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親子自由行 交通篇2

1 / 1

自助旅行的話,交通肯定是極重要的問題了,畢竟沒有領隊可幫著你、遊覽車載著你,什麼都不用煩惱,只管「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就好」,所以要怎麼抵達到想要去的景點?就得好好規劃交通方式了。


而我們這次的行程市區、郊區都有去,在市區時大多採步行或者搭乘電車,郊區就有坐火車、跟團及租車的方式,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租車自駕

澳洲除了是右駕這點與台灣很大不同外,紅綠燈更是少之又少,尤其出了市區後,就會發現幾乎都是圓環,少了號誌燈的圓環,同時有車時,哪條叉路的優先?還有各種指示牌又該怎麼看?這些真的是很大的學問耶,行前隊友還購買了澳洲自駕的手冊,想幫助自己找回在那邊開車的記憶,實際上我們自駕的頭兩天,可真是繃緊神經,僅管隊友有事前準備,事隔多年後至澳洲開車,完全不像在台灣般的駕輕就熟,連莫哥都有感受到我們的緊張氣氛,自己一人乖乖在後座不敢找我們聊天了,果然在台灣看著手冊用想像的還是有落差,真的得到當地才能慢慢有感,學會如何駕駛,也很慶幸我們還有在澳洲的友人可以請教,這邊我就分享與友人請教的兩個應該算是當地的「常識吧?」

Toll Road-行前友人就提醒我們墨爾本有收費道路,所以若想避開收費,使用Google map導航時,記得設定,將避開收費路段打開來,我有向友人提問如果不巧走錯到收費路段,怎麼繳費?其表示線上繳款或者當地人在車上會安裝直接扣款的裝置,至於租車部份,我們有向租車公司提問,其表示可先刷一筆費用(忘了多少錢?),但這部份即使沒有用到也是不退款的,所以我們一路很謹慎的注意是否有走錯道路?

School Zone-自駕期間看到許各式的告示牌,其中我最好奇的就是這個School Zone了,不是因為看不懂上頭標示的時段及限速,而是納悶著「時段外是要怎麼開阿?」,你問我告示牌的長相?約略像我上圖所示那樣(請自行手動往上拉),會納悶是因為我們租車期間就有兩天是週末,又或者早就過了這個時段,明知道不是上課的時間,但路過時又不知道時速可以到多少?


開太慢擔心後面的車子會受不了,而且澳洲有些地方的限速切換落差很大,若可以不用一下降速這麼多當然較好,而開太快又怕超速,回台灣後再收到得補繳罰款的通知可不妙,於是我忍不住再向友人提問,其表示學校附近平常都是60,有了個數據,我們就比較不那麼困擾了,不過因為友人是在西澳,不確定墨爾本是否相同?所以我們也不敢直接開到60,只是後來經過School Zone時有稍微加速一點。

因欲分享的內容頗多的,會免各位看的過於疲憊,故此文會與分成幾篇主題:「荷包有關」、「與交通有關」、「看動物也要注意」、「出國必備藥品」來向各位分享,若看不慣長文,可依照有興趣的主題點選觀看,接下來會與大家分享「看動物也要注意」-墨爾本親子自由行 動物篇

要是喜歡一氣呵成的將文章看完,也歡迎至我的網站Vicky。Life將完整內容一次整篇看,完整內容相關連結:墨爾本親子自由行1墨爾本親子自由行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