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多精步道就是這麼忘憂!來南投杉林溪這樣玩,老少咸宜的必去景點

1 / 1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杉林溪一日遊,從很久以前就耳聞【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擁有相當美的景色,讓許多曾經去過的遊客再次造訪,同時它也是適合情侶和親子旅遊的好地點,這次和家人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旅遊行程,因為有長輩一起同行,所以在行程規劃上會他們方便行走的路線為優先考量,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景點吧👋

杉林溪住宿

這是我們住的是「杉林溪主題會館」,兩人房$2,590、四人房價格約$4,060,而除了主題會館以外同時也有「杉林溪大飯店」以及「小木屋」選項可以做選擇,而住宿費同時也包含了園區的入門票。主題會館的裝潢設計是較為簡譜且中規中矩的風格,但整體住起來蠻舒適,浴室也有乾濕分離。

房間外都可看到樹木林立,感覺就像是被森林與大自然包圍一樣的放鬆愜意,每一區也都有設置電梯方便長輩搭乘。

杉林溪景點行程

停好車、Check in完放置行李後,我們便買了兩張遊園車車票讓爺爺&奶奶搭乘,全票一張$80、半票$40,櫃檯服務人員提到在園區內有管制,無法自行開車行駛,因此景點可選擇搭遊園車到目的地參觀或是步行到達。

我覺得搭遊園車能夠看到的窗外景色非常美,有一種虛無飄渺、與山林霧氣融為一體的氛圍,行駛的時候也會感覺到原來路程比想像中遠。

選擇用步行走的家人認為邊走邊看反而能吸收到更多山林的芬多精氣息。

1. 紅樓

第一站是 #紅樓,一個帶有仿紅磚式建築的小型商店街,外觀帶有懷舊氣氛,可以買伴手禮、藝品或零食等產品,但大多數的遊客沒有在此下車,因此我們也沒停靠這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花卉中心

第二站是 #花卉中心,也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景點,因為剛好是三月份屬於春天季節,所以花卉中心內部正在展覽的是 #牡丹花 和鬱金香,比較可惜的是原本以為會是一整片花海,但由於它是室內景點所以展區有限很快就逛完了。

據說總共種植超過兩萬棵牡丹花,花卉中心內部也有販賣部,包含咖啡、竹筒飯、仙草茶等飲料餐點,同時也有在販售多肉植栽,喜歡仙人掌的朋友也能在此挖掘寶藏、一探究竟🌵

3. 松瀧岩瀑布、千年紅檜、天地眼

遊園車最後一站來到了松瀧岩瀑布,也是許多人來到杉林溪必造訪的景點之一。

在入口處首先可以看到融合原住民多元特色風格的 #松瀧部落巨木,非常顯眼的展示在外,接著約步行5分鐘後會到達 #九九吊橋,據傳九九吊橋是為了紀念杉林溪從經歷1999年的九二一大地震後重生而搭建,在吊橋可以俯視底下的溪床有些岩石和魚類,而吊橋也是天地眼的重要通道。

稍微往上走可以看到松瀧岩瀑布的景色,以往瀑布可說是擁有壯觀的水量,但目前因旱象所以只能看到涓涓細流有些可惜。

一路往上走因為平常沒在爬山的我們,對於較為陡峭的階梯實在有點難以負荷,所以原本沒有打算要到最上面的景點,結果遇到同行的遊客說來到杉林溪一定要親臨一下,且爬上去距離不遠,最後只好被說服了開始奮發向上,殊不知天地眼的距離比我們想像中的遠太多,途中走過無數個木棧階梯、石子階梯和穿越山洞,簡直就像是跑完800公尺一樣的勞累😵‍💫中途還有經過頗是壯觀的#千年紅檜 景點停下來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約20分鐘的路程,最後終於到達了#天地眼 。

原來天地眼是一個經過自然風雨侵蝕的圓洞,相傳「天眼鑑人心,地眼照萬物」,為人忠厚善良者到達天地眼,將受到鼓勵和慰藉,而奸詐欺騙、巧言令色者則會遭受處罰。雖然能了解它的歷史含意,但爬到上氣不接下氣後再看到這兩個圓洞,心情著實五味雜陳。

拍完了幾張照我們便下山趕搭17:30最後一班遊園車回程,司機大哥說遊園車無論有沒有乘客,末班車都一定會在17:30才行駛,確保沒有遊客落單。

杉林溪美食&遊樂設施

晚餐我們決定在杉林溪主題會館二樓的「滿意堂」餐廳用餐,主要是以合菜的方式提供,每人$300可吃到五菜一湯一水果,餐點內容算是普通,實際吃起來比網路評語好點,其中筍子湯最深得人心,能在山上吃到這樣的合菜已是很幸福!若不想吃餐廳,雖然園區內沒有超商,但晚上在餐廳斜對面的販賣部也有販售素食和葷食肉粽$45、茶葉蛋、泡麵與零食可供購買,讓大家不會餓肚子。

晚上不用擔心黑漆漆的森林沒有活動會無聊,在主題會館1樓居然有卡拉OK設備!只要$1,000就能獲得超大包廂,大概是平常KTV的3-4倍大小,可以自己帶零食邊吃邊唱,原本想說裡面的歌單應該都是一些蠻有年代的歌曲,殊不知都有在更新,要唱告五人、周興哲等最新熱門歌曲都是沒問題的👌順道一提,卡拉OK設備到22:00就會自動斷電,所以想唱歌的朋友可以盡量提早去。

結束了短暫的杉林溪一日遊,忘卻一下世俗的煩惱,雖然很可惜的沒走到其他需要步行更久的步道尋找花的蹤跡,但爬到天地眼也算是不虛此行,對於平常有在爬山的遊客這邊應該算是小菜一碟, 步道共分成低、中、高三種等級,大家可以依自己體力斟酌選擇路線,同時在涼爽步道中放鬆心情、休閒遊憩,而園區也很貼心的有輪椅可以提供長輩們免費租借

#杉林溪 #杉林溪怎麼玩 #杉林溪住宿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住宿推薦 #杉林溪景點 #台灣景點 #南投景點 #台灣旅遊 #旅遊景點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hot/134645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