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12大奇幻展區打卡攻略,台南晚上期間限定景點!

1 / 1
台南龍崎光節空山祭在今年正式邁入第四屆,今年策展團隊帶來了全新的作品,整個展區範圍規模也比上一屆擴大許多,我自己很喜歡空山祭在深山中圍塑出來的氛圍,有別於熱鬧繁華的燈會,每個作品都是依照虎形山公園的地勢做出各種燈飾與意境創作,完全就是全台最空靈的燈會!也是在元宵前,非常受到歡迎的台南期間限定景點。

接下來就跟著我一起踏入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Longci Light Festival)的空山探險中,相信大家都可以收穫到一場精彩的奇幻饗宴,在台南龍崎的虎形山,欣賞第四屆龍崎光節空山季-隨風去留的神秘風采吧!

除了有令人著迷不已的大型藝術裝置與互動體驗點燈外,周邊還有相關市集活動,可以一同逛逛。

有許多龍崎在地農創、手作的展出空間,大家可以一同逛逛。

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交通資訊

因為活動期間現場會有交通管制,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若是自行開車可以開到龍崎文衡殿旁的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往返虎形山公園。

  • 自行開車:汽車需停放於龍崎文衡殿轉接駁車至展場。(憑票券免費搭乘,免票入場身份請出示證件免費搭乘)
  • 自行騎車:機車可以直接騎進展場周邊,並依照指示停放於機車停車場。
  • 公車:紅幹線(安平工業區-龍崎)、紅11(關廟國中-牛埔農塘)、紅12等(關廟國中-烏山頭)3線提供服務,皆於「龍崎站」下車。
  • 高鐵:高鐵台南站2號出口→4號月台→紅3→關廟轉運站→紅幹線延駛、紅11、紅12→龍崎​站
  • 火車:臺南火車站(北站)→紅1、紅2、紅3→關廟轉運站→紅幹線延駛、紅11、紅12→龍崎​​站

圖片來源:運轉台南好交通

圖片來源:運轉台南好交通

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接駁車

  • 接駁時間:平日17:00-22:00,假日15:00-22:00
  • 去程最後發車時間:平假日皆為20:45,於龍崎文衡殿上車
  • 回程最後上車時間:平假日皆為22:00,於龍崎國小上車(準時發車)

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小燈籠+限定集點活動

入場之間大家還可以領取到環保小燈籠跟集點卡,小燈籠是用鐵鋁罐回收製作的,像我們就分別拿到由健酪、台灣啤酒、可口可樂做成的特製燈籠,上面還有塗上多彩的螢光漆,在展場中照到特殊燈光會也反射出迷幻的色彩。

只要在展場中集滿6點,最後就可以到服務台兌換超可愛的空山祭限定夜光貼子當紀念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崎光節空山祭還有額外的集點活動「一崎出發」大家有時間也可以參加!

虎形山雖是小山坡度不會太大,但是樓梯與斜坡還是不少,要上山還是建議大家可以穿好運動的服裝與好走的鞋子,並做好保暖措施適時補充水分,途中會經過許多公廁不用擔心會喝太多水找不到廁所。

龍崎光節空山祭限定螢光貼紙,超級可愛的。

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作品介紹

這一次的龍崎光節空山祭主題是以隨風去留做為發想源頭,攜手藝術家、動畫師、社區居民與在地學校共創,除了有來自台灣的在地藝術團隊之外,還有法國、馬來西亞等國際的藝術家!當天就有遇到來自馬來西亞的藝術家為大家講解作品的設計與發想過程。

今年搭建出的15件創作包含3件融合舞臺裝置藝術,較過往作品量體擴大,許多作品都可以有互動性的體驗和演出,深化觀眾沉浸式的感受。

接下來就跟著我們的腳步與鏡頭,一起欣賞山上的精彩畫面吧!

01.大風吹-艸非火

從龍崎光節空山祭的入口開始順著步道斜坡慢慢往下走,就可以欣賞到由艸非火使用回收材質製作的螢光森林。

穿越其中可以感受到閃耀光芒的迷幻氛圍,偶爾還可以看到巨大風車轉動,超漂亮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2.待我回來一下下-梁賴昌

在看到第二件作品前需要先走一段階梯,中間的過道氛圍我也很喜歡。

有許多像是水母般的奇幻作品散落在天上,馬上聯想到阿凡達裡面「聖樹」的種子。

接下來就會看到展區中一件大型作品,以奇光樹林作為設計基底,由擅長建築架構的藝術家梁賴昌設計,創作出具有結構性的樹林與燈光架構,作為整個展場的故事起點,帶這大家一起離開家鄉探索外界閃耀的世界。

這個作品在沒有人進入時,就像一片寂靜冬眠的森林,但是當有聲音介入,整座燈光樹林便開始閃爍不規則光影,樹上果實也會隨時間進行燈光變化,遠遠的聽到大家踩踏的聲音還以為是鼓聲。

03.鵬萊-倒風雅客聚落

鵬萊這個作品是由南藝大建築所組成的倒風雅客聚落創作,結合巨鷹與迷宮的設計,就像是離巢飛翔的鳥兒有可能會遇到的茫然的旅程。並以鷹為主體,傳遞出龍崎適合鳥類棲息的宜居性,也是賞鳥天堂及大冠鷲生態圈。

鵬萊中布滿荊棘的迷宮象徵著都市,大家可親自走進迷宮裡感受看看。

04.交織的心語-薪作

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之一,走在裡面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其實龍崎光節空山祭透過一則寓言故事「隨風去留」作為展覽主軸的設計概念,並融入虎形山大冠鷲、阿勃勒二形象概念,以「風」為主題元素,連結出「離開」與「離不開」之間的羈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作品是由崑山科技大學與在地居民一同編織而成的光之竹藝,不僅推廣了在地產業,同時也具有傳承的意義。

05.鬥艷-艸非火

鬥豔這個作品充滿童趣,是結合龍崎在地孩子的精彩畫作,透過七彩投影光,一幅幅孩子們天馬行空的創作投射在地面上,讓大家可以行走在作品裡面,耳邊還會傳來啾啾的鳥聲。

有些作品還會旋轉,大家可以尋找好角度,讓作品投影在身上拍起來也很好看!

06.Troubled Waters-Joan Pomero

這是龍崎光節空山祭擴展區域中第二吊橋的作品,由法國藝術家Joan Pomer操刀,在吊橋上設置噴霧讓大家有沉浸式的體驗,水霧瀰漫著吊橋的景象十分浪漫,但地面濕滑大家走起來要特別小心呦。

設計概念是以一座吊橋來比喻一個無法逃脫的關鍵十字路口,運用水霧營造出一種模糊而潮濕的氛圍,讓大家在經過時可以感受到矛盾的錯覺,呼應龍崎光節空山祭故事主軸離開與離不開間複雜的情緒。

07.歸-蕭聖健

經過吊橋之後,下一個是藝術家蕭聖健創作於2018年的「歸」,以機械動力發出啾啾鳥鳴,大家可以坐在山中涼亭聆聽,順邊休息一下。

整個作品在機械動力的摩擦、轉動下發出鳥鳴,看著中心轉動的機器,在耳裡同時呈現出豐富的鳥鳴饗宴。

08.再基地#11喚景-黃子儇

來到一大片的休憩平台,同時也是龍崎光節空山祭中第二舞台,可以看到寓言故事「隨風去留」的動畫片,藝術家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黃子儇,在這個創作視覺上像可愛的雲朵般,給人有種舒適軟綿的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品也會隨著燈光有多種顏色變化,走在裡面拿著小燈籠隨意抓拍,有種在群山中尋找方向的感覺。

09.光絲瀑-辛綺

走道位於虎形山公園最高的瞭望台,欣賞藝術家辛綺的最新創作「光絲瀑」,絢麗的色彩光影搭上立體的奇幻空間感,令人非常驚豔!

一絲絲的黃金雨隨著風飄逸,象徵著與家鄉的連結細微卻未曾斷過。

10.風徑-陳思宇

在步道的周邊可以看到佇立於山林間的光風車陣列,大家可以透過手動旋轉的方式欣賞明明滅滅的光芒變化。

超像小時候玩的竹蜻蜓,在深沉的夜空中劃出一道道優美的路徑。

11.裝置微光計畫:空山-莊志維

接下來分享的是整個空山祭展覽中我最喜愛的作品,這次以雷射光為光源,遠遠的堪起來很像是夢幻的螢火蟲山谷,走進吊橋中會發現是以雷射光為光源,就像是進入了科幻片的場景,非常酷炫!

策展人陳子雋分享:「一絲絲綠色光束雷射,即象徵看不見的連結、懷念的地方;在這座吊橋之上,再打出一道虛擬吊橋,疊在一起亦象徵某種連結,迎著光束行走吊橋十分精彩壯觀。」

綠色的雷射光看起來就像是龍崎夜空中的極光!作為整個展場的收尾,讓人有種盡興而歸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門票費用

龍崎光節空山祭-購票方式&地點

  1. 現場購買:於「文衡殿」或「空山展場售票處」購買
  2. 網路購票:可以於KLOOK上線上訂票,直接入場

龍崎光節空山祭-門票費用

  • 平日票:$50限12/26-2/10之間的平日及補班日使用(可任意挑選觀展日期)
  • 假日票:$100限12/31-2/12之間的六日及國定假日使用(須於購買場次當天使用票券)
  • 無限旋風卡+限定燈籠組:$499(限量70組)12/26-2/12之間不限次數入場
  • 無限旋風卡:$300(限量80張)12/26-2/12之間不限次數入場

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展覽資訊

  • 展出日期:2022/12/24-2023/02/12(除夕休展)
  • 展出地點:台南龍崎虎形山公園
  • 開放時間:晚上17:30 -22:00(最後入場時間21:00)
  • 展覽期間活動:12/26-12/30,每日前100名進場的幸運兒,可於驗票後兌換限量毛巾

#龍崎光節空山祭 #龍崎景點 #空山祭 #期間限定 #台南展覽 #晚上景點 #台南七夕約會景點 #台南情人節景點 #台南約會 #台南景點推薦 #約會景點 #景點推薦#台南景點 #約會 #七夕景點推薦 #台南旅遊 #台南浪漫約會 #網美打卡 #文青行程 #台南美食 #Longci #LightFestival

謝謝大家觀看!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 就可以看到最新發文

也可以追蹤IG👉🏻kelly_t16 看看更多|景點|旅遊|美食|生活|建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