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瑞士蜜月必去景點推薦,讓你化身韓劇女主角孫藝珍,體驗阿爾卑斯山之美。

1 / 1
一生一次的蜜月之旅,大家會想去哪裡呢?小編第一個想到的國家就是瑞士! 瑞士的自然景觀真的是美到嘆為觀止呀~韓劇#愛的迫降 孫藝珍與玄彬的美麗愛情故事也不少是在瑞士取景的呢!本集小編將推薦 2023年熱騰騰的#瑞士蜜月 必去景點給大家,想要去瑞士蜜月或旅行的朋友,看這篇準沒錯。

#瑞士蜜月景點推薦 :Luzern 琉森市區

琉森市區位於瑞士中部,為琉森州的首府,也位在琉森湖畔,此城市有著蜜月之鄉的美名。其中必訪的琉森市區三個景點即為 #卡貝爾橋#獅子紀念碑#霍夫教堂

卡貝爾橋即位於琉森湖畔,又稱為教堂橋,建立於1333年,於1933年燒毀,目前為重建的樣貌,橋樑的廊道上緣共有120幅琉森歷史故事畫作,走在橋上有種與歷史交會的浪漫感。

河畔的側邊是數不盡的餐廳,充滿著在戶外曬日光浴享用午餐的觀光客,如果來到瑞士,絕對不能錯過琉森這個美麗的城市。

〈獅子紀念碑〉又稱為垂死的獅子像,歷經一番整修後,近期已全面開放,此雕像主要紀念在1792年保衛巴黎杜伊勒里宮戰鬥中的1100名瑞士僱傭兵,馬克吐溫稱這幅作品為〈世界上最讓人悲傷和感動的石像〉。若來到琉森,記得來看看牠,據說不同季節,搭配水池的光影反射,會有不同的樣貌。

#瑞士蜜月景點推薦:Zermatt 策馬特小鎮

策馬特小鎮絕對是瑞士必訪第一名的城鎮,此地也是蜜月群組討論度最高、最火紅的城市,大家都說以後一定要來舊地重遊,小編只能說安排兩天一夜絕對不夠不夠~策馬特究竟有什麼魅力呢?

  1. 車輛禁入,彷彿與市隔絕,但卻應有盡有。
  2. 為前往馬特洪峰的轉運必訪。
  3. 馬特洪峰金黃日出的最佳觀賞點。

進入策馬特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鎮上僅允許乾淨能源車輛,鎮上四處可見美麗山景及可愛木屋,但卻有各式各樣異國料理餐廳、紀念品店、銀行、服飾、教堂,各大超市林立,是個美得讓人留戀的好地方。

【延伸閱讀】:度假勝地「馬爾地夫」必住飯店+島上活動這樣玩

而#馬特洪峰 絕對是來到瑞士的首選景點,因山峰為三角形狀,特別好認也特別美麗耀眼,Toblerone三角巧克力,就是以馬特洪峰為其標誌,不少觀光客都會帶上巧克力一起打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上齒輪列車,從策馬特1600公尺一路上升到3100公尺的 #gornergrat ,沿途美景處處都是視覺震撼,肉眼觀賞的美,難以用相機呈現,此處即是離4478公尺高的馬特洪峰最近的絕佳觀景處。

來到馬特洪峰,除了終點站的觀景台外,大家也可在前一站#rotenboden 下車,最有名的利菲爾湖#riffelsee 就在此,必賞的即是湖中的馬特洪峰倒影,但必須走一段坡度路程,回程會有點小累😅😅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來到策馬特,必看的絕對是馬特洪峰的 #黃金日出 ,小編早上五點多一路漫步到最佳觀賞位置,晨光會緩緩地從山頭慢慢變橘,一路延伸,直到蔓延整個馬特洪峰,變成金三角,據說金黃色是因為山頭為冰川,反射陽光而成的緣故。

金黃色的山頭美得不要不要,讓人難以忘懷,絕對讓你早起的甘之如飴,大滿足😍😍🇨🇭🇨🇭

如果你的瑞士行程還沒排入策馬特,那就趕緊排進行程裡吧,策馬特絕對不會讓你後悔,只有無限懷念👍👍👍。

【延伸閱讀】:瑞士必去小鎮 策馬特 Zermatt 必買、必逛、必玩旅遊景點攻略

#瑞士蜜月景點推薦:Brienz布里恩茲湖

愛的迫降裡玄彬在湖邊彈琴,孫藝珍在湖上搭船,身為韓劇迷的小編,這畫面歷歷在目,沒想到有生之年居然能親訪此地,真是太太美好啦~

我們從 #因特拉肯 搭著遊湖船,漫遊在布里恩茲湖上,船票有不同價位,較貴得票可以上船二樓,二樓有咖啡廳販賣食物,視覺景觀也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布里恩茲湖湖面色澤呈現牛奶藍,據說是因為阿爾卑斯山冰川裡融化的物質,使得湖水呈現如此浪漫美麗的顏色,會讓人不知不覺陶醉在眼前這番風景。

下了船,來到玄彬彈琴的湖畔,鋼琴不在原地,但小木橋被框了起來,必須付費進入,一個人是五塊的瑞士法郎,大約台幣170左右,建議大家可以在湖邊拍照反而比較漂亮。

湖畔周邊的村落有許多木屋,不少家庭會把家裡小孩的出生日期貼在外牆上,讓大家知道這是某某人的家,非常的可愛,如果來到此地,可以特別觀賞一下😁

【延伸閱讀】:《愛的迫降》拍攝地在這裏

#瑞士蜜月景點推薦:Stoos Bahn 施圖斯纜車

施圖斯纜車竣工14年完成,是近期較新的景點,為世界最陡的纜車。

車身為圓形桶狀非常有特色,傾斜角度47.7度,從底下觀賞非常壯觀看起來很陡峭,但實際搭起來卻非常穩健,一點都不可怕。

本以為此地的賣點只是最陡纜車而已,沒想到抵達後,有更多的設施和景觀,在園區走段路程後,另有類似滑雪滑草用的簡易纜車,一路上升到更高的地方,眼前景色一覽無遺,整個被遼闊山景跟山谷包圍,底下則充滿牛群和噹噹噹的牛鈴聲,同行隊友居然還看到土撥鼠,我只能說,這裡超級值得到訪。

滑雪型纜車帶我們抵達最高點,一眼望去滿是湖泊、高山,讓人大開眼界,甚至還有設置一些遊樂器材,比公園裡還精緻,連盪鞦韆都很網美版本,完全好玩又好拍,不來真的會後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瑞士蜜月景點推薦:Heididorf 海蒂村

#Heididorf  海蒂村觀光客到訪應該不多,因為它是一個必須有童年共鳴的朋友,才會必來的景點,它就是 #小蓮的故事 ,或譯作 #飄零燕 主角小蓮的故鄉 。

超級早期的漫畫版本我也沒看過,但宮崎駿的可愛版本,是很多台灣人的童年回憶,也是日本人來到瑞士必來的原因之一。

海蒂村的入口處有個大大的Hedidorf招牌,是遊客必拍,旁邊則有主角和山羊的雕像,進入海蒂村需走一段緩步上坡路大約7~10分。

村裡有販賣小蓮的相關紀念品,以及與故事有關的景點,連小蓮的家也和卡通裡幾乎一模一樣,推薦喜歡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童話故事的你,必來👍👍👍👍🇨🇭🇨🇭🇨🇭🇨🇭

【延伸閱讀】:瑞士必去景點

以上是小編整理出必訪的瑞士景點,你可能會問,怎麼沒有 #少女峰 呢? 因為少女峰觀光客真的太太太多太擁擠,而且馬特洪峰真的大勝,所以如果要二擇一的話,小編建議可以選馬特洪峰喔,當然如果時間夠的話,小孩子才做選擇,當然都要去呀~

但提醒大家少女峰比較容易有高山症狀況發生,旅遊前可以至旅遊門診開立預防藥物,才能平安出門快樂回家。

喜歡蠟筆小青文章的朋友,請各位給予愛心、追蹤、收藏,謝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蠟筆小青以分享美食、旅遊、穿搭、韓國資訊為主,歡迎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IG訂閱YOUTUBE頻道


【延伸閱讀】:浪漫度假勝地TOP5!第一名絕對是求婚必勝地

#瑞士蜜月 #瑞士蜜月景點推薦 #瑞士自由行 #瑞士景點 #瑞士必去 #swiss #蜜月旅行 #switzerland #hedidorf #阿爾卑斯山 #小蓮的故事 #小蓮的故鄉 #海蒂村 #硫森 #獅子紀念碑 #卡貝爾橋 #馬特洪峰 #馬特洪峰日出 #策馬特 #zermatt  #stoos #瑞士火車 #瑞士 #布里恩茲胡 #布里恩茨胡 #brienz  #愛的迫降拍攝地  #韓劇拍攝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