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臺北雙層餐車》吃飯還能逛信義區?臺北 捷運市政府站 觀光巴士

1 / 1

#用餐食記 #台北 #餐車

           

2023/8 初訪

🚌 台灣第一輛雙層餐車,高單價享受!

「臺北市雙層餐車」是台灣第一輛用餐巴士,標榜一邊吃美食、一邊欣賞信義區的美景,車內有全透明車頂,下雨天也能悠閒吃飯。上下車地點皆為臺北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氣派的巴士相當好找。車內有2位服務人員,可容納的桌數為10桌,大約30人左右的座位,每季都與不同的飯店或餐廳合作,這次體驗的是與「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合作的晚餐,一人是NT$1,800+10%服務費,用餐時間大約1.5小時,吃不完可以外帶。車內未有洗手間,中途也不可以下車,上車前記得先去洗手間喔!

本次晚餐套餐包含前菜、麵包、湯品、主餐(豬頰/鱸魚)、甜點及飲料(紅茶/咖啡)。下列會以餐點及體驗作為分享重點。

#飯店 #套餐 #雙層

                                                      

🚌 餐點:口味普通,沒有特別突出

本次餐點不會讓人驚豔,甚至覺得不合胃口。前菜是雞肉沙拉,生菜新鮮,雞肉不會過柴,帶有一點肉汁,搭上酸黃瓜醬算是中規中矩,可惜沙拉醬太少,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偏清爽。麵包不能續點,口感比較有嚼勁,越嚼越香,分量很大方,有外帶回家吃。湯品是很濃的玉米濃湯搭上海苔粉,口味一般,可以想像出來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 #晚宴 #香格里拉

                                                          

主餐「鱸魚」和「豬頰肉」都不是很滿意,受到場地限制,菜品偏溫冷,鱸魚和豬頰肉的腥味和肉味都偏重,醬汁味道很不對味,加上份量小,幾乎兩口就吃完,飽腹感不足,以接近NT$2,000吃到這樣的菜色,不免大失所望。甜點是巧克力慕斯,灑滿巧克力餅乾,有扳回一點分數,不過吃多了會膩口,最後打包回家。飲料的茶和咖啡就是普通口味,沒有特別亮點。

#普通 #主餐 #失望

                          

🚌 體驗:裝潢氣派舒適,乘車繞信義區很新鮮

車內裝潢舒適,每張桌子有鮮花、水杯,也有專門放飲料的凹槽,沙發椅柔軟好坐,桌子有點偏低。全程室內,不會受天氣影響。體驗著重在「乘車觀光」,路線從捷運台北市政府3號出口出發,途經「陶朱隱園」、「apple旗艦店」,會停靠「台北101」,最後繞東區市區後再回到捷運台北市政府。一路上點點燈光,加上有些建築物以前不會特地去看,還是滿新奇,窗外的路人可以直接看進巴士內,隱私性偏弱。

#101 #夜景 #觀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有2位人員和1位司機服務26位乘客,服務人員要在搖搖晃晃的車上上菜,有時候可能要分批上,這點倒是很能體諒,此外,上餐之餘,服務人員會講解一下信義區著名建築物的歷史或小故事,整體感覺很舒服、有趣。不過乘車範圍有點小,還沒過癮就準備下車了。

#故事 #歷史 #信義區

                                                                                 

🚌 回訪意願低,事前調查合作餐廳

「台北市雙層餐車」帶來的體驗不差,可能8月的合作餐廳太不巧,不合個人口味,加上價格不斐,感覺一樣的金額可以吃到更頂級的餐點。而環繞信義區,範圍雖小,簡單過過癮,看看熱鬧的夜景,總體而言還算新鮮好玩。短期內不會回訪,若有回訪機會,會先調查合作餐廳或飯店的口碑,以免失望大於期待。

#貴 #體驗 #新鮮

臺北市雙層餐車Taipei Restaurant Bus
  • 餐廳類型:下午茶、晚餐
  • 餐廳地址: 台北捷運市政府站 3號出口
  • 付款方式/營業時間/訂位:

       三日前至《Klook》或《KKDay》先購入餐券,未開放現場購位

        下午茶供應: 14:00-15:30;晚餐供應: 17:00-18:30 or 19:30-21:00(合作餐廳依官網為主)

  喜歡這次雙層餐車分享,歡迎點愛心讓我知道,想嘗試看看的話,趕快點下收藏加入口袋名單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記 #2023 #人氣 #導覽 #台灣 #美食 #打卡 #popd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