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的百年咖啡館,Cafe Louvre羅浮咖啡

1 / 1

有機會去布拉格的話,一定要去羅浮咖啡館Cafe Louvre。

羅浮咖啡館來頭不小,不只有一百年的歷史,很多知識份子也是它的座上賓,如:作家卡夫卡、科學家愛因斯坦等等,所以它的特點不是在於餐點有多好吃或咖啡有多好喝,而是一種咖啡廳文化的氛圍,身為偽文青網美的我怎可以不來吃,附庸風雅一下。

在捷克被共產黨統治的期間,羅浮咖啡館被視為中產階級(布爾喬亞bourgeoisie)聚會的場所於1948年後被共產黨勒令停業,但44年後,就是1992年,羅浮咖啡館恢復營業,成了觀光客必朝聖的咖啡廳。

2014年初次來訪時剛好在整修,沒能吃到非常懊惱,如今重遊舊地終於吃到了,巧的是我們住的民宿就在對面,早上八點多來排隊,等大概半小時進去用餐,有服務人員帶位,聽說不用排隊時要自行找位子。

環顧四周,有不少亞洲觀光客也來用餐,裝潢沒有富麗堂皇,但充滿文人雅士氣息,置身於此有如來到二次大戰前時代。

看似典雅高貴的餐廳,又是百年咖啡廳,沒想到一份早餐才225台幣左右,我點crazh breakfast套餐,169ck,價格還滿親民的說,套餐有鮮榨橙汁、火腿和捷克奶酪、煮雞蛋、新鮮奶油,還不錯吃。

我喜歡它的歐式麵包,有濃濃的奶香味,品口感非常酥脆。

Cafe Louvre 羅浮咖啡
地址 : Národní 22, 110 00 Nové Město, 捷克 看地圖
營業時間 : 週一 –週五 08:00 – 23:3,週六 – 週日 09:00 – 23:30
官方網站 : https://www.cafelouvre.cz/en/
電話:+420 224 930 94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IG:https://www.instagram.com/ju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