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森阪治》隱身烏來的泰雅文化湯屋|泡湯+下午茶&沉浸式體驗晚餐

1 / 1

【拍攝於2022年2月13日】

從來沒想過我發文的進度如此緩慢...在此跟我的讀者們道歉,我會慢慢補齊!

還記得當時臨時決定要去烏來泡湯,結果想訂的湯屋都訂不到,最後還是提高了預算才下定決心要來這裡 (抱歉了錢錢)

外部空間

抵達之後,還蠻喜歡這裡的環境的,轉進園區就像世外桃源,幽靜、舒服。主體建築物用自然元素搭建,蠻符合他們心中的回歸自然的模樣,會讓人覺得:阿~他本來就在這裡,一點都不違和。

牆面也用上原住民的生活物品當裝飾。

太喜歡光打下來,影子的模樣。走道的末端加上這種竹簍裝飾,讓空間不只是單一量體,也多了些層次,更是讓空間多了柔性。

湯屋內部_偶浴

一進門會先看到,他們用像竹蓆 (我不確定,也歡迎知道的人指教我) 的布幔作為湯屋裝飾,牆面漆上黑色,顯得空間更簡單低調,把主角都給了選品裝飾,木質與藤編的自然氣息也更有原民風味。(旁邊還有雙人床,我沒拍到)

浴袍、毛巾也掛一旁 (SORRY浴袍皺皺是我們後來又掛回去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泡湯的地方是水泥加上木質,用一種非常自然的方式去裝飾。

(沒有拍到全景,此圖來源:官網)

衛浴的地方偏小,不過選的設備都很特別呢!復古的把手五金,還有水槽是石材外觀。

原住民特色下午茶

泡湯之後,我們購買的方案是泡湯+下午茶,再往下走到餐廳。

下午茶蠻特別的!是原住民特色料理,用西餐的方式與在地食材做結合,服務人員會幫你做餐點介紹。

個人覺得不難吃,但還真的沒甚麼記憶點,只能說不會雷!

我特別喜歡他們的戶外環境,很像峇里島會出現的氛圍🌿整點還有會出現的旋轉舞,讓人賞心悅目。

沉浸式晚餐

同年12月10日,因八月有抽中他們的體驗券,就有再安排時間去吃他們新推出的晚餐體驗,第一次參加「沉浸式晚餐」蠻好奇是什麼形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上的廊道被放滿小提燈。

一開始在類似會議室(?)的地方,他們會播影片、講故事,開始晚餐的鋪陳。

「你為什麼而來?」泰雅文化的起源等等…

還有會讓你穿原住民服飾。

然後你就會在餐廳看到一堆人穿原住民服飾吃飯(其實蠻可愛的XD)

有點喜歡這個原住民髮帶,歡迎廣大網友告訴我哪裡買!

每一道菜都有自己的主題和故事的節奏。

礙於篇幅就不細細說,我到底吃了什麼XD 但我很喜歡〈馥森阪治〉從一而終都環環相扣的原住民主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飯的同時也有人在旁邊吃飯、說故事(還記得我們在沉浸式晚餐嗎!) 一邊吃飯一邊唱歌真的好原住民喔哈哈

打從心底覺得他們的選品算蠻有品味的,他們把深色系和原木材質都搭配得很好!上次因為做戶外,沒有來到餐廳內,這次剛好來到餐廳可以看看他們內部的環境。

心得

終於來到這個單元了,我先說結論:

整體來說,空間氛圍很適合享受,獨立隱居在烏來山中的感覺,從泡湯到下午茶行程有很特別、很用心的特色料理。這裡或許是,心中嚮往的藝術與生活結合

我還是會跟大家說可以來體驗看看,以泡湯的價錢或許不可愛(跟男友討論出來的結果北投溫泉還是贏了),但有時候是氛圍感!如果重視CP值這裡就真的不是首選。

餐點尚可,但我後來聽說2022年6月左右有換一批人,連主廚都換了,所以下午茶可能就不是照片中那樣。

我晚餐超不滿意的紙包魚,因為不夠美,本來美美的餐點體驗,都被打回現實的感覺,不過還是好吃啦(我是不是太嚴格?)

對於「沉浸式晚餐」,我抱持好玩的想法,想說多看看~不過以「沉浸式」來說,可能無法及格,有些段落太讓人出戲,畢竟員工也不是專業演員,再者在〈馥森阪治〉的定義中,這項晚餐更重視餐點的表現,所以對「沉浸式」不要抱太大的期待比較好!男友則是說:吃飯就好好吃飯,活動這麼多(果然直男發言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馥森其實是一個大集團,關於其他地方我也會想嘗試呢!

Chiu

🔗看更多我的碎念 IG: cucwin

🔗馥森阪治官網:馥森 阪治

#馥森阪治 #烏來溫泉 #沉浸式晚餐 #原住民料理 #泰雅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