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旅遊|全國最北的小島!東引島旅行景點全攻略

1 / 1
景色猶如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馬祖有四鄉五島,除了大家必訪的南竿、北竿島外,東引島算是比較冷門的選項,因為他是離南竿最遠的島嶼,甚至一天只有一班船,天氣不好說停航就停航。但東引島是馬祖最顛覆我想像的小島,這邊的美景和南竿本島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是個非常乾淨、漂亮、悠閒又愜意的小島,非常推薦大家來走一遭哦!

/ 船班資訊 / 

每天都是一班從東引到南竿,一班從南竿回東引。接著船隻就停靠在東引到隔天早上再出航,因此想到東引旅遊的朋友,勢必一定得住在東引一個晚上哦!

Day1 南竿 8:30 -- 東引10:30

Day2 東引 7:00 -- 南竿 9:00

查詢船班點我

**船班資訊以馬祖交通系統為主**

/ 住宿資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拜訪東引是入住全壘打民宿,兩人的套房含接送,一晚折扣後是$1500。價錢實惠,地點離市中心近,房間也很乾淨!重點是老闆娘人超好,還幫我們訂回去的船票和隔天的早餐,整體還蠻推薦的​​​

/ 東引行程 /

事前查過行程,最推薦的玩法是從東邊玩到西邊,剛好也搭配太陽日照的時間,拍照起來也比較好看~以下的行程給大家參考!也可以視狀況增減~

中路老街吃午餐 → 太白天聲 → 東引島燈塔 → 烈女義坑 → 一線天 → 安東坑道 → 燕秀潮音 → 中柱港 → 和尚看經 → 忠誠門 → 海現龍闕 → 感恩亭 → 人定勝天 → 靜伏鱷魚 → 清水澳 → 后澳 → 國之北疆 → 羅漢坪 → 三山據點 → 中路老街吃晚餐

・太白天聲

是一個視野佳的觀景台,在前往東引燈塔的路上會經過。據說在每年馬祖春夏霧季的時候(3-5月),霧氣讓景色朦朧,加上風聲和海浪拍打聲,若隱若現就像太虛幻境,所以就有了『太白天聲』這個稱號。

・東引島燈塔

東引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是超過百年的國定古蹟!從入口進去,需爬一小段坡道,接著再走一小段階梯就能看到燈塔本人。經過燈塔再往上爬階梯,可以看到和大海互相輝映的景色,這個景色也是熱門拍照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上遇到熱心的導遊大哥,還幫我們拍了這『捏燈塔』的趣味照​ 燈塔純白的塔身,怎麼拍照都好看,有來東引一定要拜訪這個景點!

・烈女義坑

就在燈塔旁騎車一分鐘的距離,是一處地勢險峻的岩石景觀,有個步道可以往前眺望景觀,兩座巨大岩石林立,中間有個縫隙可以看到波濤洶湧的大海,景色很壯觀特別!

・一線天

這個景點需要走一點路才能到達,往下走的時候有左右兩條路,記得先走左邊通往一線天的路,這樣的路線比較順~往一線天走會需要先往下走一段階梯路,接著就會到觀賞一線天的平台,平台旁邊有軍事基地可以參觀,往內走還可以更近距離的看一線天!走出去後就會通到另一個可以參觀的天王澳據點,整個路線就是繞一圈回到原點~

・安東坑道

有著長梯的坑道,想參觀就要先爬464個階梯才能到達!可評估自己身體狀況,因為實際爬完的確蠻累滿喘的哈哈~坑道內是樹枝狀分岔,每條道路都通往海邊、通出去都有不同景色,由於洞口就位在海崖邊,之前是軍事用的砲口,現在則成了賞海、賞鷗、賞峽灣的最佳觀景平台,從洞口向外望,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印地安人頭」、「小狗頭」等,都是在安東坑道內哦~

・中柱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就是東引最繁忙的港口啦,看看那大大的『中柱港』三字後面的岩壁,實在是非常壯觀~這邊也是遊客可以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忠誠門

是通往中路老街的城門,牆上有『僕儉勞勤、實務法崇』四個大字非常氣派,城牆頂上還有小小的阿兵哥雕像,被當地人稱為『阿榮』,就是由鐵牛運功散的廣告啟發而來,已站崗超過40餘年,也是東引老兵的精神象徵!

・中柱橋

先前從東引要通往西引,是要搭船才可以過海的,現在有了這座『中柱橋』,讓東西引交通更順暢~

・感恩亭

在東引通往西引的中柱橋路上,會看到一座壯觀的涼亭,就是為了紀念蔣經國先生而建立的『感恩亭』。最頂處的涼亭內有蔣經國雕像,牆上有著『親切自然、奉獻犧牲』八個大字,代表其一生精神。從涼亭向外看的景色也很不錯哦!

・人定勝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去西引島後可以看到岩壁上有『事在人為,人定勝天』八個大字,是為了紀念中柱港完工而留下的,八個紅字在峻峭的岩壁上,看上去非常雄偉。

・靜伏鱷魚

在西引的清水澳西岸,有一塊遠看就很像鱷魚的大陸地,身體、嘴巴和腳都栩栩如生,就宛如一隻鱷魚浮出在水面上呢~在鱷魚的最左側也是另外一個知名景點-三山據點,下面會介紹到唷!

・國之北疆

中華民國領土最北邊-就是在我們馬祖東引的『國之北疆』。但其實最北邊是前方海上的一個小小礁石『北固礁』,只是這塊礁石有時會被淹沒,不好設立石牌,因此設立在目前國之北疆的這個位置,還有在地上標上座標~有來東引的朋友一定要記得來這邊拍照留念!面向國之北疆向左邊的海上望,可以看到另一個礁石群景色『羅漢坪』,林立的海蝕柱有如『十八羅漢』般,這部分我自己是看不出來哈哈,不過三色岩的景觀還是蠻漂亮的,大家可以發揮一下想像力!

・三山據點

一直往鱷魚島騎到末端,就會看到這個擁有遼闊海景的三山據點。這邊也有展示一座大砲,讓遊客在此體驗大砲上下左右調整的樂趣。這邊有因為是在西邊,也是東引知名賞夕陽的絕佳觀賞點哦!除此之外,晚上西引人煙稀少,幾乎沒有光害,這邊也能看到許多星星跟流星!

・中路老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上的中路老街超級漂亮!!隨著夕陽落下,餘暉映照在城內,整個氣氛完全不像在台灣的樣子,非常浪漫又愜意~

總之,東引是個自然景觀豐富的小島,有許多令人驚豔的特殊地理、岩石景觀,都只有東引這邊看得到,非常推薦有來馬祖旅遊的朋友,安排來東引玩個一天一夜哦!

/ Email / [email protected]

/ Instagram / @cindyhuang__

/ Youtube / CINDY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