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整個村落都是我的遊樂場:走進村落,體驗慢活!!

1 / 1
關於大崎村,是位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上方的一個村落,也是由南藝大兩位校友畢業後留在當地紮根,打造一座「大崎村落創藝基地」,將自身所學的藝術,與村落文化結合,變成了假日遛小朋友的天堂,小朋友在這裡肯定不無聊,那大人則是有大人的玩法,就讓我們一探究竟。

身為台南人,已經厭倦了假日市區滿滿都是人的狀況,常常都在想,到底還有哪裡沒有一堆觀光客,不然真的就要包袱款款去外地成為別人口中觀光客了,幸好,往鄉下走,還是有很多神秘景點,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其中之一啦~

在村落中隨便找好地方停車後,你下午半日的慢活就開始了,因為沒有明確的玩法,就是走走停停,整座村的每個角落,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事物吸引你,就像上圖的套圈圈,如果可以,不妨停下來玩玩看,你會發現,你只專注於如何套進,忘記你生活中的煩惱,是不是很棒呢?

如果套圈圈還不夠,這個總可以了吧!當時看到這面牆時,根本覺得是拍照遊玩兩相宜,旁邊有彈弓可以讓你拿起來玩,用力拉起,射出,你那些討厭的人事物是不是也隨之煙消雲散呢?至於愛拍照打卡的,這片牆真的很好拍,強力推薦❤ ❤

既然聊到拍照了,上圖這裏也是自己覺得很好拍照的地方,構圖很簡單卻有簡單的美,自己在拍照的同時,也有不少遊客跟著停下腳步來拍,相較於童玩,是不是又別有一番風景呢?

咦~說這麼多,到底如何遛小孩呢?除了童玩,現場還有一些手作課,可以到圖中的紅瓦教室體驗喔,自己覺得這裡的收費不算高,一個小村落卻有這麼多好玩好逛的事物,真的是很神奇吧!

文章的最後,帶你們解密整個村落的核心秘密-藝農號。

整個村落能夠變得這麼棒,這麼吸引人,就是文章開始提到的南藝大校友所改造的,而藝農號是他們在這裡開的小店,自己也是逛完整個村落後,才進店逛逛,雖然不大,卻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這裡販售了各式古早味食物、在地農作物加工產品、編織等各式小物,真的是不屬於大眾的一家小店,自己在逛的同時,正好附近鄰居來串門子,讓我超震驚原來雖然只是外地選擇留下來的兩位老闆,卻已經跟在地居民打成一片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己很喜歡這排的古瓦杯墊,而這個杯墊就是前面提到的手作課,可以選擇自己手做,或是購買現成的產品,真的很美很好看,只是路家目前放這個好像會很突兀,所以當時沒有購買,但光想到如果上班時,放一個在辦公桌,好像看了就會很療癒,還是有點小後悔呢!

這家店的每個角落自己都很喜歡,即使前面放了很多商品販售,但這些也都是文青必備的小東西,即使你不是文青,進來了就變文青了。

你以為店鋪只是販售小物嗎?那就大錯特錯了,這家店的後方,有設置一些休息區,因此現場你也能來杯飲品坐下來,偷偷說,當時在現場時,看到有客人點了冰品,那上面的草莓實在是有點多到犯規,看起來就很好拍,不過因為當天天氣真的有點冷,再加上路不吃草莓的,就沒點了。

在這裡,你會感受到一個沒落的社區的創生,自己也慢下腳步的體驗慢活,隨處都有驚喜的探訪。

認識大崎村:大崎村落創藝基地官網
FB粉專:大崎村落創藝基地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大崎10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週六日營業)

#台南 #台南旅遊 #台南景點 #網美 #ig #Instagram #台南人氣景點 #IG打卡景點 #台南必去 #台南打卡 #婚紗 #旅遊 #南部旅遊 #打卡南部 #打卡台南 #文青 #台南官田 #大崎村 #大崎村落創藝基地 #藝儂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