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絕美青旅|一人入住也可享有獨立衛浴|路得行旅台東館

1 / 1
路得行旅分別有台中館跟台東館,這次入住的是位在台東市廣東路162號的路得行旅Norden Ruder台東館,這裡距離台東火車站或是機場大約10-20分鐘的路程,可以坐市區公車也可以搭計程車,我是從台東機場叫LINE TAXI搭計程車來大約$210-220的價位。

會發現路得,也是在前往台東之前上網搜尋到的,發現這間青旅跟其他青旅最大的不同就是,每一個人都有獨立的房間跟衛浴,而非上下、通舖的房型,光看到這點就深得我心。

現在獨旅很流行,但是一人住兩人房又稍嫌貴,不想跟別人共用衛浴和同一個寢室,能夠找到這種為單人設計的小套房實在是再好不過了。

加上路得行旅不只房型獨立,連公共空間也是美到不行,這裡是老建築改裝,打開了天井,在天井內種綠色植栽,從一樓延伸到頂樓天際線,這是個會呼吸的建築,一走進來彷彿進入雨林空間,每個旅客經過天井總會駐足拍照記錄這一刻的天光美景。

路得台東館的房型有輕旅房簡約房精緻房四人房。我住的輕旅單/雙人房是2.5坪的輕隔間,其實最多可以住到2位,但我覺得兩個人一起住的話是稍嫌擁擠拉,一個人住剛剛好;兩人的話住4坪的簡約雙人房或6坪的精緻雙人房會比較舒服。當然如果想省錢,一起share輕旅房的也不失為一個辦法。

我蠻喜歡這次入住的輕旅房,房間都是木頭質地為主,有雙人床墊、洗髮乳、沐浴乳、吹風機、浴巾、衣架、馬克杯。因為是環保旅店沒有附牙刷、牙膏和瓶裝水,但是房間外面有飲水機,我覺得挺方便的。

另外床板下還有設計可以放置行李的凹槽,牆壁上也設有很多小木架讓你可以掛置衣服或包包、配件等,讓入住旅客在房間還有一點走動空間;除此之外浴室的水量也很大,洗起來很爽快😊

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房型面對天井的關係加上房間上方都會有通風的小氣窗,不免對外隔音稍差,晚上睡覺是可以聽到隔壁旅客回來的開門聲和走廊外的聲音,但房與房間個牆隔音我倒覺得還不錯,並不會聽到隔壁房的聲響,且旅店都有標註警語請大家10點以後聲量放小,基本上睡眠品質已經比一般通鋪青旅好上太多了。

另外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公共空間大又乾淨;一樓大廳旁間有吧檯的公用廚房、天井一樓區也也有設有簡單的茶水間和衛浴空間,兩旁都有座位區和榻榻米區,旅客都可以在這邊泡茶、泡咖啡休息聊天或是看書上網,環境舒心自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住期間會送一張迎賓卡兌換水果口味的枝仔冰還有50元朝食券可以去週邊推薦的在地店家買早餐折抵50元或是租借腳踏車。

這樣的安排不僅在地行銷也順便幫顧客介紹附近小吃;我是用50元折價券去推薦店家租借腳踏車剛好隔天去台東森林公園的活水湖和鯉魚山繞繞。

如果下次有來台東市旅行,路得行旅會是我再訪的不二選擇!

路得行旅 國際青年旅館 台東館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廣東路162號

#台東住宿 #推薦 #青年旅館 #路得行旅 #nordenruder #獨旅

Podcast:花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