凱迪拉克給當時那間酒吧😂

製作過程會將茴香酒(30ml)、白巧克力香甜酒(30ml)、鮮奶油(15 ml) 或香草冰淇淋加入加入雪克杯後搖盪,加入冰塊再過濾倒入上圖中的淺碟香檳杯。圖片是老師拍的,因為太貪喝所以忘了拍下這杯調酒的單獨照(汗

裝飾物可以用可可粉或巧克力脆片,一杯甜美的調酒就這樣完成啦。喝起來的感受並不像他的背景介紹那樣有紙醉金迷的感受,甜甜奶奶的香氣彷如新婚般甜蜜,加上可可粉或碎片更加順口,一下子就喝完了>///<

第四款|蘭姆水上漂 Rum Runner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杯,蘭姆水上漂。他的歷史可追溯到1920年代實行禁酒令的美國,當時禁酒令的實施促使了走私酒和地下酒吧(speakeasies)的興起。Rum runners如其名,一開始指的是從加勒比群島將酒精走私到美國的一群人,而這款蘭姆水上漂就是在1950年代佛羅里達的一家酒吧誕生的調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以高濃度蘭姆酒(45 ml)為基底,加入及草莓香甜酒(20 ml) 、香蕉香甜酒(30 ml)、現榨鳳梨汁(60 ml)與檸檬汁(15 ml),最後以紅石榴糖漿斟酌加入給予調酒漂亮的橘色,shaking後濾掉冰塊倒入颶風杯即可完成。

美美的果雕、香甜輕盈的口感配上相對沈穩的蘭姆酒。好喝又有故事的一杯居家放鬆飲料,推薦給大家。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拉。大家心目中最喜歡的經典調酒是什麼呢?歡迎分享給我唷🤓

#台北調酒課 #調酒體驗 #居家調酒 #酒譜 #酒譜分享 #癮形人調酒 #世界巡禮調酒 #手作體驗 #雨天計畫 台北室內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