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24年必看的展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1 / 1

日本超人氣畫家樋口裕子(HIGUCHI YUKO)作品常以貓咪、鳥類、蘑菇等動植物作為主題,用色繽紛,筆觸細膩,有著暗黑風格與超現實的氛圍。

樋口裕子大型特展首次來台,展區集結近1000件精選作品,從繪本、海報等經典繪畫手稿,以及台灣限定拍照場景,以細緻華麗的筆觸、復古的色彩運用與充滿想像力的表現風格。樋口裕子的畫給我的感覺像是漩渦,將人心深深捲入她的奇幻世界。

作品大多以代針筆繪製,線條細如髮絲,很難想像光是要完成一幅就要耗費多少心力。展區不可拍攝影片,但是可以拍照,不可近拍單一畫作,如需拍照需要兩張畫作入鏡。

☆售票亭

以書本為意象的售票亭,售票亭的上方也有可愛的角色,書風則是為台灣展而特別繪製的主視覺圖。

☆ 經典著作的創作歷程與細節

主要展示樋口裕子早期的作品,一窺從過去到現在曾發行製作的原畫手稿。近距離觀想畫作真的會被作者細膩的筆觸與怪奇的世界觀深深吸引,有些線條甚至讓人覺得是立體的,這些都不是照片所能呈現的氛圍感。

☆ 驚奇富含趣味感的立體陳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樋口裕子長年合作的布偶藝術家今井昌代所創作精緻生動的毛氈玩偶,為角色們被注入了生命。

☆繪本系列

貓咪系列繪本《迷路的貓》、《世界上最棒的貓》、《沒人要的貓》、《開書店的貓》,這些繪本乍看是童書,其實是獻給大人的童話,現實卻溫暖的情節,搭配細膩的插圖,每一本都讓人想收藏。

☆ 為台灣站特別繪製的新作品

樋口裕子老師特別為台灣繪製了新的主視覺與台灣限定票圖,融入了台灣特有的植物與傳統花卉圖案等元素。

☆ 獨特衝突感的暗黑美學系列

女孩、蝸牛、蘑菇等元素形成強烈的個人風格,我特別喜歡她繪製細膩的髮絲與躲在角落的一些小巧思。

☆ 與各大品牌的夢幻聯名合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可看到樋口裕子筆下與寶可夢聯名的伊布、迪士尼的貓咪腳色、Holbein繽紛百色水彩等知名品牌的聯名合作。

☆電影海報

暗黑美學作品搭配各式電影題材,完美嶄露暗黑系的精神。

☆拍照打卡區

主辦單位與樋口裕子精選繪本作品與角色,打造與真實等高的場景,觀眾可以在森林山中小屋、劇場迎來經典角色,彷彿走入作品世界裡。

☆商品區

商品區有許多精緻的周邊,更有台灣限定商品,不論是衣服、傘、袋子都是滿滿的細節,還有來自日本展的畫集,其中有幾本還有作者的親筆簽名。看完展覽打卡+填問卷,再加碼送 1 張限量籤詩。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期:2023/12/30(六)至 2024/4/7(日),2/9(五)、2/10(六)、2/28(三)休館。

展期單人票:420元,可在udn售票網、ibon、博客來售票網、KKday、KLOOK、OPENTIX、ACCUPASS

時間:10:00~18:00

地點:中正紀念堂 2、3 展廳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朝日新聞社

協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官網:https://uevent.udnfunlife.com/higuchiyukoten_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