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古厝》閩式x日式,一次開箱兩種房型|金八家民宿

1 / 1

想來也是緣分九月底匆匆決定雙十連假要去金門,在短時間又加上連假觀光,手上的口袋名單幾乎都沒空房了,不然就只有一天,又不想將就住不夠美的民宿(我真的快被我自己煩死),住宿找了一整個下午才找到🥹

一直很喜歡上次和朋友住的包棟古厝,金門晚上沒什麼活動,就待在民宿客廳玩狼人殺,太太太喜歡金門的古厝氛圍,總覺得這才是金門。可是怪脾氣的我又不喜歡跟太多人出遊🫢兩人要住到古厝民宿的難度又變高了⋯

終於讓我找到金八家的時候,我!超!開!心!不僅有雙人房獨立衛浴(還是乾濕分離),也享有公共區域,古厝就是要好好待在公區聊天,體驗一下當地的建築風景阿。

公共區域》

整個古厝都有被翻新,所以有舊建材與也有新磚頭,更加喜歡的是民宿主人的選品,在舊建築裡又豐富了生活感,這間古厝裡所有物品都融入得恰到好處,彷彿他本來就該在這存在著。

聽說老闆是木工來著,入口可愛的小門就是自己做的!(還請大家忽略尬笑的我)

一進入就會看到長長的長廊,最底會看到這次也會入住的「榻榻米房」小庭園!

這是在客廳坐著拍下的視角,植物放在椅子上有種莫名的可愛!

有簡易小廚房,好有日雜感呀~雖然現在很多擺設都很乾淨,但看到這種瓶罐很多的,更有日常感!況且,東西多又要擺得好看才更是一門學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 晚上還會有小貓咪跑來蹭

小管家還給了我們金八家自己製作的金門地圖,真的好用心餒!

還有專屬折抵券(雖然我們沒用到就是了)

夜晚一隅。
壁燈選得很好耶!晚上就坐在這喝茶看星星

民宿整理很乾淨又可愛,雖然跟其他人一起住,需要共享公共區域,不過根本很少看到彼此哈哈哈

簡單套房》

第一晚住簡單套房,浴巾、毛巾被捲成這樣好可愛喔~很有飯店的精緻感(感受到店家的堅持了吧)

基本上房間就是雙人房加衛浴,真的很簡單XD 整體的氛圍很有無印感。

不過有自己做的吊衣架,簡單卻有很多巧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榻榻米房》

當時最喜歡其實是這間榻榻米房間,在古厝的最裡面,從裡面也能一眼看到門口的小門,這間房型不但擁有小庭院還有小客廳。

當初還很不要臉問店家,可不可以讓我一晚住簡單套房一晚住榻榻米房⋯

等待的過程中,還想說自己會不會太無理?連住還要換房間,畢竟要重新整理房間真的很麻煩(曾任民宿小幫手在此),結果店家居然答應了!果然是有問有機會😚

小庭院種了很多植物,大家還記得我判斷好店家的依據嗎? 就是植物多XD

果然到現在還是沒失靈哈哈

非常散落一地的日常物品XD 真的很喜歡榻榻米房的小客廳,可以吃吃零食、聊天、看電視。

臥房也是很簡簡單單這樣~

出門穿鞋風景,其實也不記得為什麼要拍這張?大概是太喜歡小庭院了!讓人覺得和其他區域做區隔,有一種私人小天地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晨風景,能住在古厝真的太太幸福了。

結論》

我真的覺得這家民宿CP值超高!簡單套房一晚$2000 榻榻米房一晚才$3200,完全打趴台灣很多民宿了,整理很乾淨才更是重點。

男友還說:「怎麼金門民宿怎麼都這麼漂亮

當然是我會找好嗎!😂

下次打算再入住金八家的另一種風格:閩式x工業風

門口那輛機車上的藤蔓真的有夠個性的😂

📌店家官網:金八家古厝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