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一日遊推薦,最酷設計展、新北美術館搶先看、手作體驗陶瓷之旅

1 / 1

鶯歌景點推薦,就從位於鶯歌的主展區A區開始,整理14大展覽亮點與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們,一起先做好功課再出發去提升文藝氣息!鶯歌一日遊推薦:台灣設計展簡介,以新北市美術館結合鶯歌各場館為核心,結合「環狀線衛星展區」「新北哩賀漫遊行動」、「新北各行政區響應活動」、「城市再造展」等,展現新北市設計翻轉的魅力。

閱讀更多:2023台灣設計展攻略:新北鶯歌5大展區亮點及交通資訊懶人包

鶯歌一日遊-交通方式

  • 火車(鶯歌站)
    前往鶯歌主展區的交通方式最推薦火車,因為超級快!從台北車站搭乘台鐵區間快車,最快22分鐘即達鶯歌站,就算區間車也只要27分鐘,到站後從「文化路」出站,過馬路到正對面的「捷運通廊」,直行約7分鐘就抵達新北市美術館。
    在美術館旁邊的圓形建築就是鶯歌國民運動中心,兩個展館可以一起逛,逛完之後沿著「館前路」步行,就能通往鶯歌陶瓷博物館。
  • 公車(731陶藝山水環狀線公車)
    如果不想走太多路,想把體力留給展覽的話,可以從鶯歌火車站建國路出口旁搭乘「731陶藝山水環狀線公車」,沿途會經過主展區的多個場館,包含新北市美術館、陶博館,如果想去「同慶市民活動中心」,可以在「鶯歌陶瓷老街站」下車,沿老街漫步到尖山埔路104號;想去「新太源藝術工坊」,建議在「五福市場站」下車,沿國華路右轉建國路,再於鶯桃路右轉,至加油站路口左轉就能抵達。
  • 開車
    如果是自己開車前來,鶯歌展區多處備有停車場,但假日的車潮很多,假如不想塞在車陣當中,建議還是搭乘大眾運輸到鶯歌看展!

鶯歌一日遊-簡介

台灣設計展將於10月6日至10月22日展出,以環狀城市意象發想年度主題「〇起來」,並動員城市中 29 個行政區及地方特色產業,包含永續循環、自然生態、美食饗宴、特色音樂、人文習俗等主題展及精彩活動,邀請超過百位設計師共同勾勒出新北在地意象,展現設計精神。

鶯歌一日遊-新北市美術館

新北市美術館由建築大師姚仁喜設計,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主軸,運用建築手法展現三鶯地區的自然地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鶯歌一日遊-鶯歌陶瓷博物館

既能看到地方深入故事,又能聽見在地聲音的獨特展覽,一起形塑城市未來的美好願景。

五大展區一次看

主展區共打開五個場館,包含:全新落成的新北市美術館、著名的鶯歌陶瓷博物館,以及鶯歌國民運動中心、鶯歌區同慶市民活動中心、新太源藝術工坊。

閱讀更多:2023台灣設計展攻略:新北鶯歌5大展區亮點及交通資訊懶人包

閱讀更多:2023台灣設計展攻略:新北鶯歌5大展區亮點及交通資訊懶人包

#鶯歌一日遊推薦 #2023台灣設計展 #DESIGNEXPO #NEWTAIPE #TAIPEI #TAIPEITRAVEL #台北景點 #台灣設計展 #新北市美術館 #新北旅遊 #新北景點 #雨天景點 #鶯歌 #鶯歌景點

謝謝大家觀看!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 就可以看到最新發文

也可以追蹤IG👉🏻kelly_t16 看看更多|景點|旅遊|美食|生活|建築|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