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Chill 打卡吧~~(法屬/荷屬)聖馬丁島 Tag Saint-Martin/Sint Maarten

1 / 1

今天介紹這座島嶼位在加勒比海地區的島嶼。一座島嶼兩種風情。讓你一次體驗法式和荷蘭版的浪漫情懷。

簡介

聖馬丁島荷蘭語:Sint Maarten;法語:Saint-Martin)是位於加勒比海東北部的一個島嶼。聖馬丁島面積僅88km²,卻分屬於荷蘭法國兩個國家,其南部屬於荷蘭的構成國,北部則為一法屬海外集體,為歐盟一部分。截至2009年,聖馬丁島法國部分面積53.20km²,人口36,824,主要的城鎮為馬里戈;荷蘭部分面積34km²,人口40,917,主要的城鎮為菲利普斯堡

哥倫布在1493年的第二次橫渡大西洋時首次見到該島,並以當日11月11日的主保聖人都爾的聖瑪爾定命名該島,是為「Isla de San Martín」。雖然哥倫布宣稱此地為西班牙領地,但他從沒在此登陸,而西班牙也不急於在此建立殖民地。

相反法國荷蘭則覬覦此島:法國欲要殖民百慕達千里達島之間的島嶼,而荷蘭則發現聖馬丁島可以作為巴西新阿姆斯特丹(今日的紐約)兩塊殖民地航線的中途補給站。荷蘭人輕易在1631年設立定居點,並建立了阿姆斯特丹堡抵禦入侵者,荷蘭東印度公司開始在島上經營鹽礦。法國和英國人也紛紛在島上設立定居點,令西班牙人發覺聖馬丁很搶手。西班牙藉八十年戰爭在1633年一舉攻佔全島,並將其他國家的殖民驅逐。

荷蘭人此後發動數次攻勢企圖奪回該島未遂,直至1648年八十年戰爭結束,西班牙承認荷蘭獨立,並因無法盈利且無需在加勒比海的海軍基地而放棄聖馬丁島,法荷兩國的殖民者分別自聖基茨島聖尤斯特歇斯島回到島上。雙方經過數輪衝突,發覺都無法將對方驅離該島,因此在1648年在島上的協和峰簽署和約,瓜分聖馬丁島,而法國更在該島對開海域部署海軍軍艦,以恐嚇荷蘭人給予他們更多土地。但和約簽署過後至1816年,法荷兩軍在島上依然衝突不斷,更曾修界16次,更因法荷兩國數次和英國交戰,而導致全島被英軍佔領。而現時的劃界在1816年成形,法佔區54平方公里,荷佔區41平方公里。

西班牙人最先將黑奴帶到聖馬丁島,但人數直至島上出現棉花菸草甘蔗種植園,奴隸人數才急劇上升,並超越奴隸主的人數。由於受到殘酷對待,奴隸們曾發動叛亂,而壓倒性的人數優勢令奴隸主無法忽視,法屬聖馬丁在1848年7月12日廢除奴隸制,荷佔區在15年後也廢除了。

聖馬丁(法語:Saint-Martin;荷蘭語:Sint Maarten)是加勒比海東北部的一個島嶼,位於波多黎各以東約300公里(190英里)。 這個87平方公里(34平方英里)的島嶼大約在法蘭西共和國(53平方公里(20平方英里))和荷蘭王國(34平方公里(13平方英里))之間劃分約60:40,但荷蘭部分的人口比法國部分多。 分裂可以追溯到1648年。 法國北部包括聖馬丁集體,是法蘭西共和國的海外集體。 作為法國的一部分,該島的法國部分也是歐盟的一部分。荷蘭南部由聖馬丁島組成,是組成荷蘭王國的四個組成國之一。

2019年1月1日,全島人口為73,777人,其中41,177人居住在荷蘭一側,32,489人居住在法國一側。請注意,法國方面的數字是基於2017年9月颶風厄瑪受災後進行的人口普查,而荷蘭方面的數字只是人口普查後的估計,仍然基於2011年人口普查。 自該島荷蘭一側颶風厄瑪以來的第一次人口普查定於2022年10月進行。2017年1月1日,在颶風厄瑪之前,該島人口為75,869人(荷蘭方面為40,535人,法國方面為35,334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島的傳統殖民前名稱是Oualichi,意思是“婦女之島”。

總的來說,這兩個領土被稱為“聖馬丁/聖馬丁”,有時被稱為“SXM”,是該島主要機場朱莉安娜公主國際機場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識別符號。 聖 Martin(法語部分)於2007年10月收到了ISO 3166-1程式MF。2010年,荷蘭部分的地位變為荷蘭王國內的一個國家,並獲得了程式SX。

聖馬丁的土地面積為87平方公里(34平方英里),53平方公里(20平方英里),由法蘭西共和國主權,34平方公里(13平方英里)由荷蘭王國主權。這是法蘭西共和國和荷蘭王國共享的唯一陸地邊界。

主要城市是荷蘭一側的菲利普斯堡和法國一側的馬裡戈特。 荷蘭方面人口較多。 整個島上最大的定居點是荷蘭一側的下王子區。

最高的山頂是Pic Paradis(424米(1,391英尺)),位於法國一側的山鏈中心。 兩邊都是丘陵,有大山峰。 這形成了一個山谷,那裡有許多房子。 島上沒有河流,但有許多幹溝壑。 遠足小徑可以進入覆蓋頂部和斜坡的乾燥森林。

該島位於安圭拉以南,被安圭拉海峽與英國海外領土隔開。 聖馬丁位於聖巴泰勒米西北部,被聖巴泰勒米海峽與法國海外集體分開。

#Fort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堡是聖馬丁島上的一座歷史悠久的堡壘,靠近聖馬丁島的菲利普斯堡鎮。 

三角形的殖民石堡由荷蘭人建於1631年,作為他們在聖馬丁島的殖民地前哨和海港的防禦工事。 它位於大灣和小灣附近,建成僅兩年就被西班牙人佔領了。 西班牙人將其作為波多黎各聖胡安支援的軍事前哨所佔據,直到1648年漫長的八十年戰爭結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644年,荷蘭人試圖奪回這個要地。 由庫拉索島、阿魯巴和博內爾(後來的新阿姆斯特丹[紐約]總督)主管的一次大規模探險隊,彼得·斯圖伊維森特血腥而失敗地試圖奪回堡和殖民地,但被西班牙人擊退。 Stuyvesant帶領衝鋒隊,一直衝到西北城牆的頂部,但在嘗試中受了重傷。 結果,他失去了一條腿,後來被木釘腿取代。

戰爭結束時,荷蘭共和國西班牙和法國於1648年簽署了分治協議和威斯特伐利亞條約。 在殖民時期,該島,因此也是堡壘,在荷蘭共和國、英國和法國之間多次短暫易手,但在其歷史的大部分時間裡主要是荷蘭人。

今天,這個堡子很小,處於腐爛的維修狀態,但仍然值得一遊,並可以看到港口的美景。 有幾門生鏽的19世紀大炮到位,還有幾張資訊地圖和標誌,說明了這座城堡的發展及其歷史。

該要塞位於半島上,長約2.5公里,是一個註冊的歷史遺蹟,由幾個廢墟組成。 在該點西側,在要島下面的斜坡上,有一個棕色鵜鶘繁殖群,最多有60個巢穴。 這個278公頃的地點已被BirdLife International確定為重要的鳥類區。 植被的特點是金合歡和A. tortuosa的荊棘灌木叢,高度超過2米。

#Great Bay Beach

#Yoda Guy Movie Exhibit

如果你是個星際迷的話;這個景點不容錯過呀。裡面介紹了星際大戰電影的故事。

#菲利普斯堡 #Philipsburg

菲利普斯堡荷蘭語:Philipsburg)是荷屬聖馬丁的主要城鎮,也是聖馬丁島的行政中心及商業中心。在2006年,該地人口為1,338人。該城鎮由蘇格蘭人約翰·菲利普斯建立於1763年。該地由哥倫布於1493年11月11日發現。該地擁有一個港口,泊有許多遊輪

菲利普斯堡是聖馬丁島的主要城鎮和首都。 該鎮位於大灣和大鹽塘之間的狹窄土地上。 它是聖馬丁島的商業中心,聖馬丁島包括南半部。 截至2017年,它有1894名居民。

菲利普斯堡由荷蘭海軍的蘇格蘭上尉約翰·飛利浦於1763年創立;該定居點很快成為繁華的國際貿易中心。 兩個歷史悠久的堡子見證了菲利普斯堡在聖彼得堡的戰略重要性。 馬丁島的歷史:阿姆斯特丹堡和威廉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rder Monument

國界紀念碑(法屬聖馬丁與荷屬聖馬丁)

#瑪侯海灘 #Maho Beach

飛機迷追逐飛機的秘密景點。如果幸運的話能看到飛機從上空呼嘯而過呢。

#Simpson Bay Beach

欣賞飛機的秘境景點。

#Long Beach

另一處欣賞飛機起降的沙灘。還能遠眺另一座島嶼

#David's Hole Trou de David

特別的海蝕洞地形。

#Lovers Beach

特殊地形地貌景觀。很隱密的小沙灘。前往時要注意安全。

#Happy Bay Beach #Plage de Happy Bay

#Petite Plage

(圖片引用至:官方網站和GOOGLE MAPS)

聖馬丁島是一座渡假勝地的島嶼。島上能體驗各式各樣不同的海上活動。還能體驗叢林探險的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馬丁#SintMaarten#SaintMartin#lonelyplanet#Instagram #tripadvisor#googlemap#tourist#Attraction #wikipedia#維基百科#情侶約會#夫妻蜜月#度假勝地#比基尼#秘境探險#打卡熱點#鷹途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