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分享|台中 · 都市裡的埃及視野-COME Through 黃昕語攝影個展🏜️📷

1 / 1


「以為是在看風景,其實是在看自己如何在看風景。」-COME Through 黃昕語攝影個展

         

在後疫情,與病毒共存的生活裡,隨著開放出國,幾乎可以看到許多人去了日本、泰國、歐洲等,而讓我眼睛發亮的是,看到了藝術家Iris去了埃及,並透過鏡頭記錄下了的各種埃及狀態,從風景、人物、建築、事件,所有轉化成言語和畫面的描述,這一切非常的難得,在透過地理頻道和旅遊節目,可以看到埃及的不同敘述。

        

本展可搭配Line連結至語音導覽,透過藝術家攝影對於故事的呈現角度,哪怕是簡單的文字與話語介紹,都能感受到溫度和感動。其中最另我泛起漣漪的,是藝術家在沙漠嚮導配合的司機故事,因為要配合藝術家的交通及司機的禮拜考量,司機詢問了他是否能在路途中完成禮拜,最終在路途的一間加油站,與加油站員工、雜貨店店員和路人們一起面向麥加的方向完成了聚禮,而看到了Iris拍下一群陌生人為同一信仰的尊重、虔誠,透過畫面就感覺到最大的力量。

         

在不考慮現實面的狀態,埃及大概是我最嚮往探索的國度,對於這個旅行的意義傳承,那份勇氣、決心和毅力,以實際穿越傳遞出的故事撰寫,大概是最讓人動容的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有天,有機會可以躺在藝術家覺得世界上最平靜的地方-撒哈拉沙漠,看著黑的只剩下夜空,夜空只剩下銀河的畫面,彷彿靈魂都能得到平復。

*展覽現場有搭配語音導覽,掃描Line QR code即可搭配作品、文字服用,還有藝術家的展覽彩蛋哦🫶🏻

     

      

     

|COME Through 黃昕語攝影個展|

展期:2023.02.24-04.0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COMMON+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28號)

時間:週一、週四、週五1300-1730,週六、週日11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