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兩天一夜|從市區玩到郊區,通往綺麗藍海的絕美秘境|郊區行程|忘憂紓壓輕旅行|住宿推薦

1 / 1

#基隆兩天一夜忘憂紓壓輕旅行

周末假日 兩天一夜怎麼玩!?選擇搭火車也是一個很方便的方式喔!
來~跟著我們一起出發 搭火車玩基隆吧!

出發前 最 最 最 最重要的就是 台鐵時刻表:查詢

我們今天從 桃園中壢 出發到 基隆,選擇 區間快 大約需要1.5小時,務必先查詢好搭車時間!避免耽誤到後面的行程。

這次的行程是這樣:
入住基隆 的 華帥海景飯店 ⇢ 潮境智能海洋館 ⇢ 水漾芭里海景餐廳 ⇢ 望幽谷 ⇢ 基隆廟口夜市

#昇立機車出租

▲看過多家評論介紹,這次的基隆行就選擇 昇立機車出租!
每台車的車況都很新、很乾淨、保養得很好,老闆親切的說明租車流程,機車都附有可充電的USB手機架,發動後就可以開始充電,完全不用怕手機沒電,實在是太貼心了!

#平浪橋

▲平浪橋的視野超美的,一面是漁港,一面是大海;望眼放去,心情真是太好了!好美、好遼闊啊!

#潮境智能海洋館 i OCEAN

▲座落在最美的潮境公園裡面,結合4K投影、VR互動、七米高大洋缸,讓你能近距離觀賞海洋生物,也能跟他們互動。
周末假日前往的時候,非常建議前一天先上網購票,可以免去當日人潮太多排隊所消耗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大主題展區各具特色,其中復育海中生物的海洋中心,看到愛護海洋的重要,不只玩還學到了許多豐富的知識,非常值得來看看。

#A區 主展區

▲包含潮境之賓、潮境之魚、潮下視界、潮中舞者、潮水彩繪等五大展區。
入口處就是 潮境之賓,用4K投影大螢幕展示海底實況轉播,現場的畫面真的非常震撼。

▲潮中舞者 展區,整個空間點上七彩炫麗的燈光,在此處悠游的舞者就是水母,世界各處的海域都能見到牠們婀娜多姿的身影。

#B區 互動體驗休憩區

▲潮間走廊區打造微生物保衛戰,含有海豹家族、N次元先鋒號及VR海洋保衛者三種互動體驗設施,需要另外自費體驗

#C區 海洋中心

▲這裡是北部海洋生物及珊瑚的復育基地,擁有全台最多的本土復育小丑魚,也是臺灣北部鱟的復育基地!

逛完潮境智能海洋館,可以順游北台灣最美的海濱公園基隆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

▲沿著潮境公園的海岸線步道沿路晃去,無死角欣賞海景,每一處都是最美的風景。

▲延綿數公里的壯闊海岸,欣賞東北角獨有的岩石景觀,恣意的吹著海風,向上延伸還有步道通往望幽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忘憂谷

▲蜿蜒於海岸的木棧步道,在行走時不妨停下來回頭望望,每個角度都是不同的景色。

▲綠草如茵的V形山谷和藍天白雲的搭配,真的太美太美了。

▲來到谷底的「望幽平台」,俯瞰海蝕平台和豆腐岩、遠眺基隆嶼,海天一色美景令人嘆為觀止。

#華帥海景飯店

▲晚上就可以入住位於基隆港海洋廣場的正前方,步行過去只要1分鐘的華帥海景飯店,環境乾淨,且服務態度也很好。

透過房間裡的小固定窗往外看,海關大樓、貨櫃碼頭等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能在房裡清楚看到基隆港夜景也算是一個小確幸了。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晚上的人潮實在是太壅擠了,建議可以從下午就開始逛,比較不需要排隊,也能夠更從容、更充分地品嘗美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啦!我們這次的 基隆小旅行 就分享到這裡囉!

雖然因為體力的關係,有些景點沒跑到很可惜,但不管是潮境智能海洋館還是忘憂谷都是很值得、會讓人想再回訪的景點!

喜愛程度|4.0/5.0 🌕🌕🌕🌕🌑
回訪機率|5.0/5.0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