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活提案 - 信義】你可能去過象山,但其實2小時就能完成四獸山縱走

1 / 1

台北市信義區著名的郊山最為人熟知的不外乎是有同名捷運站的象山,但其實從象山綿延到後山埤可以連成四獸山(虎、豹、獅、象)。四座山聽起來路程遙遠令人卻步,但其實含拍照休息,2小時就能輕鬆完成,非常適合沒有爬山習慣的新手或親子健行!

路線建議從後山埤(虎山)起登,象山下山。一來是後山埤的人比較少,走起來比較舒服;二來是象山的階梯坡較陡,若從象山上山相對比較累。

從後山埤二號出口,Google Map導往松山慈惠堂,走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牌樓。繼續往前走到底再沿著緩坡向上,便能看到指示牌,及市民森林的斗大標誌(旁邊還有小石虎喔!)。

走約10分鐘來到四獸亭 - 再走半小時就看到虎山立牌。天氣之好、整個大台北一覽無遺有夠美。

豹山和獅山走各20分鐘就能到達,但展望沒有虎山好,稍作休息很快就可以前往目的地象山。二月來的時候天氣涼爽還可以看到櫻花❀ 走起來非常舒服 :)

從獅山走約20分鐘就抵達象山 - 再走20分鐘抵達煙火平台 - 花15分鐘下山 - 再走25分鐘到信義區吃火鍋!

四獸山很可愛,每到一個山頭,都會看到專屬的動物標誌。整條路線簡單又輕鬆(沒有帶行動糧也無坊,但記得要帶水),標示也都很清楚、不會迷路(基本上不知道怎麼走的時候就是往人多或大路走就不會錯(笑

當天我們09:56起登 - 12:08回到象山登山口 - 12:51已坐在涮乃業等吃火鍋。(結果路程最長是走回信義區這段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不要去看夜景?我想測試我新手機的夜拍。」

私心推薦另一個快速到煙火平台看夜景的路線:

Google Map導往象山市療步道,走約10-15分就可以抵達煙火平台,看夜景真的是一絕!車子還可以直接停在步道前的斜坡上,有夠省力(夜間爬山注意安全)

我的IG:beyourthere

#台北市 #信義區 #象山 #四獸山 #象山煙火平台 #健行 #親子健行 #夜景

#beyour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