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共有一百八十攤的台中基好生活節-台中文心森林公園

1 / 1

上週參加歷史上雨從頭下到尾的台灣同志遊行,本週則是有台中基好生活節。

台中基好生活節是由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發起的全台最大彩虹市集品牌基好事吉,從2021年3月以游牧方式遊走於全台中。今年由於台中同志遊行暫停舉行,便由他們以市集方式來呈現。這次一共有一百八十攤廠商共襄盛舉,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史上最大彩虹市集 ?

這回,特別之處在於我是以志工身分參與活動,而不是以一般觀眾參與。這邊要先特別澄清,我不是那種熱愛助人,對於這個社會及人們希望能提供溫暖能量的人。單純只是因為看到主辦單位招募志工時,自己希望可以讓生活更充實、忙碌一點。

原本以為當日志工工作會相當忙碌且緊湊,不過,或許是主辦方比較體恤志工們(畢竟是無酬),因此主要忙碌都是主辦單位,志工性質就真的偏向單純服務,比較屬於簡單輕鬆路線。

我自己屬於義賣組,但義賣組跟市集組頭頭是同一位,因此我們自然成為一大組,大家不分本業互相幫忙。因此一開始大家幫忙招呼一百八十攤廠商簽到跟指引攤位,中間回歸義賣攤進行義賣,後段又改以服務台引導民眾進行活動換小禮物(刻意讓自己裝忙?)。

既然有在方格子及Potato Media創作分享文章,一直想要找時間趁機會晃晃拍照,好讓自己有材料進行文章寫作。一等到頭頭詢問是否要輪班休息時,立刻趁機會逛一下市集以及其他活動區。當日雖然是以市集為主,不過名稱為生活節,另外還是有提供像是運動有氧區、能讓小朋友嬉戲的親子區、以及邀請多位表演嘉賓的舞台區、舞台右方跟前方鋪上大型彩虹旗的野餐區。

不同於台北上週天氣,台中當天天氣相當好,或許氣溫比較低一點,但跟台北相比還是很好。結果比較可惜的是,下午三四點還是開始下雨一段時間,直到生活節將結束時才停雨。

不知道是不是事前活動宣傳得宜,這天參與民眾相當踴躍,特別是帥哥們相當多,真是一邊賣官方周邊商品,一邊忙著看各路型男。我想明年不論是遊行還是定點市集,如果還有進行招募志工,有空我一定還是會想參加,有免費一餐外加眼睛可以狂吃冰淇淋,真的是相當不錯的福利阿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唯一小可惜是如果攤位上面帳篷之處,能夠貼上攤位編號,或許讓帶位的工作人員可以更順利、更準確指引廠商就位。不論是想加入擺攤,還是想逛全台最大彩虹市集,歡迎加入粉絲專頁查詢更多相關資訊。

基好事吉https://www.facebook.com/goodmarketlgbt/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愛心;覺得文章合胃口,歡迎追蹤;如果有想說的,也歡迎留言。

#台中基好生活節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 #基好事吉 #LGBTQIA #同志 #志工 #彩虹市集 #擺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