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日記】和自我對話|大雪山雲海秘境修行(有影)

1 / 1

獨處是一趟神奇的旅程,你會開始和自我對話,甚至發現自己不喜歡的一面。
我喜歡在這裡的自己,不是因為我變得平靜,而是當我重新解讀那些在我生命中的傷痛,突然之間變得很輕盈,變成淺淺的一道疤痕,他不再那麼扎人刺眼,而是紀念我所經歷的故事。

告訴自己:不要害怕自己發生過不好的事,那不是你的錯。你很勇敢地堅持下來了。現在,你如何看待這個故事?重新寫下我的生命故事,透過這些經歷,讓我重新擁抱的自己。直到最後那些我曾經在乎的事好像都不重要了,只剩下:我是誰?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件是什麼?對我的影響又是什麼?

當那些被指責的、不被認同的記憶,轉換成另一個故事,每個人有他的中心價值,遭受到批判只是我的價值與他不同,沒有對錯和優劣,重點在於提升自己的意識,不用擔心想改變別人,只要專心提升自己。

我的生活長期與時間賽跑,追求高效與成效,每天都要接收大量的訊息與分配處理,不斷地刺激我的交感神經,因此除了每天的睡前冥想之外,我還會想辦法讓自己完全「放空」,不做任何事情,盡量減少和任何人接觸。

我嘗試過最有效的靜心辦法,就是固定每隔一段時間、找一個地方,專心的與自己獨處,不要回應外界,例如:週末把手機關機,開始靜坐跟冥想,一開始肯定不會很舒服,但當你分辨出什麼是雜訊,什麼是你內心的聲音,你會漸漸找到讓自己平靜的方法。

很多人認為冥想很難,其實重點只要專注在「呼吸」,當你雜亂時,回到方法(呼吸),深呼吸時去感覺氣流在你身上的流動方向,由鼻子吸入後,緩緩地沈入肚子,接著吐出時氣息會穿過你的喉嚨、鼻腔和大腦,最後從嘴巴吐出,去感受這個過程,專注在體驗,雜訊也會慢慢散去。

本來預計八月份就要上山靜心,結果忙到九月才有時間,我想這是宇宙安排的生日禮物吧,長大之後覺得生日好像太不需要慶祝,而是在生日這天,自己又成長了什麼,歲數最棒的禮物就是,讓自己活得更慢、更老、更聰明。

以往我會認為「活得聰明」是要增加多少知識和技能,讓自己更全能,直到現在我的領悟是:不再糾結那些我無法改變的事,盡心去做每個當下。

這次來大雪山上的若茵民宿,同時也參加了三天兩夜的辟穀靜心課程(不吃五穀雜糧,也就是斷食,只喝水),因為之前就有參加相關活動,所以對於斷食的體驗我蠻熟悉的,會有些不舒服的感受,大多是口腹之慾,未必是身體真實需要。(當然有在用藥的患者仍須依照醫生指示飲食)

純然感受大自然的自在,看著天空、雲海,隨著每天清晨、早晨、中午、午後、黃昏、晚上天空都有不同的美好風景,內心是平靜與祥和的,清晨窗邊白煙渺渺,也許雲霧又起,藏住山下星光,自帶頌缽敲擊,深呼吸,關照自己的呼吸頻率,讓自己能與周遭共鳴,陽光熱熱暖暖的,感受上天的關愛,讓我有機會體驗融入自然。

從意識流到建設性,透過文字或圖像,留下走過的足跡,與自己對話,誠實看自己,你會越來越清楚認識到:相信所有的一切是靈魂渴望獲得經驗,關上一道門的同時,也許會開了一扇窗,等著你去打開他。

智慧,不是知識的蒐集與堆積,而是切身體驗後的感悟,內化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後,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力量。

如果你有興趣來體驗,請注意:來這裡不是旅行,是修行,基本上只會提供食材(冬粉和豆皮,需要自己煮,或者自己帶東西來,也不會有人服務你),偶爾也會有一些身心靈課程,可以選擇自主付費參加,但是要不要去聽課就看個人,待在房間裡自己冥想,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真心建議自己一個人來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茵民宿Rollin
預約|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ollinfarm
注意|預約請詳讀FB來訪規則,莊主會審核
-
#台中大雪山#大雪山秘境#若茵民宿#黃金雲海

影片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