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真的不是只有鹿港老街!盤點彰化吃玩景點!

1 / 1

想到彰化永遠只有鹿港老街嗎?千萬不要!

來彰化其實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遍地開花的台灣小吃,光是肉圓就可以分為好多個派系了,吃飽喝足後,在曾經帶領台灣走向世界輕工業王國的街弄中,探訪歷史與現代交錯的光景,每一回眸,都是無法錯過的打卡美景!

阿三肉圓

位於彰化三民路上,如果路邊找不到位置,步行範圍內也有付費停車場,開車的朋友不用擔心,也可以像我們買了在車上吃,還可以順便再買下一家,畢竟來彰化就是要踩遍所有地道小吃呀。

來了一定要點大份的肉圓!大份才能體會到干貝的澎湃(小份是一般肉圓),雖不是一整顆干貝的口感,但一邊咀嚼一邊可以感受到細細的干貝絲在口中穿梭,整體吃起來也很像熟悉的肉粽配料拿去炸,外皮酥脆,還有一整顆蛋在裡面,非常美味,難怪平日也大排長龍。

卡里善之樹

卡里善是平埔族巴布薩族語,為「和美」這個地方的舊稱,在加工出口鼎盛時期,台灣是世界的雨傘王國,而彰化和美就是製傘的大本營,卡里善之樹充滿彩色雨傘的裝置藝術正是輝映了這段光輝的過去。

這邊最吸睛的是漫天的七彩雨傘將古色的屋瓦籠罩,每一個角度都是景。隨著小街蜿蜒漫步,可以發現小鎮裡到處都有令人驚喜的雨傘或七彩裝飾,在綠蔭中的彩虹跑道也別錯過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駕車前往,可以定位於「北極宮」,前方有免費的停車場,再步行到卡里善之樹,於途中隨處都有巷弄中小驚喜。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原本以為是有優格又有餅乾的好去處,結果來了才發現原來優格是公司名稱😂

魔法城堡的外觀,有著台灣版霍格華茲學院的別稱,免門票自由參觀。館內介紹各種關於餅乾的知識,比如說麵粉的筋性、烤箱種類等等,以及公司出產的餅乾歷史變革,當然少不了的還有餅乾DIY(另收費),販賣部提供豐富的餅乾試吃,推蔓越莓餅乾,極香無比~~!

蛤蜊兵營

原設立給來台退伍軍人的自立自足養殖場,隨著西濱公路開發而沒落,只留下斑駁的宿舍建築,沒有壯麗的歷史遺跡,但在夕陽下,磚紅的殘牆輝映的令人陶醉,喜歡懷舊廢墟風格的姐妹們千萬別錯過。

穿梭在幢幢房子間,彰化無雲朵湛藍的天、水泥的灰、瓦牆的紅與叢生的綠,舉手投足都是網美瞬間。

不論開車或騎車都別擔心,導航直接抵達外,空地停車毫無阻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

台灣護聖宮,全台唯一的玻璃媽祖廟,雖然地址位於鹿港鎮,但離大家熟悉的鹿港老街有一小段距離。仿清朝鹿港天后宮原貌,結合在地工藝的新生樣貌,成為點亮彰濱工業區的一道光景。

由琉璃圍起的廟宇,隨抵達時間的不同,落下的光影都能映出不同的色彩。中間有浩大的許願池,讓極中式的建築裡混搭了一點西洋風味,如果能從傍晚一路坐到晚上,便能欣賞到昏晃的日光與夜間的燈光投射。

IG📷 🔎whokatrina 【 傳送門

旅踏世界,旅行blog【 森菜捲 旅行吧

#彰化#彰化景點 #阿三肉圓 #卡里善之樹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蛤蜊兵營 #台灣護聖宮 #玻璃媽祖廟 #森菜捲旅行吧 #和美 #鹿港 #台灣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