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越南河內天氣,旅行必知的3件事

1 / 1

越南位於東南亞,北越到南越距離將近兩千公里,所以不同地區的天氣氣候都不太一樣,而今天要介紹位於北越的河內,河內四季分明,但氣候偏熱,冬天通常在15度以上。而夏季約在30度左右,但最熱可達40度以上。

越南天氣即時預報>>點這裡

越南河內最適合旅遊的月份

最佳的旅遊氣候為11月~3月,氣候相對不會太炎熱,且下雨機率較低。

越南河內氣候介紹

越南首都河內是熱帶濕潤季風性氣候,5月到9月間炎熱多雨,11月到3月期間乾燥涼爽,一年中最炎熱的月份是7月。

越南河內四季天氣

春季天氣(3月、4月、5月)

春季的河內3月氣溫開始回升,氣溫落在20度以上,4至5月步入夏季,氣溫上升至27度以上,而5月開始是越南的雨季,降雨量明顯上升,要隨身帶備雨具。

夏季天氣(6月、7月、8月)

夏季的河內十分炎熱,再加上雨季的濕度,讓人感覺更熱。這時高溫可達35度以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秋季天氣(9月、10月、11月)

9月開始降雨會漸漸減少,也進入了秋天,氣候宜人,而9月和10月氣溫在25度左右,加上秋風,十分舒適,11月氣溫會繼續下降,晚上會降至20度以下。

冬季天氣(12月、1月、2月)

12月到2月是河內最冷的時間,白天氣溫約落在15度,晚上氣溫會更低一些,大部分時間天空都是灰矇矇的,空氣質素較差。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四季 #天氣 #氣候 #旅遊 #旅行 #出國 #越南 #河內 #越南河內 #國外 #放鬆 #懶人包 #天氣懶人包 #首都 #越南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