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新竹】北區一日遊南寮漁港、波光市集還有魚鱗天梯再接往東門市場&城隍廟

1 / 1

人生遇轉彎處會發現另一片天,就像這趟旅程,原定往苗栗因中途塞車而改變旅遊路線,下了新竹交流道快速重新排列新的行程,先到南寮漁港、波光市集、魚鱗天梯,接著再去東門市場和城隍廟走走逛逛。

南寮魚鱗天梯

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路海邊

……

新竹的風的確不容小覷,吹到頭髮都亂了。南寮漁港碼頭前方不遠處便是魚鱗天梯,像美人魚尾巴部位的弧形鱗片,所以區域不大。

▹幸福鐘塔

▹南寮漁港碼頭

波光市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三路3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二三休息

……

有別對漁港的既定印象,臨近海港的波光市集,猶如海浪般大波浪形狀屋頂挺有網美市集架勢,波光市集為戶外美食區,攤位不多。

阿惠烤魷魚

一支120二支220元來吸引遊客購買,老闆很熱情還拿一支生魷魚讓我拍。

小辣頗辣的邊吃邊流淚,調味粉有一點沾染粉香氣,魷魚頗嫩頗鮮。

阿柚魷魚香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攤位名魷魚香腸,然後我點烤豆乾跟甜不辣~笑。老闆烤的不錯不會太焦,甜不辣是Q的豆乾不乾柴,醬汁刷的剛剛好一點都不會過鹹。

阿桐海鮮炸物

這一攤土魠魚、魷魚圈、深海魷魚各式海鮮類炸物品項多,每項海鮮類一份100元份量略少。

龍珠和深海魷魚,深海魷魚麵衣裹的太厚,而尾端細魷魚脚的位置特別靭和硬,牙口不好會咬很久😅,龍珠口感也偏硬。

酥炸螃蟹唯獨粉裹的較厚,是三款炸物覺得最可以的。

南寮漁港漁產直銷中心

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四路

營業時間:8:00~21:00/週一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B3上允生魚片

漁市生魚片攤位非常多,還在繞要買哪家生魚片來吃,就這麼被老闆朝氣十足又熱情老闆吸引,購買前老闆主動告知可以先試吃,非常有誠意。

看到我在拍照趕緊拉下口罩再來個YA!

鮭魚油花分布均勻甘甜,生魚片新鮮。

忘了跟哪一攤買煙燻魚蛋回家自己料理了,購買煙燻魚蛋還有附美乃滋。平底鍋煎酥切片晚上搭杯酒非常美味。

產銷中心熟食、即食生食及海鮮食材應有盡有還有我愛的螃大軍,不過接下來還有景點要走帶不回家。

因為塞車轉換旅遊路線,發現不曾到過的景點,有別以往只到城隍廟打牙祭,附近傳統市場翻新的東門市場,還有有那麼些許文青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寮漁港 #波光市集 #魚鱗天梯 #南寮漁港直銷中心 #上允生魚片 #新竹北區美食 #南寮漁港美食 #南寮漁港附近景點 #南寮漁港開放時間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一日遊 #新竹景點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