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中餐酒館推薦|微醺光廊|客製化沈浸式投影、超精緻餐酒!顛覆你的視覺新饗宴!

1 / 1

嗨,我是Mured!又到了睽違許久的餐酒館特輯啦!今天跨區來到台中朝聖最新、最吸睛的微醺光廊餐酒館,也是台中第一間結合投影的餐酒館唷!事不宜遲!趕緊跟著我看下去吧!

微醺光廊-環境介紹

微醺光廊一直都是我台中餐酒館的口袋名單之一,總算藉由這次放假前來體驗!尚未進門前,透過玻璃門窗,寬敞的舒適環境從外面就能一覽無遺,別於過往去過的餐酒館環境,寬敞且豪無拘束的環境還真的是第一次體驗!也是我有史以來朝聖這麼大坪數的餐酒館!而且室內全程禁菸這一點對沒有抽菸的客人來說挺好的!

微醺光廊整體氛圍打造出迷幻且帶有科技感的氛圍,以藍色霓虹燈條交錯、宛如星球的軌道燈具,昏暗的月球檯燈帶一點神秘感,讓人在微暗的燈光下可以無拘無束、肆無忌憚的和朋友暢談,再也不擔心座位間的距離太過相近而吵雜!

微醺光廊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投影的部份了!近幾年投影也是非常熱門,無論是在展覽、餐廳,都會看見投影的元素身在其中,讓餐酒館的風格不再只是單一元素,而是更為豐富、多元。聽老闆說,當初也是因緣際會在國外接觸之後,才會有了現在台中第一間投影式餐酒館!隨著音樂、氛圍轉換背景和心情,又衍生出另一種新穎、高質感的餐酒館樣貌。

尤其是在等待餐點的時刻,最期待的就是等待投影片轉換的那一刻,總是能帶給我們無數的驚喜!從一開始的迎賓氣球海浪、叢林到我個人最喜歡的藍色星球!每一個都近在咫尺,就如同深入其境般融入在其中。

  • 迎賓氣球投影
  • 氣勢滂沱的海浪投影
  • 我最喜歡的星球投影
  • 叢林投影

除此之外!還有別間店都沒有的客製化投影!無論是生日祝福、朋友聚餐特殊節日或者想要藉機偷偷傳達心意,微醺光廊都可以一手包辦!

值得一提的是,整間餐酒館都是你隨處可拍的最佳攝影棚!以鋁箔紙打造出的太空主題怖景、代表微醺光廊的時光交錯背板,店家也相當貼心的提供補光燈,讓你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微醺光廊-菜單介紹

前菜、開胃菜、炸物、異國經典料理、暖心雞湯

酒單跟餐點的MENU都是分開的,菜單品項超級豐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史上在看過最潮菜單!省去紙本的浪費,也是以最新潮的點餐方式,拿起手機掃下官方Qrcode即可開始點餐囉!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按桌邊的服務鈴!

用餐須知需要稍微留意一下,每位低消500/人(需包含餐點)10%服務費另計付款方式也很方便多元化,現金、刷卡、街口支付、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等多元支付!

微醺光廊-餐點介紹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380

是一次可以吃到多種海鮮的義大利麵!內含九孔、蛤蠣、蝦子、小卷,新鮮的蛤蠣肉飽滿多汁,吃起來保有海鮮的鮮甜味!九孔吃起來是扎實帶有點嚼勁的口感!值得一提的是,店家已貼心的幫蝦子去好殼,方便客人直接做食用!小卷的Q彈度真的好吃到沒話說!讓我相當驚艷!

義大利麵體則是選用偏硬的麵體,是吃起來彈牙又道地的口感!結合我最喜歡的茄汁紅醬,吸附滿滿醬汁的麵體,吃起來的比例調配的剛剛好,不會死鹹又加上番茄本身的酸甜味,吃起來格外入味!

墨西哥辣味披薩$350

會選擇披薩當作我們第二個主餐,是因為太想要嚐嚐微醺光廊獨門特製的辣椒醬!第一口咬下去的口感,辣度剛開始還不會太明顯,但後勁可是不能輕忽!循序漸進的辣度,加上墨西哥辣椒本身的辣度,一股腦的衝上來,非常過癮!相信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們會很愛!

厚實的披薩餅皮搭配濃郁的起司,也能緩解辣度帶來的刺激感!除此之外,披薩的餡料也有滿滿的德式香腸,香腸的外衣,咬下去口感清脆又多汁,即使冷掉了也不怕丟失它的美味!

炸物拼盤$450

最適合多人一起分食的必點品項之一,再一旁搭配店內調酒最適合不過了!從基本必備的起司條、薯條、雞翅外,微醺光廊還多了跟其他間不一樣的品項炸魚排,魚排本身的肉質非常軟嫩,搭配外層裹粉的厚度,吃起來外酥內嫩清爽不油膩,一開始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洋蔥圈。

不得不說微醺光廊的炸物拼盤炸得恰到好處!金黃色的表皮,讓人看的食指大動!以份量來說,薯條的份量是給得非常大方的,店家選用的粗薯,是為了能吃到更多馬鈴薯內餡!整體香氣十足。除此之外,一旁還有附贈高CP值的松露沾醬,濃郁的松露醬搭配起司條本身的鹹度,吃起來完全是不同層次但卻意外的絕配!再來是雞翅,是帶有點微辣又酸酸甜甜的口感,最適合拿來當作下酒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式碳烤BBQ聖路易豬肋排$650

在異國料理當中,透過菜單挑選出最具有賣相的一道料理!卻也是今日大家公認最好吃的料理之一!經過碳烤過後的豬肋排在第一口吃下後就吮指回味、鮮嫩多汁,肉質軟嫩適中搭配著油亮亮甜膩的烤肉醬汁,單吃就很夠味!

附在豬肋排旁的薯條,份量也給得多!這次的沾醬是清爽的塔塔醬,一般市面上會用來搭配在海鮮類的油炸品項上,但這次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嘗試不一樣的新吃法!塔塔醬本身不但解油膩又有著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魅力,只能說回味無窮呀!

微醺光廊-精緻調酒介紹

  • 龍蛋貝貝(紅葡萄柚、白蘭地、琴酒、威士忌、伯爵茶、可樂)

以可愛最吸睛的調酒外型,就屬龍蛋貝貝莫屬了!但沒想到的是,酒精濃度也是今日濃度最高的一杯,完全可以說是長島冰茶的改編版。以往再喝過長島冰茶的標準上,除了冰塊的拿捏很重要以外,在混酒的調配比例上也要剛剛好,並保留茶的風味才算厲害!

然而,龍蛋貝貝前味喝起來是有葡萄柚的香氣,而在尾韻的表現上卻留著伯爵茶本身的茶香,整體喝起來果香味蠻濃郁且順口的,是一個不小心就會陷入無止盡的深淵,想測試自己的酒量好不好?可以來小試水溫一下!

  • 迷走星球(龍舌蘭、蜂蜜、金桔、檸檬、茉香綠茶)

以太空人登上月球元素加上飛上雲端的超用心調酒,這可是微醺光廊裡最具代表性且必點的調酒之一!以晶瑩剔透的橙色外觀,在炎熱的夏天非常適合來上一杯!不旦消暑止渴,因龍舌蘭基底本身就帶有點柑橘香氣,再搭配金桔、檸檬味過後,喝起來酒感也就不會太過突出,除此之外,甜膩的蜂蜜的香氣加上茉香綠茶的清香,我個人覺得非常適合剛入門的新手來飲用!

  • 光影辰月

以紅酒為基底的光影辰月,也是請Bartender親自為我調配的一杯,想不到在調酒的佈置上也是下了不少功夫!以美女與野獸的發想,將紅酒杯取代了玫瑰花,再用玻璃遮罩搭配著燈具,行成了今日的超夢幻調酒!

以過往喝紅酒的經驗,對紅酒的印象只有口感偏澀來形容,但光影辰月這杯喝起來非常滑順、甜而不膩,整體的莓果香氣突出,但又能喝到紅酒的厚實感,個人非常喜歡!

  • 客製350-伯爵茶酒

一直都很喜歡茶酒系列的調酒!然而,這杯客製350調酒也是選用伯爵茶來調配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最上層可以喝到綿密的橙皮香氣,而中後段茶味表現上,整體比例會較突出,尾段再點綴出接骨木淡淡的香氣,讓整體的酒感喝起來相當有層次、豐富!也是我今日最喜歡的調酒!以外型來說,完全也不輸給前面的調酒!以綠色植栽、小石子搭配著溫暖的黃光,營造出綠意又清新的感覺!

微醺光廊-客製化投影+拍照打卡

  • 客製化投影

在前面介紹了這麼多美食和精緻調酒!重頭戲就是我們最期待的客製化投影!凡是帶酒類開瓶費6000元/支,每隻將會贈送客製化投影乙次,主打不用花上萬元就能享有在夜店的專屬投影!

首先!事先掃描Qrcode後,選取15張相片,並添加想說的話在裡頭(上限24字,emoji等特殊符號無法顯示)上傳完成後告知服務人員,並告知播放時間即可完成!

因為這次是特地來台中和朋友聚會,所以我挑選了之前一起旅遊的照片,藉由投影的方式來回味我們的旅程!文字方面用精簡的方式來呈現:「人生的養分有自信、有夢想、有溫柔、有你們。」

一開始播放的時候還會有點小害羞,但想不到照片的成果讓我們非常滿意,除了播放照片之外,背景也是挑選流動非靜止的動畫呈現!對我們而言是很特別的體驗!

  • 拍照打卡專區

微醺光廊最主要的兩個拍照打卡專區,沒拍過千萬別說你有來!一個是以外太空打造的攝影棚空間,而另一個是帶有點科技感的霓虹燈格,一旁還有設置網美補光燈讓你一次拍個夠!擔心沒有最佳攝影師?別擔心!店員們也都會很熱心的幫忙協助拍照,讓你們留下滿滿回憶!

微醺光廊-整體評價

再去過這麼多間餐酒館後,也是第一次體驗台中的餐酒館!除了坪數大到讓人驚艷之外,整體環境、餐點的品質以及餐酒館特色都不負眾望!就連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非常熱情,讓我們都玩得很盡興!

在投影呈現上面,也看得出來店家下了不少重本在上面,以畫質來說也是我看過最清晰、最高質感的一間,就連挑選投影背景的小細節都有顧到,讓整體的氛圍呈現就像國外博物館沈浸式的投影一樣栩栩如生!讓我更加期待下次二訪帶來的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環境:🧑‍🚀🧑‍🚀🧑‍🚀🧑‍🚀🧑‍🚀

服務:🧑‍🚀🧑‍🚀🧑‍🚀🧑‍🚀🧑‍🚀

CP值:🧑‍🚀🧑‍🚀🧑‍🚀🧑‍🚀🧑‍🚀

價錢:🧑‍🚀🧑‍🚀🧑‍🚀🧑‍🚀

地點:🧑‍🚀🧑‍🚀🧑‍🚀🧑‍🚀

微醺光廊-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58-1號
  •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下午15:00 - 上午3:00

▾▾▾關於我

▾▾▾Instagram

#台中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客製化投影

#台中餐酒館推薦

#中部餐酒館

#微醺光廊WS

#網美打卡景點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