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平價美食推薦|六堆伙房|美濃花生豆腐、黑糖牛汶水,客家創新料理顛覆你的味蕾新體驗!

1 / 1

嗨,我是Mured!今天要來介紹的這間六堆伙房,是一間主打客家創意料理的餐廳。記得之前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這次選在鄰近捷運中山站中山南西旗艦店,秉持著平價、親切的服務和選用最好的食材,吸引各個族群前來朝聖!就讓我一一來跟你們分享吧!

六堆伙房「環境介紹」

鄰近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大約2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位在大創旁轉角處B1的六堆伙房,以紅通通的燈籠搭配山林綠的客家色系,跟隨著腳步來到樓下,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人潮,生意真的好到不行!想要來朝聖的朋友,千萬要記得訂位!

一進門馬上就感受到客家人滿滿的熱情,在等候入座時,一旁還貼心的提供檸檬水讓你解解渴。以竹簍、油桐花、客家紙傘、竹編系列的編織燈飾,打造出溫馨的用餐環境,讓大家都有種回到家吃飯的放鬆感。

六堆伙房整體空間非常寬敞,座位也非常多!大多是以四人桌數為主,中間都有設置隔板,一方面除了保有個人空間外,上面也會有一些店內特色料理的簡單介紹以及小小標語來告訴客人說,來到在這裡用餐,不用擔心用餐的時間限制!讓大家可以毫無拘束的和朋友一起開心用餐!

為了考量用餐衛生的疑慮,六堆伙房也貼心的提供公筷以及母筷,讓大家也能更安心的分食!紅色筷子即為公筷,黑色為母筷。

單吃不夠過癮?一旁也有提供自助式醬料區,讓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們,可以一次品嚐到六堆伙房的經典獨門辣椒以及沾醬!

六堆伙房「菜單」

開胃菜、客家熱炒類、冷飲類、招牌湯麵、甜點、湯品、點心專區

保留了傳統客家的特色料理並加以創新,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品項超級豐富多元化的菜單!選擇困難症又發作了!每道菜都想要嚐嚐看,建議第一次的朋友們可以從打星號的開始下手。

六堆伙房「餐點介紹」

  • 主食-黑蒜珍菇菜雞圃麵$133

微涼的天氣最適合來上一碗黑蒜珍菇菜雞圃麵,以低脂肪熱量少的杏鮑菇、鴻喜菇以及各式菇類帶出整體雞湯的香氣,湯頭濃郁又鮮甜。麵條麵體選擇油麵,讓麵條吸附著飽滿湯汁並搭配暖薑、黑蒜以及軟嫩不柴的特選雞翅,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十分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客家熱炒類-客家小炒$198

客家最經典料理最屬客家小炒莫屬啦!以前都不察覺客家小炒的魅力,再吃過六堆伙房之後,完完全全被推翻!以過去最傳統的客家小炒做法,基本食材就包括了五花肉、魷魚、豆乾、芫荽、芹菜、蔥、醬油等等,但六堆伙房做了小小的變化!

加入芹菜、韭菜爆香後,芹菜清脆的口感外加油亮亮的鹹豬肉,吃起來口齒留香,豬肉肉質吃起來Q彈多汁且非常入味,搭配醃漬過後的蘿蔔,整體非常下飯又不會過鹹!

客家小炒最不能缺少的豆乾,搭配事先切條後的魷魚,帶有嚼勁的口感搭配豆乾本身的扎實度以及香氣,也難怪成為了熱炒店必點的品項之一!

  • 枸杞破布子炒水蓮$168

一般炒水蓮已經是餐廳常見的料理之一,但加入破布子枸杞才是客家最道地的吃法,醃漬過後的破布子,味道非常突出以及獨特,加上枸杞本身的甘甜味以及些許的豆芽菜,讓炒水蓮吃起來非常的濕潤、炒得恰到好處湯汁收的剛剛好,吃起來相當清爽不油膩!

  • 美濃花生豆腐$82

以外觀來說,是今日最有賣相的一道菜!有著神似碗糕的ㄉㄨㄞㄉㄨㄞ的外觀,吃起來則是冰冰涼涼的口感,表層撒上蔥花,店員有說,可以先品嚐原味,再來添加旁邊附的蒜蓉味+鰹魚醬。

第一口品嚐到的是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前味一開始沒那麼突出,後味卻有循序漸進的豆花香氣,搭配蔥花完全是不一樣的風味,甜鹹融合。加入了蒜蓉醬鰹魚醬,有種柴魚的香氣,就好像再吃皮蛋豆腐的感覺一樣,是很清爽的一道料理,個人非常喜歡!

  • 客家蘿蔔粄$68

一般蘿蔔糕都是在港式餐廳最為常見,然而,客家人則是將它命名為蘿蔔粄,在料理上,客家蘿蔔粄會更著重在凸顯蘿蔔本身的味道,而不會像港式蘿蔔糕一樣,添加太多配料來提味。

六堆伙房的蘿蔔粄只添加了蘿蔔絲、小蝦米,單吃就很夠味,煎得恰到好處,微焦的金黃色表皮,表層吃起來脆脆的,而蘿蔔咬下去的第一口也是濕潤帶一點Q彈的口感。想要嘗試重口味的新吃法?可以搭配一旁的甜辣醬或是六堆伙房的客家辣椒,後勁是微辣又酥麻的口感,吃起來相當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堆伙房「飲品介紹」

  • 客家三茶-客家擂茶(壺)$118

通常一般餐廳都會著重在餐點的表現上,但六堆伙房的客家三茶系列,也很讓人驚艷!這次選了最道地的客家擂茶,想不到在台北也能喝到!托盤上已經準備了各式堅果穀物、擂茶棒,讓你不用遠去北埔也能體驗擂茶的小樂趣!

而茶壺裡的擂茶也就是碗裡所有的穀物製成的,一開始,店員會先建議品嚐擂茶本身的風味,第一口,濃郁的茶香就像抹茶的香氣一樣從嘴巴散發出來,喝起來沒有茶的苦澀,非常順口!

接著可以將一旁的穀物磨成粉,倒入擂茶中,濃郁的芝麻香氣,就像在喝外面販售的穀物飲一樣,喝起來是帶有點顆粒口感,讓整體更有層次、豐富!

六堆伙房「甜點介紹」

  • 黑糖牛汶水$98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牛汶水,牛汶水也就是客家相當經典的甜點之一,從外型來看,長得就如同麻糬一樣,但吃法確有很大的不同之處,在開動前!店員也熱心的分享,牛汶水的三種正確吃法!

  • 單吃就很好吃!彈牙的口感,據說放得越久越Q,搭配黑糖本身的甜味,甜度剛好,吃完也不覺得罪惡。
  • 搭配黑、白芝麻、穀類、堅果類一起享用,跟客家擂茶不同之處在於,多加了花生粉來提味,吃起來的層次也更加豐富!
  • 將剩下浸泡在牛汶水中的黑糖倒入熱水中,據說這是客人自己研發的私人料理!

六堆伙房「整體評價」

這是第二次來六堆伙房吃客家料理,依然是記憶中的好味道!果然是怎麼點都不怕雷,整體的用餐經驗非常好,店員們即使店內忙碌也都不會忘記時常掛著笑容,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也都會在第一時間幫客人解決。

吃完整體的評價,也非常的滿意!以銅板價可以吃到這麼高CP值的餐點,在中山商圈這麼競爭的環境來說,真的很不簡單,下次還會再來品嚐其他厲害的客家料理。

環境:🍵🍵🍵🍵🍵

服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訪意願:🍵🍵🍵🍵🍵

價錢:🍵🍵🍵🍵🍵

地點:🍵🍵🍵🍵🍵

六堆伙房「店家資訊」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號B1

📞訂位電話:02-2563-6239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10:00

🅿停車資訊:建成國中地下停車場,步行約7分鐘。

▾▾▾關於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六堆伙房

#六堆伙房中山南西店

#客家料理

#中山區美食

#中山區平價美食

#台北平價美食

#中山捷運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銅板價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