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捷克.午後的甜點店 》

1 / 1

我有位摩羯座的女生朋友 , 姑且就叫她小M吧!

從小說話起來就十分洋派,笑起來眼睛彎彎的

舉手投足十分有女人味,和她聊天總是有種身處萬花筒的燦爛炫目感,彷彿世界就在她的腳底下。

一個女生跑印度住個一個月,回來哇啦哇啦眼神亮晶晶地跟我說著印度的驚魂奇遇記。

聽得我們這群人心驚肉跳,她反而一副安然自得的樣子。

「 不害怕啊….我很享受的 」 她總是這麼說

是個渾身散發1960年代嬉皮感的女子。

更是個無所畏懼,是風一樣的女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偶爾聯絡,卻次次能從彼此之間獲得養份。

結婚之前追她的人不計其數,世界各地都有,最遠的在巴黎。

談過無數次戀愛總是嚷嚷著不婚主義的她某天突然宣布結婚,找了幾個好友一起吃吃飯就算是婚宴。

婚後毅然決然收山,開開心心地當德國媳婦去。

有次一起喝了點小酒後,我們一群女人開始聊起各自的戀愛史。

「 男人就像擺在那種All u can eat 甜點店裡的甜點,各花各樣擺在眼前目不暇給。年輕不懂事時的愛情像極了不小心進了All u can eat 的甜點店。

拿了這個,又看了那個,最後小小的盤子擺滿了好多。

你這吃一口,那吃一口,最後才發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敏感的味蕾也被搞混了,什麼都吃不出來。

然後你打量著身上的肥肉後悔地想:「 唉,這些蛋糕放在甜點櫃裡多好,看著也開心。

反正我也只有吃下一片的食量,所以就挑上一個看起來舒服開心大小適合的,吃完還是滿足舒服的狀態最棒 」 

小M語畢

拿起叉子將桌上的提拉米蘇又吃上一口。 

我:「 不過你知道嗎?你現在吃的提拉米蘇Tiramisu是一個義大利士兵遠赴戰場前,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能帶著吃的乾糧,就把家裡所有能吃的手指餅乾、起司跟可可粉都放進糕點裡。日後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的愛人。所以提拉米蘇在義大利文里,有 “ 帶我走” 和 “ 記得我 ” 的意思。是很浪漫的甜點喔!」

小M聽了突然大笑 

「 喔My god…..很催情耶。幫我叫店員來,我要給我老公跟前男友們都來上一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上你剛剛說的浪漫小故事,然後問他們

“ 帶我走” or “ 記得我 “ 選一個 這樣 」 

ㄟ⋯⋯歪了歪了 

說好的婚後收山呢 🙄 😂 

🌟🌟🌟🌟🌟🌟🌟 

照片裡的小店是我在捷克庫倫洛夫🇨🇿巷弄發現的手工甜點小店

沒有招牌所以不好找,但甜點口感綿密紮實又不失水準。

天冷的時候來上一塊手工的香蕉核桃蛋糕🍰,再配上可以暖身的愛爾蘭咖啡 ( 內含威士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幸福就是這麼隨手可得 ❤️ 

店名:Masná 130 Espresso Bar

地址:Masná 130, Vnitřní Město, 381 01 Český Krumlov, 捷克

小店招牌很普通甚至看不大出來,過了理髮師橋後的第一個小巷弄左轉進去仔細看就可以看到了 ( 左手邊 ) 

愛爾蘭咖啡不在店內咖啡單上,是我特別跟店主討論後她幫我做出來的。 

意外的很好喝喔!

#捷克 #捷克美食 #foodiegram #sweettooth 

#手工甜點 #czechfood #dessertlov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庫倫洛夫 #ceskykrumlov #foodbloggers 

#masna130espressobar #foodphotography 

#捷克庫倫洛夫小鎮 #手工點心庫倫洛夫 

#yummysweets #dessertgoals #手工甜點 #捷克甜點 #捷克旅行 #手作點心 #甜點控 #美食部落客 #食物攝影 #甜品時間 #甜點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