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旅遊|彰化親子旅遊、情侶旅遊小資輕鬆半日這樣玩! 警察故事館、小閣樓早午餐、LZ遊樂園、百果山

1 / 1
假日想要帶小孩到彰化放電嗎? 還是想帶親愛的另一半來場輕鬆無壓力的彰化輕旅行呢! 彰化員林熱鬧街道與清幽老街交織出特色城市風貌,讓我們能夠一次滿足兩種旅遊面貌! 今天Joy的彰化員林輕旅行以員林車站為出發點,規劃了寓教於樂的警察故事館、超級高CP值小閣樓早午餐、有玩又有拿的夾娃娃遊樂場LZ遊樂園和一秒到京都的員林神社,無論你是搭火車還是開車前往都非常方便! 跟著Joy這樣一起彰化員林旅遊,無論是親子旅遊、情侶旅遊還是就想一個人放鬆走走,都很適合喔!  

第一站:寓教於樂的警察故事館

|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4號

|營業資訊: 9:00~11:30、14:00~16:30

|電話:04-8320114

彰化員林火車站周邊的旅遊含金量很高喔! 除了有熱鬧商圈、豐富公園之外也有古蹟,是個面貌豐富的區域。 我這次的彰化員林旅遊,就是花少少的錢就可以舒舒服服走跳一天的愜意行程! 而我們的彰化員林旅遊第一站,就用寓教於樂的警察故事館開啟序幕吧! 

如果你是搭火車前往的話,警察故事館與員林火車站步行時間約 10 分鐘以內。若你是開車前往員林,員林火車站附近也有好幾處停車場可以選擇。 從員林火車站步行前往會穿過熱鬧商圈,沿路吃吃喝喝逛逛這10分鐘一眨眼就過了! 警察故事館位於員林市公所後方的小巷弄內,所以大家前往時要稍微注意一下位置和周邊告示牌,不要錯過囉!  

我印象我小時候都很怕警察 ( 長輩都會說你再壞壞我就要警察把你抓走喔! ),但我發現,現在的小朋友都超愛警察耶! 那我們第一站就來好好了解一下人民保母、小朋友心裡的英雄! 警察故事館原本是日治時期員林郡役所及街役場的官員宿舍,全區都還保存著完整的官舍聚落型態,是員林地區很具規模之文化資產! 而裡面陳列了許多各時期警察之文物史料,如果細細咀嚼文物資料的話一個小時可以就這樣飛走了! 

如果你有個不愛逛博物館的靈魂,警察故事館也是個很愜意很好散步、氛圍感十足的景點! 日式老屋真的太好拍啦!

第二站:有玩有吃又有冷氣吹! LZ 遊樂園員林店

|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一段77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資訊: 10:00~12:00

|電話:0965-749998

小時候我媽最愛帶我們去夾娃娃啦! 誰知道夾娃娃機這幾年逆襲,不只夾娃娃還可以夾零食,現在真的是大人小孩都愛夾娃娃機耶! 咱們逛完靜態的警察故事館後這時也接近正中午了,那我們就來有玩、有拿、有吃又有冷氣吹的LZ遊樂園吧!

LZ遊樂園位於員林火車站附近步行 10 分鐘以內的距離,從警察故事館步行過來也僅有幾分鐘,如果開車過來LZ遊樂園話,同一條路上1、2分鐘距離位置 ( 亞尼克隔壁 ) 就有一個停車場! 當你從LZ遊樂園離開、手上滿滿戰利品的時候,停車場離你越近就越方便!

LZ遊樂園形象是走比較潮的路線,一走進就會被滿坑滿谷的零食娃娃機淹沒啦! 店內空間形狀類似一個L型,所以店裡比店門面看起來還大更多!

LZ遊樂園店內的寶物類型豐富,各式飲料、超多種餅乾、生活用品、玩具都有多台機檯可夾,甚至還有咱們台中人的驕傲─太陽餅!

身為一個夾娃娃菜雞 ( 我每次都夾一個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一開始夾得超戰戰兢兢,但是LZ遊樂園裡也有專為我這種夾娃娃小白安排的超級福利機台! 號稱夾到就有! 讓我體驗了人生第一次一直夾、一直爽的心情! 

自己一個人來LZ遊樂園會激起一種自我挑戰的勝負慾! 和親朋好友一起來則能彼此打鬧激勵出鬥志! 我們從沒想過我們這樣的夾娃娃小菜雞竟然夾一夾也能滿滿一箱,我相信你們來也可以得到滿滿成就感,滿載而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建議大家在輕鬆的一日遊行程裡安排這樣一個能夠吹冷氣又好玩的地方,不只親子旅遊小朋友不怕被熱壞,情侶旅遊女朋友也不用擔心熱花了妝容! 在台灣的大熱天裡能夠有一個這樣的地方,我覺得超讚!

閒閒沒事就拿銅板來換一個帶零食回家的機會吧! 你們看我這一大箱! 我可以,你們就也可以!

第三站: 這個早午餐太高CP值啦! Attic小閣樓

|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惠來街108號

|營業資訊: 8:30~21:00

|電話:04 - 8370979

  玩了一個早上之後,就來頓員林必吃超高CP值的文青早午餐小閣樓吧!

小閣樓LZ遊樂園走過來僅有 6 分鐘距離! 走近高架橋下看到這棟攀著綠意的綠色老屋,你便到達小閣樓! 店內可容納人數眾多,無論是聚餐、辦活動都非常適合。 在這樣沉靜的復古調調裏頭是擁有滿滿活力的服務人員,這契合了我的員林印象!

小閣樓擁有兩層樓的使用空間,墨綠色調裡有點洋派,也有著特色花窗展現了古早台灣的味道。 一切向著復古致敬的小閣樓卻有著走在科技前端的QR code點餐方式( →點這裡看小閣樓菜單 ) 。餐點價格相當平價,大部分約落在兩百多塊的價格,重點是,價格平實的同時還超級大份量!!!! 燉飯還加量不加價還可以加辣,這個真的必須要推薦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點的早午餐有著一大塊的炸雞排! 搭配洋蔥醬超級開胃解膩! 除了雞排之外還有一大塊表皮酥脆的香蔥吐司、生菜沙拉、炒姑姑和蛋蛋與薯塊,真的是豐盛飽足又美味到我要大力跟你們推薦!

第四站: 一秒到京都! 員林神社

|地址: 510彰化縣員林市湖水路12號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到緊鄰在員林車站約 10 分鐘車程的百果山走走~ 百果山上有很多旅遊景點,剛從京都回來的我就來朝聖員林著名免費景點的員林神社! 一到達百果山就可以看到巨大的鳥居佇立,與寬闊的公園,比鄰於員林神社的還有百果山溜滑梯( 不過目前整修中,大家可以關注一下什麼時候重新開張 )  

順著鳥居、順著步道往上,會經歷一小段坡度輕微、舒適運動量的樓梯。沿路往上,一邊穿越鳥居、一邊享受清幽的蟲鳴鳥叫,十分清幽愜意!

持續向上會到達廣天宮,站在廣天宮可以遠眺員林面貌,換個角度欣賞員林,是一個非常棒的員林之旅ending!

Joy的彰化員林半日遊心得

一個舒服的旅行,我覺得必須不疾不徐、沒有壓力、不強求! 而這次的彰化員林之旅不只超級小資低花費,而且在警察故事館增加了知識、在LZ遊樂園享受了樂趣、在小閣樓品嘗了豐盛餐點,也在員林神社走進了大自然和靠近了神明的庇佑。這個行程可以走得不疾不徐、也沒有太多的體力消耗,很適合親子出遊和情侶小旅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