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三天!德國聖誕市集盡享道地德式美味  消費集點再抽台北法蘭克福機票

1 / 1

2023年進入倒數,引頸期盼的聖誕佳節氣氛也越來越濃烈。德國經濟辦事處(簡稱德經處)連續第四年在台灣舉辦「德國商品X聖誕市集」,今(1)日正式於圓山花博公園展開。今年創下多達85個展攤的新紀錄,不僅有經典的德式香腸、聖誕捲史多倫,還有聖誕市集必備的熱紅酒,除了有令人垂涎的歐陸美食、餐車,更有豐富多元的德國商品與親子同樂的趣味活動,當然也少不了與聖誕老人相見歡,將帶給台灣民眾道地的德式風味。此外,今年也祭出消費集點兌換贈與抽獎活動,將有機會獲得華航台北-法蘭克福直航機票,親訪銀白世界的德國聖誕市集。

德經處處長林百科先生在記者會表示:「德經處不僅透過推廣並促進台灣與德國雙邊的經貿關係,連續第四年將德國最受歡迎的傳統聖誕市集引進台灣,希望讓台灣民眾透過德式小吃、文化活動認識德國,藉由這樣的節慶市集,將台德的社會、文化與經濟活動交織一起,加深兩地的相互理解,將有助於未來台德的經貿合作關係。」

首度贊助「德國商品X聖誕市集」的台灣奧迪,總裁安薩瑞(Rahil Ansari)則在致詞中表示:「台灣奧迪很榮幸可以參與今年的聖誕市集,希望藉由此活動帶領台灣民眾認識德國傳統文化,親自體驗德國商品的無盡魅力。」台灣奧迪在本次聖誕市集不僅展示性能經典 Audi RS6 Avant performance與純電旗艦 Q8 e-tron,更有暖心熱紅酒、Audi聖誕濾鏡拍照打卡即能獲得限量好禮等活動。

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半導體公司英飛凌,以『數位低碳、共創未來』作為企業願景,今年首次打造親子同樂的聖誕創意環保攤位。英飛凌台灣總經理陳志豪在致詞中表示:「聖誕節在德國是一個和親友共渡的重要節日,我們歡迎大家攜家帶眷前往英飛凌的攤位,參與『轉動永續,騎向綠色未來』的互動遊戲,一起認識英飛凌,也和英飛凌一起,用更永續的方式,讓生活更便利、更安全、更環保。」民眾只要至攤位打卡並完成小遊戲,將可獲得限定的聖誕彩繪體驗與小禮物。此外,直飛德國法蘭克福的中華航空,今年也將攤位設計成薑餅屋造型,並以「電流急急棒」遊戲介紹歐洲六大航點,完成遊戲並拍照上傳,還能再從扭蛋機取得旅行社商品折價券、爆米花、模型飛機、各式精美小物等贈品。

今年「德國商品X聖誕市集」打造5米高的聖誕樹,甫以緞帶環繞營造出簡約高雅的佳節氛圍。聖誕樹周圍聚集著各式德式小吃,包括經典的德式烤香腸(Bratwurst),搭配特製的小麵包並淋上番茄醬或黃芥末醬後,一併享用則是最正統的吃法;此外,德國聖誕節家家戶戶必備的聖誕捲史多倫(Stollen),起源於600年前的德列斯敦。如今,在德國吃史多倫還有保留第一片的傳統,以確保家庭未來一年都有足夠的糧食,如同華人世界「年年有餘」的習俗。

德國的十二月常被白雪覆蓋,聖誕市集當然也少不了暖身飲品¬-加入肉桂、八角茴香、丁香、柳橙等製成的熱紅酒(Glühwein);如果想要來點大人版的滋味,則有升級版的熱紅酒:火鉗酒(Feuerzangenbowle),在傳統的熱紅酒的基礎上,放上淋上烈酒的糖塊,並點燃糖塊,藍色的火焰使糖塊逐漸融化,增添熱紅酒的風味。此外,也有無酒精的「聖誕熱果汁」(Christkindles Kinder Punsch)可供兒童及年長者享用。

今年「德國商品X聖誕市集」總共匯聚22家德式與歐式的熱食攤商、多達15家啤酒、8家熱紅酒、6家紅白酒;以及10家甜點與聖誕麵包、10家德國家電、4家桌遊與生活選物攤商等,加上精采絕倫的舞台演出,有手作DIY、聖誕合唱團、魔術秀與聖誕老人相見歡,要讓大小朋友沉浸在歡樂溫馨的聖誕氛圍中。

除了感受德式溫馨的佳節氣氛,市集活動期間只要到德國經濟辦事處的攤位領取集點抽獎券,並在Facebook或Instagram追蹤「2023 德國商品X聖誕市集」,聖誕市集每消費200元即可獲得一點,累積滿10點即可兌換贈品,包含德國啤酒、蒸氣眼罩、聖誕市集紀念杯等,每天皆提供不同贈品兌換,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此外,完成集點還有機會獲得中華航空台北-法蘭克福來回機票乙張、Audi X Taylor Made高爾夫球袋、台灣英飛凌提供的Dyson Airwrap多功能造型器等大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次「德國商品X聖誕市集」是由德經處的服務執行單位博智顧問有限公司DEinternational主辦,並由台灣奧迪、台灣英飛凌、中德文化經濟協會、法藍瓷、中華航空、德國凱馳、諾曼百赫、德國博依、谷燈堡德語、美最時協助舉辦。

第四屆「德國商品X聖誕市集」

日期:2023/12/1(五)至2023/12/3(日)

時間:每日上午11:00到晚上21:00(週日到20:00)

地點:圓山花博公園長廊廣場

更多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GermanChristmasMarketGTO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