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夜九份|雨中浪漫走讀九份夜景

1 / 1

平常自己到九份都是白天來走走逛逛,很少有機會待到晚上看到華燈初上的九份夜景。這天跟著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媒體踩線團出發九份,這次的行程很特別的是將在夜晚安排九份走讀導覽,跟著導覽員的腳步穿梭九份巷弄感受夜裡金色九份的魅力。

最近陰雨綿綿的天氣實在讓人很憂鬱,但來到九份這綿綿細雨搭配雲霧繚繞卻整個浪漫了起來。

第一站來到「黃金博物館」,不僅保留從前採礦的坑道與礦場,還有充滿歷史的日本建築做為博物館提供遊客參觀,最近以推廣「黃金山城礦業文化」為主題展出結合藝術主題的特展。

來到「黃金博物館」一定要來試試淘金體驗,感受這座黃金山城昔日光景,小小的金礦藏匿在細沙之中閃閃發光,還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園區裡面有好多貓咪出沒,也非常符合山城的形象,成為黃金博物館的最佳代言人。

黃金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8號

開館時間:週一~五09:30-17: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09:30-18:00。

休館時間:每月第一個週一(若適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農曆除夕、年初一。

票價:全票8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址:https://www.gep.ntpc.gov.tw/

第二站來到「山城美館」,目前由一群在地藝術家團隊進駐,在館內可以常看到藝術家本人與他們的在地文創作品以及世界各地的手作藝品。

目前正舉辦「呼吸文化氣味-月桃.百合.含笑.野薑花」展覽,聚焦山城的花香綻放,包含南雅的月桃、水湳洞的百合、金瓜石的含笑、雙溪的野薑花,把這四個地方的氣味具象化成為香氛,用嗅覺感受到山城的浪漫氣息。

山城美館也擁有非常棒的戶外景觀,包括十三層遺址、陰陽海等,寧靜悠閒的獨享自然景觀。

山城美館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55-8號

營業時間:09:30-17:30(週一公休)

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Ourmuseum9/

傍晚之際來到九份老街,街燈與紅燈籠點亮了巷弄,簡單果腹一下吃了初體驗的豆包,很像沒有冬粉的阿給,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一定要來吃吃賴阿婆芋圓才算九份到此一遊。

在雨中展開了金夜九份的走讀導覽,原來九份有好多穿過民宅之間的祕密走道,好像在山城探險一般好有趣,走訪在地人看夜景的秘密景點,能夠拍出最佳九份印象的「海悅樓茶坊」。

最後來到九份隱藏版的深夜食堂「石碑23輕食餐廳」,這裡是一週只營業四天的預約制餐廳,每道料理都是老闆花費許多時間研發而成,必點「九份蔥餅」(150元)竟然是日式天婦羅,酥脆麵衣包裹著蔥段搭配獨家辣醬又香又美味。

另外甜點「蔓越莓司康」(50元)與「被遺忘的法式吐司」(180元)都是老闆自慢的味道。柴郡貓真的是一邊吃一邊讚嘆好好吃好幸福喔!想品嚐的朋友記得要先預約喔!

石碑23輕食餐廳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石埤巷 23 號

營業時間:週四~日13:00-00:00(22:00-00:00預留給夜間導覽學員)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石埤23-輕食餐廳/100064273503255/

在這煙雨濛濛的浪漫九份,享受華燈初上的一頁走讀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九份 #金夜九份 #金瓜石 #黃金博物館 #山城美館 #台灣夜景 #九份夜景

#我住在可愛的台灣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EP「不必成為別人眼中的模樣」: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