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民免費▸坪林▸茶葉博物館▸室內好玩又新奇▸室外庭院造景美不勝收

1 / 1
很意外!很驚喜!可以踩到這個值得再訪的景點~一般民眾票價80元,新北市民、未滿12歲孩童、年滿65歲長者⋯⋯通通免費!原本以為就像一般茶廠介紹茶知識、販售茶相關商品,沒想到根本是網美打卡好點、小孩的遊樂場呀!

    雖然提供的汽車停車位不多(機車位很多),但對面馬路邊有一長排的停車格,所以還是很方便!剛好來訪是元宵節,所以還有打卡送湯圓、可愛海豹的裝置,所以代表各個節日,應該都有一些新意吧?!

    室內展區有三館,一個主要是介紹茶機器、茶品、茶知識;另一個是各式主題的展示館有兩層;最後一個透明櫥窗的是商品展示和販售!來訪時有點飄雨,所以在戶外沒有逗留太久,有點可惜⋯

     戶外有小橋、鯉魚池、涼亭、瀑布和各式植栽,佩蒂覺得小巧而細緻,讓人覺得來到室外桃源般,還看到綻放的櫻花、茶花,實在是太有氣氛了!!

    我們照服務員指示,先從入口處右邊開始依序參觀,這裡的服務員相當親切,解說的很專業豐富喔!在第一館參觀時,感覺和一般主題博物館差不多,有一些螢幕互動小遊戲,採茶、揉茶、除蟲等等,適合三歲以上的小朋友玩。

    到第二館時,大開眼界,原來茶博物館內的展示主題這麼創意呀!佩蒂很喜歡這一館牆上的字與圖,不過帶著活潑好動的孩子參訪,沒辦法逐一品味(^_^)a

     因為這裡的互動裝置很多,可以讓孩子邊看邊玩,兩歲的哈尼覺得很有趣。

 「萬物皆可泡」區很處咪,左上第一張圖是聞茶香區,可以細聞各種茶的香氣喔!

    哈尼對每一個小抽屜都很好奇,每拉開一個就笑開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坪林茶葉博物館」展示多元、意境營造的很美之外,環境還很乾淨耶!沒有灰塵、沒有蜘蛛網(^_^)a

    每一處都有亮點,可以很童趣、很文青、很知性,也可以很網美~

    一定要讓小小孩坐坐這張椅子,蹦蹦跳跳的哈尼坐上去後,瞪大眼睛低頭沈思了幾秒,不知道是否有勾起回憶呢?椅子內會傳出ㄅㄥˋ ㄅㄥˋ   ㄅㄥˋㄅㄥˋ的音效,像是胚胎時期在母親肚子裡聽到的心跳聲,佩蒂自己坐進去聽到時,莫名的有一陣感動耶~

    每一區記得要慢慢欣賞,有好多用心的小細節喔! 然後不得不提一下,水豚君泡湯的造景無敵可愛啦!

   中間這一館還有地下室喔!千萬別錯過,根本是網美等級的拍照設置(佩蒂自己沒有拍的很好,建議實際走訪喔)

    有兩處佈景有細白沙,要留意腳步和孩子們,只可看不可玩,並避免踩踏唷!這一邊牆上是顆太陽,地上有數隻動物們圍繞著大海,哈尼一一細數每隻小動物們~

     牆上的燈座有各式圖,倒影在牆面上,很特別哦!

    這裡的餐桌擺設各式主題,有一桌沒拍到,有點可怕都是蟲子們~~哈尼看到兩個大大的茶壺很興奮,剛好拍到她有趣的舉動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區忘了拍正面照,桌上那顆大球也是互動裝置喔!把桌面上的茶放在指定位置,就會得到各式心靈雞湯語錄的小貼紙。

    真心覺得這間茶博物館好有層次呀!適合家庭、親子、情人、朋友⋯各式族群參訪喔!嗯嗯~博物館一旁還有間感覺很有氣氛的咖啡廳,網路上評價不錯,下次要一起走訪。

【新北市坪林茶葉博物館🔗資訊】
地址 :新北市坪林區水德里水聳淒坑19號 
連絡電話:02-26656035
有興趣可造訪一下官網查詢當期特展,還可以下載DIY,適合5歲以上孩子,一起親子手作吧!
營業時間 : 平日09:00-17:00 六日09:00-17:30(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提供臉書專頁連結🔗,可追蹤限定活動資訊喔

#親子景點 #新北博物館 #坪林 #寓教於樂 #茶葉博物館 #網美散集地 #茶花 #櫻花 #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