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點】2023台灣設計展在鶯歌逛展攻略|心理測驗-你是什麼圈?|超美新北美術館煙火秀

1 / 1

2023台灣設計展今年降臨新北~

展覽主題為 「○起來」概念從人出發,「○」蘊含著「環」的概念,主展區以新北市美術館為核心,延伸至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國民運動中心、鶯歌區同慶市民活動中心、新太源藝術工坊,並規劃新北捷運環狀線作為衛星展區,同時結合新北 各個行政區藝文展演共同響應。

心理測驗

https://event.designexpo.org.tw/?utm_source=FB&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Launch

新北設計展推出「找找圈內人」心理測驗!

有草系圈、電系圈、風系圈、幽靈圈等16種屬性,逛展前先測起來~

自然〇新北山河陣(新北市美術館3F)

新北山河陣結合大型藝術裝置、文物採集與互動體驗,展現環繞新北的自然地理多樣性,新北市壯闊的山、河、海,透過高聳的立體多媒體裝置,給予觀者獨特的大地式感官體驗。

共生〇異他方(新北市美術館4F)

製造〇@®©(新北市美術館6F)

以生產工業零件為核心,可以看到許多零件,帶出「造物革新」的概念,讓新北的黑手成為新世代職人。

生活〇透新北(新北市美術館6F)

以水藍色的布圍成圓圈,特別有趣

循環〇福爾摩沙O號(新北市美術館6F)

以永續發展為思維模式,福爾摩沙O號宛如一艘沒有目的地的宇宙飛船,航向未知的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間內有許多環保的小巧思,利用運動可以幫手機或平板充電,強調永續經營。

無論是資源或污染,皆沒有無限的儲存庫;人類必須找到在此循環生態系統中的定位,讓物質再生產與利用。

前衛〇破力(新北市美術館4F)

竄生的、狂烈的、自由的、例外的、破舊立新的創造力,試圖翻轉以事件或領域分類的展出,而是讓各種樣態的破力成為核心。

有小故事電影,延伸到地板,非常特別。

光影〇Echooo(新北美術館 戶外園區)

夜晚新美術館戶外園區還有光影秀,使用光雕投影在新北市美術館的外牆上,可以藉由觸碰感應裝置,跟燈光秀作互動,改變牆面投影的樣子,非常有趣。

戶外攤販

逛完美術館出來,很多店家都賣完了,只剩下牛肉串$120、豬肉串$70

2023台灣設計展:交通攻略

◼ 自行開車:新北市美術館周邊有四個停車場,包括礫間停車場、三鶯轉 運站北側停車場、三鶯轉運站南側停車場、北鶯停車場。停車資訊亦可參考官網明:https://2023kickoff.ntcart.museum/

◼ 大眾運輸:可搭乘台鐵火車至鶯歌火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市集時間

10/7-10/10 山的野味市集

10/14-10/15 海的鮮味市集

10/21-10/22 陸的風土市集

✐☡✐☡✐☡✐☡✐景點資訊✐☡✐☡✐☡✐☡✐☡


📷 2023台灣設計展


📌 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 10/06- 10/22(平日11-20時假日11-21時)

#2023台灣設計展#台灣設計展#新北市美術館#新北文化局#鶯歌#新北景點#陶瓷博物館#煙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