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聽、好拍,重新定義歌詞的《WeWORD 字我訂造》展

1 / 1

#weword #字我定造

上週末去了《WeWORD 字我訂造:流行歌詞及其創造的》新媒體展,由李焯雄老師的聲音導覽,搭配美麗的裝置投影,像是見證了一首歌的起承轉合般,將多首知名流行歌曲融匯在一起。

流行歌之所以為流行,是因為我們能在旋律與歌詞裡找到自己,這個展覽除了讓我們更了解梁靜茹〈可惜不是你〉、阿妹〈如果你也聽說〉、林宥嘉〈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莫文蔚〈忽然之間〉⋯⋯等著名歌曲,更提供了不同於聆聽之外的觀感體驗,原來歌曲可以用視覺、觸覺、用心去感受。

我最喜歡的是展覽最後一part互動式裝置「歌詞樹」,可以挑選展覽中最喜歡的句子,透過自己的朗誦將它們化作樹木的養分,這棵大家共創的樹是如此美好,除了別具意義以外,特效跟參與方式也都很新奇好玩呢!(圖片上就是我挑選的文字喔)

《WeWORD 字我訂造:流行歌詞及其創造的》新媒體展,是我從2020年等到現在、終於在疫情過後成功看到的展覽,展期只到10/9,非常推薦大家去看!!(沒有業配,我真心很喜歡)

小提醒:每個展區都有聲音導覽QRCode可以掃,記得帶耳機,另外可以的話預留四小時左右看展會比較充裕!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遇到如此有深度卻又好拍,文青與網美皆宜的展覽!

#展覽 #音樂 #流行音樂 #李焯雄 #陳建騏 #魏如萱 #蔡依林 #林憶蓮 #林宥嘉 #陳奕迅 #歌詞 #遊記 #看展 #exhibition #dairy #lyrics #music #songs #松菸 #松山文創園區 #紅玫瑰與白玫瑰 #拍照 #攝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