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CHILL 打卡吧~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Tag Turks and Caicos Islands

1 / 1

今天介紹加勒比海地區的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 Turks and Caicos Islands。英國海外屬地位於西印度群島附近。

簡介

土克凱可群島(英語:Turks and Caicos Islands,/ˈtɜːks//ˈkeɪkəs/ / /ˈkeɪkoʊs/ / /ˈkeɪkɒs/)),中文簡稱特凱,位於中美洲巴哈馬群島東南的英國海外領土,屬西印度群島盧卡亞群島的一部份。由土克群島[6]凱可群島30多個島嶼組成,其中8個島嶼常年有人定居,面積430平方公里歐洲聯盟資料為417平方公里(161平方英里)

本地原住民是來自伊斯帕尼奧拉島泰諾族西班牙人於1512年進駐群島,並捉拿島上的泰諾人作奴隸。自此至17世紀,各島上的人口不斷減少。

由16至18世紀,西班牙、法國和英國先後佔領群島,但都未有建立聚居地。直至1783年,在美國獨立戰爭後,英國人移居群島,並開始進行棉花種植,但未幾被製鹽業取代。

在19世紀,群島因幾番引入在鄰近海域沉船事故中生還的黑奴而補充了當地人口和勞動力。

群島於1848年成為英國殖民地,但又於1873年成為隸屬牙買加的殖民地。群島曾於1917年被時任加拿大總理羅伯特·萊爾德·博登提議將群島併入加國,但被時任英國首相大衛·勞合·喬治拒絕,群島繼續成為牙買加屬地[13]

群島於1959年再度分離成為單獨一個殖民地,但隸屬剛成立的西印度群島聯邦,總督仍由牙買加總督兼任,不久牙買加獨立,總督改由巴哈馬總督兼任,直至巴哈馬於1973年獨立。隨後群島獲單獨委派總督。

隨著21世紀初期島上的政治危機,群島於2006年獲頒憲法,但於2009年因政府貪污醜聞而被英國取消自治權[14],直至新憲法於2012年被頒佈,新政府於同年11月被選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群島以旅遊業和離岸金融業為主要收入來源。遊客主要來自加拿大,加拿大因此對其有重大影響力,基於現時和潛在經濟好處,近年甚至有呼聲要求群島加入加拿大,成為其第十一省。

The Turks and Caicos Islands (abbreviated TCI;[7]/tɜːrks/ and /ˈkeɪkəs, -koʊs, -kɒs/)是一個英國海外領土,由較大的凱科斯群島和較小的特克斯群島、大西洋盧卡揚群島和西印度群島北部的兩組熱帶島嶼組成。 他們主要以旅遊業和離岸金融中心而聞名。 2021年7月的常住人口為57,196人,按人口計算,是英國海外領土的第三大人口。

這些島嶼位於巴哈馬群島的馬亞瓜納東南和伊斯帕尼奧拉島(海地和多明尼加共和國)以北。 大特克(科克本鎮)自1766年以來一直是首都,位於美國邁阿密東南偏東約1042公里(647英里)的大特克島。 它們的總陸地面積為430平方公里(170平方英里)。

幾個世紀以來,這些島嶼一直由土著人民居住。 第一次有記錄的歐洲人見面是在1512年。在隨後的幾個世紀裡,他們被幾個歐洲大國主張,大英帝國最終獲得了控制權。 多年來,他們透過百慕大、巴哈馬和牙買加間接治理。 當巴哈馬於1973年獲得獨立時,這些島嶼獲得了自己的總督,此後一直是一個自治領土。

Caico這個名字來自Lucayan caya hico,意思是“島嶼之繩”。特克斯群島以土耳其人掌帽Melocactus intortus命名,其紅色cephalium類似於土耳其人在奧斯曼帝國晚期戴的fez帽子。

#科伯恩城 #Cockburn Town

科伯恩城(Cockburn Town)是英國海外領地土克凱可群島的首府,位於特克斯群島中最大島嶼大特克島上。總人口5,100。該城市建立於1681年。主要經濟支柱是漁業旅遊業

科伯恩鎮(/ˈkoʊbərn/ KOH-bərn)是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的首都,分佈在大特克島的大部分地區。 它由鹽收集者於1681年創立。

科伯恩鎮位於特克斯群島最大的島嶼大特克島。 18 世紀和 19 世紀歷史悠久的百慕大建築線排列著該鎮的公爵街和前街。 該鎮以其長而狹窄的街道和古老的路燈而聞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科伯恩鎮最近的錨地是霍克巢錨地,雖然有庇護,但由於入口附近的珊瑚礁,它只能在良好的光線下進入。

自1766年以來,科伯恩鎮一直是政府所在地,是所有島嶼上的第一個永久定居點,由抵達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的鹽收集者於1681年建立。 據稱,這座城市位於胡安·龐塞·德萊昂首次登陸該島的地方。 它以巴哈馬前總督弗朗西斯·科伯恩的名字命名。

科伯恩鎮是特克斯和凱科斯國家博物館的所在地,該博物館位於前街的殖民時代的Guinep House。 據信,這棟房子有180多年的歷史,大部分結構材料來自當地的沉船,包括船桅杆,這是該建築的主要支撐之一。 該遺址於1990年捐贈給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的藏品中有一個沉船展覽,包括美洲已知最古老的歐洲沉船,日期為1505年的糖蜜礁沉船。

其他展品詳細介紹了盧卡亞人的歷史、太空競賽、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郵票、奴隸制和奴隸貿易的歷史、劍麻和鹽業、皇家活動以及群島的一般歷史。 博物館還維護著一個花園,毗鄰Guinep House。

博物館的研究專案也令人感興趣,包括其瓶中的資訊專案,該專案記錄了近40年來在大特克海岸洗滌的資訊。

池塘街的“女王陛下監獄”建於19世紀30年代,一直運作到1994年。 除了主牢房和監獄官員辦公室外,它還設有一座鐘樓和自己的博物館。

#Grand Turk Lighthouse

大特克燈塔是大特克島、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的一座燈塔。 這座60英尺(18米)高的結構俯瞰北溪,由英國建築師亞歷山大·戈登於1852年完成,以提醒水手注意淺礁。 1943年,Chance兄弟增加了更明亮的煤油燈和更強大的菲涅耳透鏡,並一直使用到1972年燈塔通電。 今天,燈塔和燈塔看門人的房子是國家信託基金保護下的歷史遺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建築位於大特克海岸的燈塔路上。 它位於一座石灰石小山上,俯瞰著從島嶼北端延伸的淺礁石。該建築和附屬煤油儲藏室俯瞰北溪。 據說這條小溪與克里斯託弗·哥倫布在1492年尋找新世界時偶然發現的第一個島嶼的描述非常相似。 驢子小徑從燈塔通向懸崖下的海灘。附近海岸的紅樹林樹透過保留沙子來幫助防止侵蝕。

A先生。 1852年,弗裡斯確保了該島第一個現代燈塔的建設,拯救了該島的鹽貿易,當船隻因航行困難而停止抵達時,鹽貿易已經減弱。它由建築師亞歷山大·戈登設計,旨在提醒水手注意淺礁。 在英國建造,它被分塊運往該島。 在鼎盛時期,一名燈塔看守人在燈塔呆了一整夜,監視燈具,白天睡在旁邊的小看門人的房子裡。

仍在運作的燈塔遺址通常被稱為大特克歷史燈塔公園。 燈塔和燈塔看守人的房子是國家信託基金保護下的歷史遺蹟。 2月和3月,觀賞鯨魚遊客來到燈塔山的觀景點。

燈塔是由鑄鐵製成的白色水洗結構,尺寸為60英尺(18米)。 它最初有八盞小型阿爾甘德油燈,反射器由重量和機械驅動,將光線放大450倍。反射器由倫敦魔鬼公司於1851年製造。 由於原來的燈並不強大,在黑暗、動盪的夜晚,它們往往看不到,這導致了即使在燈塔建成後海岸外的沉船。1943年,英格蘭伯明翰的Chance Brothers增加了更明亮的煤油燈和更強大的菲涅耳鏡頭,這改善了這種情況。 1972年,燈塔通電,並提供明亮的燈塔燈來引導船隻。原始鏡頭現在在特克斯和凱科斯國家博物館展出。由於元素老化,頂部的護欄正在生鏽。 警衛的房子是守衛在夜間保持清醒的地方,重新裝滿油和煤油燈,這樣它們就不會因缺油而被熄滅。 這棟房子有小窗戶,可能是為了限制進入大樓的光線,這樣警衛就可以在日光下睡得更平靜。

#Bambarra Beach

#Horse Stable Beach

#Three Mary Cays

#Ajay Arela Heart

有顆可愛小巧的心隱藏著。(可能還能在這裡遇見真愛)

#Fort St. George Cay

#Half Moon Bay

#Leeward Beach

這里的夕陽很美。彷彿所有的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Chalk Sound National Park

粉筆聲國家公園是普羅維登夏雷斯西南部的一個風景優美的天然瀉湖。 這個國家公園擁有淺而燦爛的綠松石水域,有數百個小岩石島嶼。

粉筆灣幾乎是內陸的,但一條蜿蜒的通道確實將其與普羅維登夏雷斯南部的海洋和凱科斯銀行連線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粉筆灣作為國家公園的受保護地位,禁止使用動力船隻。 對大多數遊客來說,主要景點是在南側的公路觀光,或作為皮劃艇和槳板目的地。

粉筆灣的水是乾淨的,不含藻類。 令人難以置信的綠松石色調是由該地區細石灰石砂和顆粒上的陽光折射而產生的。

粉筆聲也被用作粉筆聲住宅區的名稱。

幾乎所有植被不錯的島嶼都有特克斯和凱科斯巖鬣蜥。 這些大蜥蜴透過覓食水果、植物、多刺的梨仙人掌和偶爾的昆蟲來生存。 與該國其他在沙子中挖洞的島嶼上發現的鬣蜥不同,粉筆灣島上的鬣蜥透過清理岩石上現有的洞和縫隙來建造家園。

骨魚和梭子魚在水中很常見,偶爾可以看到黃貂魚和小檸檬鯊。 這裡的鳥類生活並不像該國其他一些溼地地區那樣豐富,但瀉湖的最西側有時會有大量的海鷗和燕鷗,以及一些蒼鷺。

粉筆灣的海岸以當地所謂的鐵岸為特色,鐵岸是風化和複雜的海洋石灰石,表面參差不齊,變化。 這塊裸露的岩石還展現了無數個微型喀斯特過程特徵,如小沉洞和洞穴。

不幸的是,沒有為粉筆灣的指定風景俯瞰、公共停車場或皮劃艇下水區做出規定,因此很難真正欣賞該地區。 多年來,不協調的發展和清晰的推土機也大大削弱了粉筆聲的自然美景

(圖片引用至:Googlemaps 和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 是一座渡假勝地島嶼。島內不管是海灘還是海上運動都非常盛行。對於喜歡戶外探險運動的旅友們應該是不錯選擇喔。

#戶外探險#海上運動#維基百科#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 #度假勝地#比基尼辣妹#instagram #tripadvisor#wikipedia#Lonelyplanet #tourismofTurks and Caicos Islands#Turksand #CaicosIslands#england#蜜月旅行#情侶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