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泰國旅遊注意事項:安心遊覽泰國的必知指南

1 / 1

泰國旅遊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計劃到東南亞旅遊的首選!不論是清邁的景觀、芭達雅的海灘,還是豐富的文化和美食,都吸引著數百萬的遊客每年前往。想確保泰國之旅順利無阻,那你必須閱讀泰國旅遊注意事項。本篇文章,將提醒你前往泰國旅遊的注意事項,想留下美好的回憶就趕緊看看吧!

泰國旅遊注意事項1:個人護照和泰國簽證

在計畫前往泰國之前,要確保護照尚未過期並且有足夠的有效期,並根據自己具體的前往泰國的需求(例如:工作、求學、觀光)、停留時間的長短、國籍,決定辦理的簽證種類。

單次觀光簽證 (Tourist Visa)

需求文件:

1. 護照正本 (需具備6個月以上之有效期)

2. 國民身份證影本  (正反面各1份 依原比例剪下釘於申請表左上角) 

未滿18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

3. 二吋彩色白底(頭部 3.6 公分至 3.2 公分大小) 6個月內照片1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簽證申請表

5. 簽證費:新台幣 1,200 元整。

※請提前至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確認相關規定,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泰簽申請流程

1.      平日早上9:00至11:30將上述文件送至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2.      繳交文件後,至繳費櫃台付款(簽證費)

3.      當天或其他平日16:00 ~ 17:00至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領件

目前也有許多平台受理委託代辦(例如:KKDAY、KLOOK等),若無法親自辦理也可以善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國旅遊注意事項2:去泰國還需要疫苗證明嗎?

自2023年01月09日起,泰國政府取消國際旅客於入境泰國時必需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無論是否接種疫苗,皆可以前往泰國旅遊!(建議出發前查詢最新規定。)

【入境規定】

1.不需出示接種疫苗證明

2.不需出示PCR證明

3.入境不需篩檢

4.無症狀及輕症者皆免隔離

【口罩配戴限制】

1.空曠處、公共場合可以不配戴口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引用:航空公司必須遵守並要求旅客遵守相關的公共衛生規定,例如除用餐或緊急狀態外,在飛行途中全程配戴口罩。在飛行途中出現COVID-19症狀的乘客在抵達目的地後接受檢測。

泰國旅遊注意事項3:貨幣、酒類入境規定

泰國的貨幣是泰銖(THB),請確保您在抵達前或當地更換一些現金,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現金需求。此外,許多地方也接受國際信用卡,但您應該確保您的信用卡在國外可用。在換錢或使用ATM時,請注意提防詐騙。

  • 酒類: 不可超過1,000cc。任何含有酒精成份,不論是固體或液體,及調和後會變成含酒精成份物質。
  • 個人物品: 價值不超過2萬泰銖。
  • 煙類: 在合理範圍下,一般香煙,每人攜帶不能超過一條(10包或200根;雪茄、煙草,不論是抽、嚼使用,不能超過250公克。若需要攜帶出境,煙盒上面的稅條必須原封不動、沒有撕毀。
  • 錢幣:

1.  入境泰國海關採隨機抽查 每人身上須準備2萬泰銖,每個家庭4萬泰銖。(等值貨幣即可,如美金、台幣等)。

2.  攜帶泰銖出境則不能超過5萬泰銖。 攜往緬甸、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不能超過50萬泰銖。

3.  攜帶任何外幣入出境泰國,加總超過2萬美元,必需申報。

引用至《泰國觀光局資訊》整理。

泰國旅遊注意事項4:參訪寺廟的文化尊重

泰國是一個充滿尊重和禮貌的國家,尊重當地文化和習俗非常重要。請在拜訪寺廟時穿著得體,脫鞋進入建築物,並避免觸摸寺廟的聖物。同樣,避免在公共場合批評或冒犯泰國國王或皇室成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出處:泰國觀光局官網)

(圖片出處:泰國觀光局官網)

泰國旅遊注意事項5:泰國飲食衛生與安全

泰國小吃別具風味,不論是打拋豬、月亮蝦餅、椒麻雞等等,酸甜清爽又下飯的泰式滋味是旅客朝聖的必備行程之一!可以透過觀察餐廳攤販的衛生狀況,選擇乾淨的店家購買食物才能吃得安心,若本身為敏感體質,須避免食用生的或未經適當烹飪的食物,以免患上食物中毒或引起過敏等。

(圖片出處:泰國觀光局官網)

泰國旅遊注意事項6:泰國交通和交通工具

泰國的交通可能相對混亂,特別是在大城市。如果您計劃租用摩托車或自駕車,請確保您有有效的國際駕照和了解當地交通規則。使用計程車時,請確定司機打表或協商價格,以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泰國的交通可能相對混亂,特別是在大城市。可以選擇大眾交通工具,例如:捷運(曼谷有 BTS、MRT 、Airport Link )、摩托計程車、計程車、嘟嘟車、雙條車(小型公車)、公車、火車、巴士、快船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有計劃租用摩托車或自駕車,請確保您有有效的國際駕照和了解當地交通規則。使用計程車時,請確定司機打表或協商價格,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泰國旅遊注意事項7:泰國危險嗎?犯罪和安全

不論哪一個是在哪一個國家,安全是建立旅行最重要的基礎,儘管泰國通常被視為一個相對安全的旅遊目的地,但仍然應保持警惕。避免在夜間獨自漫遊,隨身攜帶貴重物品,並注意小偷和詐騙活動。較有爭議性的食品、藥品,也需要避免之,以防不必要的麻煩。

以上是前進泰國旅行需要注意的小細節,希望能夠幫助你初步了解旅行泰國的注意事項!

文 / 小湯圓

封面圖 / Canva 

(※轉載分享請註明出處及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國旅遊注意事項 #popdaily #打卡 #泰國 #泰國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