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加州淘金熱發源地,既復古又現代的多元城市

1 / 1
舊金山—美西僅次於洛杉磯的第二大城市,北加州及灣區的文化和商業中心,也是世界上觀光客最多的城市之一。如果來到加州,舊金山絕對會被放進行程裡!舊金山該怎麼玩,這篇全部告訴你!

舊金山景點:中國城

舊金山中國城,不僅是北美州最早且規模最大的唐人街,也是全球除了亞洲以外最大的華人社區。從1850年起,加州淘金熱吸引大量華人移民,華人落腳舊金山後,群聚定居在都板街,逐漸形成現在中國城的規模。

中國城滿滿的中餐廳、中藥行、糕餅店、茶樓,各種亞洲常見的店家這裡都找得到。走在這裡,很難想像自己是亞洲以外的國家,氛圍和街景都很像香港!

舊金山景點: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是舊金山的經典地標,沒來金門大橋,就不算來過舊金山!金門大橋橫跨金門海峽,並連接舊金山半島和馬林縣,除了是知名景點,也是許多人通勤必經之地。

由於舊金山位於兩大洋流交匯處,時常會起大霧,也是世界知名的霧都之一,想看到完整的金門大橋本人是需要運氣的~

最推薦觀賞點是Golden Gate Bridge Vista Point South,對我來說這個角度看到的金門大橋是最經典的!

舊金山景點:倫巴底街

倫巴底街又稱九曲花街,號稱舊金山最美的一條街。起初這條街是直線的,因為太陡發生很多行車意外,才改成八個彎來降低車子行駛速度。後來當地居民在這條街種植漂亮的花,獨特車彎再加上春天花團錦簇的風景,讓這條街聲名大噪,吸引大批遊客。

很多人來舊金山都會特別開車來九曲花街,看密密麻麻的車子一直往下開,非常療癒!

舊金山景點:漁人碼頭

舊金山漁人碼頭是早期義大利移民捕魚的碼頭,北灘一帶有很多義式餐廳,氛圍非常chil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漁人碼頭最熱鬧的是39號碼頭,有很多紀念品店、海鮮餐廳和一群人氣超高的曬日光浴海獅。

舊金山碼頭區必吃的有Dungeness Crab、BOUDIN Bakery 酸麵包蛤蜊濃湯,身為海鮮控&湯控,覺得心滿意足!

海灣處還可以看到過去關押美國最高等級重刑犯的惡魔島,好吃好逛又好玩的一區,超喜歡!

舊金山景點:渡輪大廈

Ferry Building是舊金山少數我們二訪的地方,因為這裡的Gott's Roadside太好吃,炙燒鮪魚漢堡一吃成主顧~

Ferry Building裡面有很多舊金山名店,鹹食、海鮮、咖啡、甜點應有盡有,太值得一去再去!

舊金山景點:卡斯楚街

舊金山卡斯楚街—世界知名的同志村,二戰時期美軍以性傾向為由,將同志軍人除役安置在這裡,後來這裡逐漸變成LGBT代表社區。

彩虹斑馬線是同志人權運動的發生地,也是卡斯楚街極具代表性的地方,剛好遇到一對情侶在這裡拍輕婚紗,覺得意義非凡~

舊金山景點:彩繪女士

彩繪女士 Painted Ladies,在美國指的是色彩鮮豔的維多利亞式建築。19-20世紀,舊金山盛行維多利亞式建築,但大部分的彩繪女士在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和火災被摧毀,而阿拉莫廣場旁的六姊妹是極少數完整倖存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姊妹稱不上是這區最華麗的維多利亞建築,但有其歷史價值,再加上很多美國電影、廣告在這裡取景,讓六姊妹的熱門度相當高!

阿拉莫廣場是山坡地勢,坐在這裡可以看到以復古彩繪女士為前景,後面是舊金山現代高樓大廈,一種新舊融合的微妙畫面。阿拉莫廣場有很多來野餐、日光浴的當地人,氣氛超放鬆,真的好懂生活!

舊金山景點:藝術宮

舊金山藝術宮,1915年為舉辦萬國博覽會而建造,使用不耐久建材打造。後來因為深受當地居民喜歡,政府決定留下這棟建築,並在1964年重建,成為現在的樣子。

原本對藝術宮不期不待,畢竟都去過羅馬了,對於仿古羅馬建築實在沒什麼念想,不過去了之後,覺得環境和氛圍都蠻好,意外喜歡~

藝術宮周圍有很多漂亮的花,如果把它視為散步放空的公園,不要定位為舊金山必去景點,這樣的話完全可以!

舊金山體驗:舊金山纜車

來到舊金山,絕對要搭纜車的吧~舊金山纜車堪稱行動古蹟,擁有百年歷史,經過路口的時候會發出叮噹聲提醒其他車輛,所以又叫做叮噹車,有夠可愛!

搭纜車穿梭起伏路段,甩尾俯衝樣樣有,就像在搭雲霄飛車一樣,車長也很會跟乘客互動,是個超好玩的體驗~

真心覺得從纜車路線看到的舊金山市景超美,強力推薦3條纜車路線全部搭好搭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大峽谷|人生必去!超壯觀的世界七大奇景

羚羊谷|此生必訪!在美國絕美攝影聖地追尋夢幻光影

拉斯維加斯|歡迎來到絢麗的紙醉金迷罪惡之城

洛杉磯|11個精選必去景點,一起到天使之城追星去!

聖塔莫尼卡|南加州渡假勝地,每年擁有300天溫暖陽光

約書亞樹|美國西部荒漠之旅,仙人掌、牛仔小鎮一次擁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San Francisco, USA

#美洲#北美#美國 #加州 #舊金山 #三藩市 #灣區 #中國城 #唐人街 #金門大橋 #倫巴底街 #九曲花街 #漁人碼頭 #39號碼頭 #渡輪大廈 #卡斯楚 #彩繪女士 #六姊妹 #阿拉莫廣場 #藝術宮 #舊金山纜車 #舊金山景點 #舊金山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