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親子自由行 動物篇

1 / 1

到澳洲通常會安排看動物,尤其是無尾熊或袋鼠這兩個代表性的動物阿,不管是去動物園還是在野生能補獲到的?好像沒看到這兩樣動物,就不算是有去過澳洲一樣!😂親子旅行更是會有這一項行程規劃阿,所以關於動物的部份,也有想與大家分享的。

無尾熊

在這邊要提醒,澳洲每洲對於無尾熊的規定是不太一樣的,不同洲的無尾熊體型上也不太相同,而維多利亞洲(墨爾本)這邊的無尾熊,頂多可以付費近距離拍照,是"不能抱的"喔!
若真的很想要抱到無尾熊,就得到到昆士蘭州(布里斯本)那邊囉。

袋鼠

這次去了兩個動物園,很不一樣的感覺,不過不是每一間動物園都能餵食袋鼠,並非所有的袋鼠們都很友善的,如果單純想要"親近袋鼠"、"餵食袋鼠"的話,可以至Maru Koala and Animal Park體驗,(這邊的有調教過😂很平易近人),裡頭也有幾隻白袋鼠,不過這個動物園是私人經營的並不大,請不要用逛動物園(我們想像中的那種動物園)的心態入園,不然會大失所望,但光是餵食袋鼠這部份,就可以讓小孩耗上好一段時間,玩的不亦樂乎,捨不得離去。

小企鵝

除了無尾熊、袋鼠外,到墨爾本還有許多人會去看小藍企鵝歸巢,在我們那年代,去St Kilda還能免費看到小企鵝的,由於碼頭關閉改造,所以這地點目前是看不到的(至少我們上個月去的時候還沒有),預計明年碼頭改造完成,會再重啟開放,但觀賞企鵝也有打算改成收費了,在未開放之前若想去看神仙企鵝,就到菲利浦島(收費)去觀賞吧。

另外免光源刺激傷害到企鵝的眼睛,提醒大家不要對著小企鵝拍照、錄影、開閃光燈,在菲利浦島這些行為也是被管制的,雖然很可惜,但為了保護企鵝,大家還是靜靜觀賞就好了。

因欲分享的內容頗多的,會免各位看的過於疲憊,故此文會與分成幾篇主題:「荷包有關」、「與交通有關」、「看動物也要注意」、「出國必備藥品」來向各位分享,若看不慣長文,可依照有興趣的主題點選觀看,接下來會與大家分享「出國必備藥品」-墨爾本親子自由行 出國必備藥品


要是喜歡一氣呵成的將文章看完,也歡迎至我的網站Vicky。Life將完整內容一次整篇看,完整內容相關連結:墨爾本親子自由行1墨爾本親子自由行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