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浪漫健行|台北市區靜謐之旅🍃|台北植物園、青年公園

1 / 1

✔路線規劃:

✔步道介紹:

台北植物園是日據時代研究植物的重要場所,占地約8公頃,保留了當時從臺灣、日本、中國大陸、東南亞引進來的試驗研究植物種。

植物園依植物分類系統與習性分區,每個區域以不同的主題呈現,並且設有解說牌介紹奇花異卉。

  • 先從綠線小南門站出發囉~

隨著季節不同,植物林相會跟著變化,每個季節都有獨特味道,若在午後進入,光線與溫度則讓人有更舒服的感受。

園區內除了各類植物展區外,另有臺灣唯一僅存的清領時期閩南式官署建築布政使司衙門

在歷經清領、日治及中華民國的時代變遷後,至今仍矗立的欽差行臺與將野外採集的植物乾燥製成「腊葉標本」保存,供鑑定植物種類,為臺灣第一座專為貯藏植物腊葉標本的植物標本館兩處市定古蹟。

植物園自1921年設立至今,依舊是許多臺北人記憶中的一部分,四季皆適合與家人朋友一同遊園,尤其夏季更是絕佳的避暑場所。

植物園大門挺立高挑的是肯氏南洋杉,宏偉氣派,象徵著生機盎然,尤其是荷花綻放時節,含艷帶露葉浪起伏,總是吸引眾人的駐足流連荷花池!

園區佔地廣闊、綠蔭密佈,宛如小型森林公園,也規劃導覽步道,架高的木棧道與林間小碎石道讓前來的民眾可以依循步道的路線參觀,知性又可以健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年公園為大臺北都會區綜合性開放公園,面積高達24.44公頃,其用地溯源於日據時代,原為練兵場後改為機場,因位於臺北市南端,而稱為南機場,臺北市政府接管改建為青年公園,成為市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園內設施完善,花木扶疏,景緻優美,園內中央廣植草皮,碧草如茵,青翠整齊,四周並以榕樹對植形成濃蔭密布之綠蔭隧道。

草坪區後側有水道與園內東北側九曲橋相通。水塘兩側,遍植水生植物,其間並有噴泉處處,相互輝映,景觀頗佳。

青年公園蓮花池裏有很多魚,池旁常有多種鳥類站立欄杆,池中有九曲橋及噴水,四周有步道環繞,讓人心曠神怡。

✔交通規劃:

去程~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小南門站下車步行3分鐘抵達植物園大門。

回程~國興路青年公園公車站搭乘12路公車捷運西門站下車搭乘捷運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