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Cocodec海德堡炸雞啤酒/韓式料理: 餐點價位&推薦必點料理

1 / 1

在德國久了,真的會很想念亞洲料理呀!

聽說海德堡的韓式料理很厲害,在臺灣很少吃韓式的我,終於在德國吃到韓式炸雞了(?) 這家店的店長就是韓國人!

韓式炸雞專賣店Cocodec與海德堡舊橋約1分鐘的步行距離,餐廳位置絕佳,坐在戶外用餐區還可以欣賞河畔美景。

我們四人共點了兩道兩人份(2 personen)的餐點:

1. BUL YANG NYOM CHICKEN (süß Chili scharf) 甜辣口味(必吃!)

甜甜辣辣的口味讓人完全無法抗拒,一口接著一口!個人覺得也沒有到很辣,可能德國人也不敢吃太辣的東西。但是菜單上似乎也有麻辣口味的炸雞,朋友說那個就真的很辣了,喜歡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我和另一個女生share兩人份,可能我們本身吃不多,所以我覺得份量蠻足的、剛剛好。但男生可能就會吃不太飽了。因此以這個份量和價位而言,CP值不太高。2人份是27歐

2. MA NEUL CHICKEN (süß Soja Soße mit Knoblauch)蒜蓉甜醬口味(不辣)

不敢吃辣的朋友,這道蒜蓉甜醬炸雞必點!我個人也很喜歡吃蒜味料理,這道炸雞也很有味道。

蒜蓉口味比甜辣口味清爽,所以交替著吃、隨時換口味比較不會膩。另外,每份炸雞裡都有放薯塊,吸飽醬汁的馬鈴薯真的好好吃!2人份28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Beer (Hefeweizen)小麥啤酒

吃炸雞當然要配啤酒才正宗!同行友人點了啤酒,但尚無法明白酒精美味之處的我,還是只點了綠茶(grüner Tee:) XD。

啤酒很大一杯!來德國真的點酒很划算耶,啤酒一大杯4.50歐,我的小杯綠茶就要價3.50歐。(0.4公升的零熱量可樂4.50歐、0.2公升正常可樂2.50歐)

另外,所有主食都會附沙拉,沙拉醬都是油醋醬,所以吃起來很清爽,跟重口味的炸雞很搭。

這次前往還發生了小插曲,我們一進去,其實還有很多位置,但是店員跟我們說如果我們要用餐,得吃快一點。想說應該也不會多趕,我們也不會吃得很慢,而且就是打算來吃炸雞的,所以就坐下了。

這過程中,感覺店長一直問我們:"可以點餐了嗎?"之類的話,令人滿有壓力。但我們的態度也都很客氣,也迅速點好餐。

餐點也來得挺快的,吃不到一個小時,飲料也根本還沒喝,店員就叫我們結帳,感覺就是希望我們快速結帳,然後走人。因為他還說了一句,我就叫你們吃快一點了。我們就只好趕快付錢,也一邊快速把飲料喝掉。

但其中一個同行友人就有點受不了了,因為他覺得再怎樣都不能用這種態度趕人(他看到我們女生慌張地想把飲料快速喝掉)。所以他就當場質問了店長,店長還是說我已經跟你們說要吃快一點了。

我覺得我們應該已經是全場吃最快的一群人了,而且當下其實還有很多位置。實在不明白店家趕我們要做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全程一臉尷尬,也覺得要我們走就走唄。後來想想,同行友人說,可能是有些南韓人的反中意識特別強烈(我當時跟3個中國人一起去的),因為各種歷史問題之類的。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店家這麼不禮貌的對待客人,而且我們也沒有對他有任何的不禮貌。雖然他講的是我聽不懂的德語,可是能感受得出來,店家施加的倉促感讓我很有壓力。

後來我們走之前,店長跟那位後來質問他的友人道歉,但覺得作為一個消費者,實在很難接受這種服務態度。東西是好吃,但觀感超不好。因此,我應該不會再去了XD

可能我所遇到的就是千載難逢的一次遭遇,也許還是有很多亞洲人在這家店有很美好的用餐體驗,可能與我所遇到的截然不同!總之,先幫大家打個預防針!

餐廳名稱:Cocodec

餐廳地址:Ob. Neckarstraße 5, 69117 Heidelberg

想知道更多德國特色美食或相關生活文化知識,

歡迎追蹤👉 My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是instagram 👉lilja_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