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旅行EP31:牙買加Go On A Trip Jamaica

1 / 1

今天介紹位於加勒比海地區的國家:牙買加。

簡介

牙買加(英語:Jamaica)是加勒比海地區的一個島國,面積為10,990平方公里[註 1],也是大安地列斯群島加勒比海第三大島[註 2]。牙買加位於古巴以南約145公里,位於伊斯帕尼奧拉[註 3]以西191公里。

該島原為操阿拉瓦克語系阿拉瓦克人泰諾族居住地,後來受到西班牙殖民統治。原住民因無法抵抗牙買加嘔吐病而大量死亡,因此西班牙人從非洲大量搜捕奴隸到牙買加作為勞工。1494年哥倫布來到牙買加,1509年成為西班牙殖民地。在1655年被英國占領,在1866年成為英國直轄殖民地。1962年8月6日牙買加宣告獨立,目前是大英國協範圍內的大英國協王國主權國家

牙買加有290萬人,是美洲第三多人口的英語國家[註 4],亦為加勒比人口第四多的國家。京斯敦是該國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牙買加人大多數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族裔及其後裔,也有大量的歐亞混血兒少數民族。

境內多山嶺、石灰岩高原和伏流河,並多泉水,沿海有數處較大平原。

熱帶雨林氣候;向風坡年降水量一般1800-2000毫米;常年平均氣溫約27℃。

Jamaica (/dʒəˈmeɪkə/ (listen); Jamaican Patois: Jumieka)是一個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 它佔地10,990平方公里(4,240平方英里),是大安的列斯群島和加勒比海(僅次於古巴和伊斯帕尼奧拉島)的第三大島嶼。牙買加位於古巴以南約145公里(90英里),伊斯帕尼奧拉島(包含海地和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島嶼)以西191公里(119英里);開曼群島的英國海外領土位於西北約215公里(134英里)。

該島最初由土著泰諾人居住,在1494年克里斯託弗·哥倫布到來後,該島被西班牙統治。 許多土著人要麼被殺害,要麼死於疾病,之後西班牙人將大量非洲奴隸作為勞工帶到牙買加。該島被西班牙人命名為聖地亞哥,直到1655年,英國(後來的大不列顛)征服了它,將其更名為牙買加。 在英國殖民統治下,牙買加成為領先的糖出口國,種植園經濟依賴於非洲奴隸,後來又依賴於他們的後代。 1838年,英國人完全解放了所有奴隸,許多自由人選擇擁有自給自足的農場,而不是在種植園工作。 從19世紀40年代開始,英國人開始使用中國和印度的契約勞動力在種植園工作。 該島於1962年8月6日從英國獲得獨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牙買加有280萬人口,是美洲人口第三多的英語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加拿大),也是加勒比地區人口第四多的國家。 金斯敦是該國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 大多數牙買加人有撒哈拉以南非洲血統,有重要的歐洲、東亞(主要是中國人)、印度人、黎巴嫩人和混血兒。由於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工作移民率很高,有大量牙買加僑民,特別是在加拿大、英國和美國。 該國具有全球影響力,其規模小;它是拉斯塔法裡宗教、雷鬼音樂(以及配音、斯卡和舞廳等相關流派)的發源地,它在體育領域享有國際聲望,最引人注目的是板球、短跑和田徑。牙買加通常被認為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文化超級大國。

牙買加是一個中上收入國家,經濟嚴重依賴旅遊業;它平均每年有430萬遊客。牙買加在衡量新聞自由和民主治理方面表現良好。 在《2021年世界幸福報告》中,它在加勒比地區排名第一。然而,它在LGBT人士的民權方面排名不佳,在西半球排名最後。在政治上,這是一個英聯邦王國,國王查理三世是牙買加國王。 他在該國任命的代表是牙買加總督,自2009年以來,他一直由帕特里克·艾倫擔任這一職務。 安德魯·霍內斯自2016年3月以來一直擔任牙買加總理。 牙買加是一個議會君主立憲制國家,立法權屬於牙買加兩院制議會,由任命的參議院和直接選舉產生的眾議院組成。

土著人民泰諾人用他們的語言稱該島為Xaymaca /ʃa͡iˈmaka/,意思是“木和水之地”或“泉水之地”。 克里斯託弗·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記錄的亞梅耶(Yamaye)被建議為該島的早期泰諾名稱。

俗話說,許多當今的牙買加人將他們的家鄉島嶼稱為“岩石”。 俚語名稱,如“Jamrock”、“Jamdown”(牙買加語Patois中的“Jamdung”)或簡短的“Ja”,都源於此。

#Maiden Cay

#Fort Charles

查爾斯堡建於1650年至1660年之間,是牙買加皇家港建造的第一座堡壘。

查爾斯堡位於牙買加的皇家港小鎮。 該鎮建在一個天然港口,查爾斯堡是為了守衛其入口而建造的。 根據Donny L.的說法 漢密爾頓,這座堡位於將金斯敦港與加勒比海隔開的沙口尖端。這座要城幾乎完全被水包圍。

1654年,牙買加由西班牙控制,西班牙與英國交戰。 英格蘭保護者奧利弗·克倫威爾派出一支遠徵隊入侵西班牙伊斯帕尼奧拉島。 當探險失敗時,其主管人不想羞愧地回家。 他們把注意力轉向了佔領牙買加,牙買加防守很差。 海盜亨利·摩根是威廉·佩恩和維納布林斯主管的入侵部隊的成員。 到1655年5月,英國人控制了該島,並開始建造一個防禦工事,以捍衛他們的新收購。 該堡壘於1655年完工,是牙買加由駐軍建造和駐守的六個堡壘中的第一個。 它最初被稱為通道堡壘,完工後被命名為“克倫威爾堡”,以紀念當時的探險隊贊助人和英聯邦主管人。 然而,在查理二世統治下的君主制恢復後,它獲得了現在的名字。

到1667年,它有36門火炮,而在1765年,它有104門火炮和500人的駐軍。它因1692年牙買加地震和1907年金斯敦地震而受損,後者後來導致吉迪之家傾斜,吉迪之家現在是一個次要的旅遊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查爾斯堡是以一艘船的形狀建造的。 根據Don Philpott的說法,該要塞儲存完好,有一排排的半圓形火炮口。沿著要壘外牆的每隔一排都有相鄰的加農炮。 根據Amitabh Sharma的說法,“紅磚的不對稱防禦工事曾經站崗,用一組戰略性地安裝在外圍的高口徑火炮來守衛入侵者,並恐嚇他們。”

今天,查爾斯堡仍然站得很高。 在經歷了無數颶風和地震後,這座要島確實發生了一些自然變化。外牆上襯裡的大炮的設定相當相同。 與1692年地震前唯一不同的是,現在在要塞內有一個博物館。

#Palisadoes promenade

海濱長廊

#Morant Point Lighthouse

莫蘭特角燈塔位於牙買加的最東端。

它由來自非洲的Kru人(解放後被帶到牙買加的自由非洲人之一)建於1841年,是島上最古老的燈塔,也是西半球建造的第一個鑄鐵燈塔。

它由1841年在倫敦鑄造的30米(100英尺)的鐵管組成,底部直徑為5米(18英尺),帽部直徑為3米(11英尺),帶有燈籠和畫廊,塗有紅白相間的水準帶。為了在颶風期間防止衝浪,在燈塔底部的海邊建造了一堵半圓形的磚石牆。

它由亞歷山大·戈登設計,由喬治·格羅夫建造,喬治·格羅夫後來成為音樂界的主要作家。

它被牙買加國家遺產信託基金列為歷史古蹟,“工業技術歷史學家對此相當感興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它由運輸和工程部的一個機構牙買加港務局維護

#西班牙鎮

西班牙鎮(英語:Spanish Town)是牙買加的城鎮,也是聖凱瑟琳區的首府,位於該國東南部,由米德爾塞克斯郡負責管轄,始建於1534年,主要農產品有甘蔗、柑橘、咖啡香蕉可可,2010年人口162,359。

西班牙小鎮(Jamaican Creole:Panish Tong)是聖教區的首都和最大城鎮。 牙買加歷史悠久的米德爾塞克斯郡的凱瑟琳。 從1534年到1872年,它是西班牙和英國的牙買加首都。 該鎮擁有眾多的紀念碑、國家檔案館和英格蘭以外最古老的聖公會教堂之一(其他教堂位於弗吉尼亞州、馬裡蘭州和百慕大)。

西班牙的Villa de la Vega定居點由西班牙人於1534年建立,是殖民地的首都。 後來,它也被稱為聖地亞哥德拉維加或聖。 Jago de la Vega。在此之前,土著泰諾人已經在該地區生活了大約一千年,但這是該島南部的第一個歐洲居住地。

當英國人於1655年征服牙買加時,他們將該定居點更名為西班牙城鎮,以紀念該鎮的原始西班牙根源。 由於該鎮在征服期間受到嚴重破壞,羅亞爾港在英國統治之初擔任了許多行政職務,並作為非官方首都。 到1692年皇家港被地震摧毀時,西班牙城已經重建,並再次作為首都運作。 西班牙城一直是首都,直到1872年,殖民地的所在地搬到了金斯敦。

金斯敦成立於1692年地震後。 到1755年,說客的激烈競爭導致人們越來越多地猜測西班牙城作為首都是否仍然適合。 1836年,州長萊昂內爾·史密斯觀察到,“首都一片廢墟,沒有商業、製造業和農業問題。”為了使局勢惡化,在1865年莫蘭特灣叛亂後,約翰·彼得·格蘭特爵士於1872年下令將首都遷往金斯敦。 作為一個更大的港口,它被認為是該島的自然首都。 政府所在地搬遷後,西班牙城失去了大部分經濟和文化活力。

#Colbeck Castle

科爾貝克城堡

科爾貝克城堡是一個巨大的石頭和磚砌廢墟,牆壁矗立在原來的高度。 科爾貝克城堡位於聖老港以北約兩英里的開闊地。 凱瑟琳。 這座城堡建於1680年左右,目前歸牙買加國家遺產信託基金所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建築呈矩形,由四個樓層狀的塔狀結構組成,每個角落高達約40英尺。 在早期,對西班牙人的防禦是英國定居者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科爾貝克城堡顯然是防禦的關鍵點。

因此,這座建築採用了帕拉弟奧風格的建築風格。 它堅固而雄偉,按照十七世紀義大利豪宅的路線設計。

目前,這棟建築是廢墟。 然而,剩餘的牆壁顯示了結構的巨集偉。 有關更多資訊,請聯絡牙買加國家遺產信託基金。

(圖片引用至:Googlemap 和官方網站)

聽到加勒比海地區就讓人想起海盜和百慕達三角洲。其實這裡還有許多特別的島嶼。等著我們一起來探索呢。

#googlemap#lonelyplanet#Instagram#tripadvisor#wikipedia#jamaica#牙買加#加勒比海#蜜月旅行#度假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