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分享 | 台中 ‧ 留白計畫,墨西哥亡靈節特展,關於不同文化的樣子

1 / 1


到十月底是萬聖節的日子,而台灣也被這個文化氣氛影響,每到此時總會有變裝,度過萬聖節等活動舉辦。在西洋過萬聖節,而在墨西哥、西班牙也有「亡靈節」,皮克斯的動畫片《可可夜總會》,就是以墨西哥的亡靈節為題材延伸,透過隊與死亡的傾訴和意義,有更多的思考。

        

墨西哥人將死亡和來生的連結,會以歌舞形式為逝去的愛舉辦派對來做為慶祝,並把傷心的哀弔表現視為不敬。本次展出有墨西哥當代工藝品與靈獸、現代藝術和攝影作品等等等等,從亡靈節與原住民歷史等面向切入,讓台灣也有更多機會去認識這樣的文化衝擊。

       

雖然展期時間只有兩個禮拜,明天也將是展覽的最後一天,也邀請有空的朋友可以到此看看,感受墨西哥亡靈節的現場氛圍,如無法到場參與,也可以透過動畫《可可夜總會》,感受離別的闡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栗秋祭 墨世知秋–亡靈結語墨西哥城市文化特展 |

展覽日期:2023.10.14 - 10.29

展覽地點:留白計畫(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45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