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德堡新區下午茶咖啡廳Café Frisch:高CP值甜點好店推薦/海德堡必吃美食/隱藏在新區的優質蛋糕店

1 / 1

來到歐洲必吃的東西就是蛋糕!!!

德國的蛋糕真的跟台灣的有些蛋糕很不一樣,德國蛋糕雖然甜,但甜而不膩,甜的很清爽。這家Café Frisch應該是我在海德堡三家甜點店中吃過最好吃的一家,雖然每家蛋糕店都各有特色,但以我個人的喜好和店內整體的裝潢、空間感,Café Frisch整體的CP值最高!蛋糕比較大塊😂

距離Jahnstraße公車站下車步行6分鐘就到的Café Frisch,其店內空間比另外兩間都來的大、寬敞,一進去看到年齡層都偏高,只有我跟我朋友是30歲以下的😂看來這間店的目標客戶是銀髮族,然後所有老人的打扮都好時髦、好高雅。

在德國,咖啡廳或是下午茶的蛋糕店,(1)一進去店裡就可以直接去找位子。找到位子後,就可以(2)起身到櫃檯點蛋糕,店員就會給你一張票卷之類的東西,上面有你點的品項。接著(3)拿著票卷、回到座位後,在座位上招呼服務生,給他蛋糕票卷,同時點飲品(基本上都需要點飲料)。

剛到德國時,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這個流程,滿習慣台灣是先付錢再吃飯,所以很困惑,不曉得究竟該怎麼點餐和付款。後來慢慢累積經驗,才知道德國都是"後付",吃完再付錢就可以了,可能是因為小費文化的關係。

這家店的蛋糕種類很多,似乎不時也會有新品!會推陳出新這點跟老城的Konditorei-Café Schafheutle相比,較有優勢;因為百年老店的蛋糕幾乎種類不太會改變,可能有著始終如一的堅持。

朋友點了黑森林蛋糕+熱巧克力 共7.6歐(約台幣243元)

德國最經典的就是黑森林蛋糕了,酒味滿濃的、香氣十足,跟台灣不一樣,喜歡這種櫻桃酒味的千萬不要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聽說最好吃的黑森林蛋糕還是要去德國黑森林區的蛋糕店吃~~~之後再規劃去吃吃看!

我則是點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 國寶茶, 共7.4歐(約台幣237元),

這個蛋糕附贈一碗鮮奶油,鮮奶油是沒有甜味的,所以搭配蛋糕吃起來很清爽、口感很不錯!發現德國很多東西,即使吃了之後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XD

蛋糕真的超大一塊!看了心花朵朵開~~~好喜歡吃下午茶💕

這家店也很適合聊天、久坐,空間也很明亮、寬敞,真的是聊天休息的好去處!

Café Frisch營業時間從早上05:30開始(超早)到晚上18:30。德國的店家都關的很早,覺得這樣也滿好的,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概念。但這家是我見過最早營業的烘焙蛋糕店😆 成為我心目中的No.1咖啡廳,已經決定要再二訪了💪屆時再更新不同口味的蛋糕給大家!
ps.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德國和台灣不同的地方:在台灣,有茶包的那種品項,喝完是可以再請店員加熱水的;但是在德國,點茶類的飲品,是不能再請店員加熱水的~ 🍵

[咖啡廳的小插曲]

坐在我們後面的兩個德國爺爺(?)突然向我朋友搭話,跟我們說他們在打賭,在猜我們是不是日本人😂😂😂😂😂 然後他問我們的名字,我們都說了我們的英文名字,其中一個爺爺說我的名字跟他女兒一樣,真的太可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廳資訊]Café Frisch

❤官方網站👉https://www.cafe-frisch.de/

❤餐廳地址👉 Jahnstraße 34, 69120 Heidelberg                           https://goo.gl/maps/WjUKAZ198FWnxdUU8

想知道更多德國特色美食或相關生活文化知識,

歡迎追蹤👉 My POPDAILY💓

或是instagram 👉lilja_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