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甜點店|豆茶寮|日式庭園配上現刷抹茶

1 / 1

今天要來介紹獨特的日式風格甜點店,除了有名的茶類以外,裝潢風格也是讓人有種到日本的錯覺~~

甜點介紹

🧂職人現刷抹茶(山政小山園.松風)-$200

選用有著自己茶園的山政小山園,有著蠻高的品質,現刷抹茶好像都是小小幾口,喝起來完全不會苦澀,反而抹茶葉的香氣會隨著液體喝入口中而不停聞到,很不錯。

🧂焙茶(一保堂.極上焙茶)-$160

日本茶和台灣茶最大不同就是第一泡就會直接拿來喝,而且不能久泡,除了有茶的烘焙香氣也很順口,真的有回甘的感覺。

🧂冰抹茶歐蕾-$160

使用和上面一樣的抹茶粉搭配鮮奶和奶泡,綿密的口感帶點抹茶的香氣,也還不錯。

🧂櫻餅-$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道明寺粉(就是糯米粉)包裹在鹽漬櫻花葉內,糯米的甜襯托出櫻花的鹹感,搭配得很好,下次還會想在吃。

🧂葛切(限內用)-$150

現點現做的葛切,蠻少地方看到的,日本高級吉野葛,吃起來QQ帶點彈性的口感,第一次吃到,搭配旁邊的波照間黑糖蜜再蘸著黑須黃豆粉一起吃,黑糖的香氣和黃豆粉也是無敵搭,很清爽。

🧂抹茶和風提拉米蘇(限內用)-$160

有別於外面看到的提拉米蘇,造型也很可愛,最底層是抹茶蛋糕,淋上獺祭清酒的抹茶糖酒,算是簡單的提味,中間還有脆脆的餅乾,上層則是馬斯卡邦起司撒上抹茶粉,整體的口感是很綿密飽滿的,不過算不太甜,所以蠻耐吃的。

🧂櫻花水信玄餅(限內用)-$90

媽媽愛的水信玄餅,底下還放上日本鹽漬的食用櫻花,吃到的時候,還會有一點點鹹鹹的滋味。

環境介紹

靠近花蓮市的濱海公路旁,因為是條單行道,會需要注意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是從外觀看或走到室內空間,都有濃濃的日本氛圍,不說還會真的以為是日本的店家。

座位也有分一般的座椅或是榻榻米,而且這邊的榻榻米是需要拖鞋,裡面是可以舒服地坐著,不需要盤腿,很舒服,那天剛好也很幸運,還有一間空的包廂,就讓我們坐了。

如果想要外帶的話,櫥窗也有一些和菓子可以外帶,都非常精緻,不過其實大部分的招牌甜點都會需要內用。

進門左邊也有一間是外帶區,裡面除了有小點心外,也有販售店內的器具和茶葉可以購買。

廁所在戶外,走到外面的庭院更是眼睛一亮,也是大家都會拍照打卡的地方。

算是布置得蠻有心的,還有放椅子,很貼心。

水會需要自行取用

最後總結

整體吃完甜點都算是走特色路線,而且甜度都很低,另外茶雖然價位偏高,不過也都很有水準,如果單純想喝好茶的話,這邊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

📮地點|花蓮縣花蓮市北濱街27-1號
🎏IG|店家IG

店家菜單

#美食#花蓮美食#甜點#花蓮甜點#日式甜點#日本庭院#抹茶#焙茶#櫻餅#抹茶提拉米蘇#豆茶寮#勁寶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