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宜蘭三天兩夜|郊區行程|療癒紓壓輕旅行|住宿推薦

1 / 1

#宜蘭三天兩夜療癒紓壓輕旅行

連續假期 三天兩夜怎麼玩!?選擇搭火車也是一個很方便的方式喔!
來~跟著我們一起出發 搭火車玩宜蘭吧!

#第一天

出發前 最 最 最 最重要的就是 台鐵時刻表:查詢

我們今天從 新北板橋 出發到 宜蘭羅東,選擇 普悠瑪 只要1.5小時,務必先查詢好搭車時間,並提早訂票哦!避免耽誤到後面的行程。

火車經過海線 往往會有意想不倒的驚喜,今天天氣超級好,可以清楚看到遠處的龜山島 搭配陽光映照下 波光粼粼的海平面,畫面映入眼簾 真的美不勝收。

#羅東火車站

充滿傳統氣息 古色古香的羅東車站。

#利祥租車

經過多家評論和部落客的介紹,這次羅東行就選擇 利祥租車!
位於羅東火車站對面,藍黃配色的招牌,店面看起來很明亮,很明顯就可以找到囉!
每台車的車況都很新、很乾淨、保養得很好,老闆親切的說明租車流程,機車都附有可充電的USB手機架,發動後就可以開始充電,完全不用怕手機沒電,實在是太貼心了!

  •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7-5號
  • 官網:利祥租車

#耕壽司 宜蘭旗艦店

一下火車就馬上來找 耕壽司 ,幾年前在花蓮本店吃過一次,就很喜歡它們的炙燒鮭魚壽司系列,羅東旗艦店吃起來雖然有點落差,不過環境和食材一樣令人滿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張美阿嬤農場

吃飽喝足後,再到農場走走吧!
位在田野間的小農場人氣超夯!一個人的門票350$,包含三個體驗活動,搗麻糬、動物互動、菜園摘菜和入園小點心。

除了搗麻糬的教室外,動物總共分為三個園區,第一區有 笑笑羊、草尼馬、梅花鹿,第二區大部分是烏龜和幾隻水豚,最後一區則是水豚和袋鼠;園區不算大,若遇到假日下午的話顯得人多壅擠,建議在一大早的時候去參觀最適合。

活動結束後可以找工作人員體驗菜園摘菜活動,或是不體驗菜園活動,直接領取入園小點心後 離開。

#安農溪落羽松

有「宜蘭小歐洲」的美譽的落羽松秘境,就位於三星鄉安農溪畔,找個好天氣的午後來此,坐於溪畔欣賞落羽松、在草地上野餐感受微風吹拂的愜意、漫步於落羽松之間享受秋天悠閒的午後時光。

好喜歡宜蘭悠閒愜意的氛圍、也喜歡清新的青草香、更喜歡從天空縫隙撒下的天光,看起來純澈又寧靜,只可惜手機拍不出眼裡的畫面。

#亞奇文旅

因為今晚要待在羅東逛夜市,為了方便 就近找了一間文旅,亞奇就位在熱鬧的羅東夜市中心,雖然房間整體看起來超級普普,至少整齊乾淨,走到窗邊一看卻是台灣獨有的景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舊不依的水泥建築和高低不同的鐵皮加蓋,抬起頭來遠眺,是環繞的山巒和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這是七樓巷弄文旅的小確幸。

#羅東夜市

住在夜市附近的好處就是,不用在樓下人擠人,可以直接外帶上樓慢慢享用啊~

  • 元祖當歸羊肉湯
    比較有名氣的當歸羊肉店都要排隊,經過羊舖子用餐區隔壁的元祖,看到沒人在候位⋯二話不說馬上去買外帶,麻油炒豬肝又嫩、又沒腥味,當歸羊肉湯也很好喝、不死鹹!
  • 三星蔥肉串
    也不確定是不是特別好吃的店,就是看著有人在排隊就跟著排看看;結論是...其實不用花這麼多時間排隊,別家應該也不錯。
  • 玉本舖三星蔥餅
    來宜蘭必吃三星蔥餅,好喜歡包滿蔥花和肉末後外皮炸到酥脆的蔥餅。
  • 小春卜肉
    羅東夜市必吃卜肉和皮蛋,每次來都能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喜歡吃起來甜鹹甜鹹、口感酥脆的卜肉。
    另外還點了 照燒皮蛋,自己私心推薦泰式酸辣口味的。

#第二天

第二天,我們還了機車後,一樣搭火車北上,往礁溪的方向去囉!

#羅東火車站

相較於熱鬧的羅東車站,今天礁溪的人潮明顯少了一點。

#陳旺記鴉片飯

近期在礁溪很紅的鴨片飯,餐點的價錢和份量都很合理,重點是鴨肉軟嫩又不腥澀,還很多汁耶!

去骨切片的鴨片飯大大加分,難怪用餐時間 小小的店門口排滿了拿著號碼牌等待內用的人,不只是鴨肉,連小菜都很好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每次來到宜蘭,都會特地到橘之鄉買伴手禮,其中最推薦的是金棗茶!冬天拿來潤喉暖身最適合,酸甜酸甜非常好喝哦!

#金車礁溪蘭花園

消耗入住飯店前的時間,順路經過金車礁溪蘭花園,誤打誤撞體驗了一個不錯的行程。

門票只要$200,除了植物園區之外,還有很多金車自己養殖、珍藏和培育的魚類,根本比海生館還要多稀有品種。

金車後花園還有仙人掌園區,另外也有可愛動物區,裏頭養了水豚一家六口,兩隻水豚和四隻可愛的寶包們,都可以買草餵食和拍照,只可惜,兩個人看到忘我,忘記拍照記錄起來。
比起張美阿嬤農場,我們反而更喜歡這裡自由閒逛的園區。

#品文旅

品文旅 位於宜蘭礁溪溫泉的源頭區,離礁溪市區不遠,附近是礁溪溫泉公園。

是很溫馨舒適的飯店,服務態度親切,周邊設施也同時設想到不同年齡層的遊客,細節上毫不馬虎也十分貼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伴手禮

  • 橘之鄉
    最推薦的是金棗茶!冬天拿來潤喉暖身最適合,酸甜酸甜非常好喝哦!
    一大罐只要$250,可以喝很久呢。
  • 奕順軒
    自己私心更喜歡奕順軒的奶凍捲,沒有添加色素,而且不會過度甜膩,吃起來很順口。
  • 阿萬之家
    說到宜蘭怎麼能錯過鴨賞呢!拿來炒大蒜配稀飯超級好吃,除了一般切片以外,阿萬之家必買蜜香雞腿!

.

好啦!我們這次的 宜蘭行 就分享到這裡囉!

雖然因為體力和氣溫的關係,有些景點沒跑到很可惜,但宜蘭確實是每年冬天都會讓人想再回訪的城市,不管是溫泉 還是 在地美食 都令人回味,希望每年冬天都能夠再來報到囉!

喜愛程度|4.0/5.0 🌕🌕🌕🌕🌑
回訪機率|5.0/5.0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