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親子自由行 出國必備藥品

1 / 1

出國最怕的就是到當地出現水土不服、身體不適的狀況,所以藥品是必備的,加上疫情影響,多數人也會補充維他命、益生菌等保健食品,有小孩的更是得將兒童的藥物備妥。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所提供澳洲入境需知的第4點:個人所攜帶的各種藥品,包括成藥、處方藥、替代藥品、中藥、草藥、維他命或礦物配方等,都必須向澳洲海關申報。

所以在填寫澳洲的入境卡時,藥品、保健食品這部份記得於相對應的欄位打☒,我是另外將藥物名稱填寫於旁邊空白處,覺得寫清楚海關比較不會多問,另外想建議大家的是可以準備體溫計。
會這麼說是因為此次行程某一天晚上莫哥洗完澡後喊冷,摸了一下他的體溫蠻高的,因為墨爾本的天氣以變化無常馳名,加上我們又去觀賞小企鵝歸巢,而幾天充實的行程下來也有累到,可能抵抗力較差,也有著涼到,只是小孩的藥品我都備了,保健食品也都帶了,就是沒想到要帶體溫計!
本想著飯店一定會有耳溫槍,尤其在疫情後應該算是店家的必備工具了吧?沒想到飯店沒有耳溫槍、沒有體溫計,只有好心的建議最近的藥局該怎麼去?想到上次去走大甲媽,晚上休息時,也覺得莫哥體溫偏高,礙於沒有體溫計可以測量,只能用"推測",經過這兩次類似的狀況,往後我會列入必備物品。


因為莫哥除了體溫較高外,沒有任何不適,最後只好靠著"媽媽很準的手感判定是否降溫"?也好在莫哥吃了藥,貼著退熱貼,就睡了個好覺,隔天醒來後就感覺好多沒事了,這時也很慶幸我們是自助旅行,本來當天就安排睡到飽的自由活動,所以決定讓莫哥在飯店休息到中午後我們才又繼續行程,只可惜當天早上的天氣是我們那幾天最暖和的時候了,不過旅行本來就常會發生無法控制的因素,也好在莫哥復原的很快,我們後面的行程才可以繼續不受影響,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們旅途蠻順利的。

墨爾本親子自由行已分成:「荷包有關」、「與交通有關」、「看動物也要注意」、「出國必備藥品」的幾篇主題與各位分享完畢,最後一篇會將相關的所有文章做總整理-墨爾本 親子自由行 統整,可以直接點選有興趣的主題較為方便找尋閱讀。

要是喜歡一氣呵成的將文章看完,也歡迎至我的網站Vicky。Life將完整內容一次整篇看,完整內容相關連結:墨爾本親子自由行1墨爾本親子自由行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