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必看9個東京迪士尼樂園冷知識!來看看你有沒有漏掉的~

1 / 1
隨著疫情解封、暑假到來、日幣貶值,再加上今年2023是迪士尼樂園歡慶40週年,是不是不去一趟東京迪士尼說不過去呢?!因此,這篇文章將主要以東京迪士尼樂園來為大家介紹迪士尼的一些冷知識~

以下列舉出九個迪士尼冷知識,如果覺得不夠冷,那代表你已經是個迪士尼小達人了呢~

1. 收藏家請注意!迪士尼自動售票機有分圖樣

來到迪士尼要買周遊券的時候,別忘了先看看自動售票機上的圖樣,售票機的圖樣和周遊券上的圖樣是對應的喔~如果要收藏票券,記得看好喜歡的角色再下手!

👆 取自東京迪士尼官方網站,此為其中一款 40週年期間限定款,喜歡的話要看好銷售期間再去喔~

2. JR舞濱站出站後可轉乘迪士尼電車直達樂園

迪士尼樂園電車一共有四站,總車程約13分鐘。分別是:

  • 度假區總站 
  • 東京迪士尼樂園站 
  • 海濱站 (迪士尼飯店區🏨)
  • 東京迪士尼海洋站

若想節省時間體力,由 JR 舞濱車站南口出站,可以向左方前進,即可抵達度假區總站。

如果你是要玩陸地和海洋迪士尼雙園區的人,那麼JR舞濱站一出站,便可以直接在度假區總站購買周遊券,再搭乘迪士尼單軌電車到東京迪士尼樂園站應該是最方便的,只要約2分鐘;到海洋迪士尼站則須約9分鐘。

若是選擇步行,則在出站後須走約6分鐘的路程才能抵達東京迪士尼樂園園區。

👆 取自東京迪士尼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車裡的樣子在這裡~

3. 米奇在哪裡?樂園裡有許多隱藏米奇

每個迪士尼樂園都有隱藏米奇(Hidden Mickey)可以尋找。據說東京海洋迪士尼裡有一個最迷你的隱藏米奇,他隱藏在發現港的海報裡!

另外,還有米奇泡沫形狀的肥皂泡泡機,分別是在東京迪士尼樂園內的動物天地區,以及海洋迪士尼的水濱公園附近。小朋友感覺可以玩得很開心又能提醒小朋友記得洗手,是對大人小孩都雙贏的設計。

4. 迪士尼有提供第一次遊園貼紙&生日快樂貼紙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迪士尼或是適逢生日(工作人員不會對證件,所以不一定要當日,提前或延後慶祝也是可以的),可以向園區內的任一工作人員索取貼紙貼在身上顯眼的地方,工作人員或是園區內的迪士尼角色們見到你便會和你打招呼,讓你一整天感受滿滿屬於迪士尼的那種炙熱的熱情~😍

另外,迪士尼陸地的咖啡杯遊樂設施(愛麗絲的午茶派對),據說有貼生日快樂貼紙的遊客,工作人員會在開始之前廣播祝你生日快樂。而迪士尼海洋則是在威尼斯貢多拉游船,船夫會唱生日快樂歌讓全船為你慶祝生日🎉!

如果要替親朋好友慶生,別忘了要帶他們去這些地方玩玩喔~

5. 迪士尼樂園有設置給達菲熊娃娃的拍照點

達菲熊(Duffy)是設計自美國加州冒險樂園,最初名字為「Disney Bear」。後來在東京迪士尼海洋登場時改為「Disney Bear - Duffy」,並設定達菲熊是一隻被米老鼠施了魔法後獲得生命的善良玩偶。最後,達菲熊玩偶在經過日本迪士尼海洋的不斷推廣而發揚光大。

東京迪士尼海洋還為了達菲熊設置了「達菲熊的拍照點」(ダッフィーのフォトスポット),英文是Duffy's photo spot。你可以在這裡讓你的小熊坐在這些拍照平台上(當然自己家裡帶來的娃娃也可以🐻),就可以照出如明信片般的風景照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胡迪也是可以的啦~

6. 迪士尼樂園有賣可刻生日&名字的玻璃鞋

要求婚or慶祝結婚紀念日的請注意!2023年東京迪士尼推出了共八種玻璃鞋,在陸地和海洋都有店舖。一隻玻璃鞋的價格為台幣幾百元至幾萬元都有(日幣2200~46800元)。

玻璃鞋的刻名費則為每個單字500日元,不過一個單字的字符數沒有上限,還可以刻上生日,能讓這隻玻璃鞋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玻璃鞋!是不是非常適合送給你心愛的他呢~👠

👆 取為東京迪士尼官方網站

7. 迪士尼樂園有賣菸酒

很多人可能會以為迪士尼是屬於小孩子的夢想天地,應該是不會販賣菸酒的。但其實在迪士尼餐廳裡就能找到酒單了。至於菸的部分,只要告知收銀員便能買到香菸,而且迪士尼的香菸還有附贈迪士尼特製的火柴。不過,吸菸可要到園區內特別設置的吸菸區。

有日本網友在推特發表一些照片,發現東京迪士尼海洋的一處吸煙區在燈光昏暗的情況下非常像地下格鬥競技場,也有人說看起來好像獵人試驗會場、黑市交易場所,感覺和歡樂的園區有著天壤之別。

👆 此為東京迪士尼海洋吸菸區官方網站圖

8. 迪士尼樂園內沒有時鐘

迪士尼樂園除了可以在入園廣場那一個大時鐘外,進入園區內便不會再看到時鐘了。這不是巧合,而是迪士尼的精心設計!因爲迪士尼樂園希望進來園區的人都能好好享受幸福的時光,忘記時間的流逝、忘卻凡塵俗世的煩惱,給你一種進入夢幻世界、遠離塵囂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2023了,現代人都人手一機,想查看時間還是防不勝防?!🤣

9. 東京迪士尼樂園只有小於12歲的小朋友可以打扮成迪士尼角色

東京迪士尼官方網站有明文規定,若是打扮得會和工作人員及迪士尼角色造成混淆,會怕影響遊客。因此有規定12歲以上的遊客若cosplay成易令遊客混淆的角色,將會拒絕入園,除非是在迪士尼萬聖節期間則會另有規定。

不過各地園區有各園區的規定,若想變裝前往迪士尼拍美照,別忘了先查看一下官方網站的最新規定。

👆 取自東京迪士尼官方網站注意事項

以上這些冷知識,希望能讓你去東京迪士尼樂園有個更加豐富美滿的體驗~

#秘密 #實用 #最新 #出國 #日本 #迪士尼 #Disney #冷知識 #東京 #東京迪士尼 #迪士尼海洋

撰文者:Lusis Diary 露西絲日記

IG: @lusis_diary FB: Lusis Dia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