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免簽啦!渡假氛圍感爆表人煙稀少的世外桃源渡假遺世島-象島

1 / 1

2023十月底,泰國政府官員宣布為刺激觀光,自2023/11/10起,至2024/5/10,給予印度和台灣遊客入境停留30天免簽待遇!!!這讓十月才從泰國回來的我好生羨慕XD~但是,看看我的行程表,我是無緣在這段期間再次前往泰國了 Orz,雖然覺得可惜,但決心好好記錄下這趟泰國旅行偷走我心的遺世小島,我覺得它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易前往,正因為這個優點所以人煙稀少,整座島嶼充滿原始氣息,我在這裡好好的休息了!電量充滿滿的回來,整理照片的同時也是在補充電量的時候,這座美麗的小島,我想推薦給還沒認識它的人^_^,Koh Chang,又名昌島,是泰國第二大島,島上因豐富的山林與海洋資源而受到政府政策保護的關係,禁止了民營的氾濫與開發,所以至今仍保留純樸豐富的原始樣貌,真的很值得一遊!

如何前往?

1.陸路+海路:素萬那普機場1F8號門&曼谷汽車東站(Ekamai Bus Terminal)&北站(mo chit)都有前往象島的專車巴士可搭,票價有分來回票跟單程票,有含渡輪票的也有只到TRAT碼頭的,也有只到TRAT巴士站的,如果怕麻煩就直接買含船票直接送到象島飯店門口的車票

2.空路+陸路+海路:達叻機場由曼谷航空營運,一天只有兩班,上午(12:40)跟下午(16:15)各一班,抵達達叻府機場,機場外可搭巴士也可搭計程車前往Laem Ngop碼頭,價格不貴,巴士一定比計程車便宜,當時看了一下巴士票價才幾十塊而已!計程車的話我沒搭所以我也不確定~只能確定出機場就有計程車跟巴士的兩種選項!那裏會有服務人員指引及協助,不需要擔心抵達後會很無助~

交通時間:

1.曼谷-碼頭:直達車程約5小時左右!(疫情後更新的資訊是無直達,拉車長達9小時 囧rz)

2.曼谷-達叻機場:45分鐘

3.達叻機場-碼頭:約40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碼頭-象島碼頭:約45分鐘

島上海景飯店選擇不算少,住宿費用也不貴!我住在凱貝沙灘盡頭據說貴到住不起的度假村,一個晚上也不過三千多台幣而已!不臨海的住宿一個晚上甚至百元而已!

島上的交通最推薦的就是租一台機車吧!一天也不過250泰銖而已!油不用加滿,我們騎了兩天也耗不到半桶油!沒有公車~只有計程車,所以還是機車方便!

島上美麗的觀景台,視野遼闊,遠方小島清晰可見,海天一色的景致令人心胸開闊,都市裡的紛擾在這裡都能拋掉啊!!!

這裡的海水很乾淨,清澈見底!肉眼可見的小魚兒游來游去,喜歡潛水的人可以去跳島遊,費用也不貴,旅行社或碼頭很多在賣行程的,千元泰銖有找!

島上不是只有海景而已!山林裡的溪流也清澈無比,山中的溪流很涼快!

吃飯配海景也是每天例行公事~ ^_^

累了就去做芳療SPA~療癒身心靈,度假就該這樣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想出門~渡假村裡的面向海的無邊際泳池就是泡在水裡什麼事也不做也是度假的一部份啊!!!

看著美麗的夕陽,將島上一整天從早到晚的美景盡收眼底,刻劃到記憶裡~

日落後展開美食饗宴,在海邊的餐廳,悠悠哉哉的用餐,完全不被打擾的靜謐~這就是我在象島的度假日記!雖然搭了飛機搭了車又搭了渡輪再搭了車才抵達象島,但是路程的辛苦在踏上島上的那一刻立即明白這一切有多麼的值得了!!!雖然只在這裡待了短短的四天三夜,但我確信我一定會再回到這裡的!!!

如果不喜歡人擠人的渡假勝地,如果喜歡安靜地探索海島的旅行,千萬不要錯過這座宛如世外桃源般的遺世小島!島上的海水.溪水清澈得不像話,沒什麼人的島上隨處遊走真的很愜意,度假氛圍感爆表,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建設,海邊的大樹總是隨意的綁上鞦韆就是這裡最普遍的建設了!島上的安靜與原始的環境真的很療癒人心,我覺得在象島最大的享受就是無所作為的消磨時光,我一點都不覺得在這裡發呆很虛度光陰,因為我在流逝的時間裡找到了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