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植光花園酒店 SOF HOTEL|舊城區的現代荒蕪

1 / 1

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植光花園酒店,前「白雪飯店」遺留下的歷史痕跡,經過翻新後不但保留原本的老屋風味更加入了現代感,讓人一眼就驚豔且有種時光暫停之感。

曾經繁榮的台中火車站附近,如今因為熱鬧區的轉移,這邊在晚上時有種海市蜃樓的錯覺。佇立於此的植光確實非常適合且獨特的存在,外觀的廢墟之感令人小小的畏懼,不過加上燈光的照射及內部的改良,彷彿像是現代工業風般時尚又冷酷。

這邊沒有附設停車場,但可至飯店特約的停車場停車(走路約5分鐘)。

進入大廳後,正面有一個大面的玻璃落地門往中庭,往上看可以看到整棟廢墟感的震懾畫面。

配合迷幻燈光樣,真的有種很虛幻之感,難以想像這樣的老屋是如何改造並保留如此的樣貌呢?

而左手邊則是櫃台、吧台,還有一個可以閱讀的小空間。

右邊就是buffet區及電梯,最後面還有一間公用廁所,走廊十分寬敞,電梯則還有保留紅磚的樣貌,新舊融合之貌卻是如此的不違和,甚至有點時髦。

晚上可以來這邊拿取小點心與氣泡酒,限量供應,酒品容易被拿光,可以先來取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入住的是標準雙床房,房號上也有觸控的服務鈕,房間門為卡片感應式。

這間房間較小,兩張單人床,對面有一個電視,電視下有置物空間可以放東西,也有一些備品(是飯店自製商品唷)可以使用。床後面即是窗戶,外面是一處停車場,感覺比較沒有景色及隱私感,建議可以拉上窗簾。整晚睡起來沒有特別舒適,但也不會睡睡醒醒。房間內沒有其他小桌子,早上吃飯店早餐時(當時疫情較為嚴重改為在房間內食用)只能把早餐放椅子上坐在床上吃。

走至廁所處有一片全身鏡及開放式的衣櫥,衣櫥內有吹風機及浴巾。

廁所小巧精緻,算是很乾淨,不過洗手台區域有點小較無法放置太多私人物品,早上化妝時有些不便,淋浴體驗則是舒適。

在公共區域散散步,看看飯店周圍的景色很有趣,觀察整棟建築之美,多處的植栽也讓整個荒蕪感中多了生命與希望感。

時間留下的痕跡,也讓人在靜靜看著時默默地思考了好久。曾經他是如此的繁華呢?

如今也算是重新活出另一番樣貌,不得不佩服設計者與伯樂。

在廢墟住一晚,有點不真實也有點新鮮,更有點令人陷入思考的夜晚。我想這就是植光的魅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植光花園酒店 SOF HOTEL|資訊

官網:https://www.sofhotel.com.tw/tw/index.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fhotel52/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of.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