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路旅行 - 洛杉磯到奧勒岡 8 日遊 Part 1 之 Sacramento 沙加緬度

1 / 1


今年5月從台灣回來後就不停地忙東忙西,先是忙調時差,接下來就忙著Lulu上daycare,好不容易到 9 月才喬出一點時間可以來度假旅遊,馬上排定在我清單很久的奧勒岡。

從洛杉磯開到奧勒岡總共要1000多英哩,一路上都不停的話也要開15 個小時,帶著一個兩歲多娃實在是個挑戰 😲 但是媽媽實在悶太久,很需要出去走一下,所以行程的排定就很重要,當然必備的零食和玩具也是少不了的!之後可以再來一篇分享公路旅遊的好用玩具和小撇步😃

先來看看我們的行程吧

Day 1

第一天排定的路線就是從Irvine 爾灣開到Fresno,路程大約是4.5小時。本來預定了晚餐在一家義式餐廳,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當天出門比預定時間晚,路上又大塞車,整個大delay 2個多小時!!到了Fresno 都好晚了,只好趕快check in飯店,隨便點了pizza外送就過了第一天。

有一點挺特別的是我們這次的飯店是住在Fresno北邊30分鐘車程左右的城市Madera,Check-in的時候櫃檯居然意有所指的跟我們說,你們的房間在這邊(還指了方位給我們看),你們最好把車子停在房間可以看到的地方,還有我們的大門都要感應卡才能進來,所以都很安全。天啊,我們還是第一次在美國旅遊碰到櫃檯這樣跟我們提醒,難道這城市真的那麼不安全嗎?進了房間趕緊上網查了一下,這城市還真的治安不太好耶😵‍💫 害我雖然很累,整晚都睡超不好的,一直睡睡醒醒,好怕被人破門而入。隔天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就趕check-out繼續趕路了。

飯店附的早餐還蠻豐富的,有炒蛋、香腸也有麵包類像是貝果、杯子蛋糕等。當然沒辦法跟台灣的飯店自助餐比啦,可是帶個娃,飯店有免費早餐實在太方便了!

Day 2

吃完早餐後,就準備上路再往北開了。第一站是兩個多小時車程的沙迦緬度。其實本來沒有想停這的,但是想說沙城畢竟是加州首都,美食應該不少吧,就停下來吃個午餐。上yelp隨便選了一家韓式料理,也有小孩可以吃的,就是它了。沒想到還真的不錯吃耶,韓式炸雞醬好好吃,肉很juicy,我點的牛肉拌飯也👍 糙米飯煮的也好吃。重點是份量也超大,完全的打包到飯店當晚餐。

三人中餐,還有一份炸雞沒入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吃的牛肉配上糙米飯,感覺很健康😂

這炸雞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好吃😋 完全不輸南加的韓式餐廳

餐廳名字和地址在下面,有到沙加緬度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Koja Kitchen Sac Town 

732 K Dr, Sacramento, CA 95814

吃飽過後,想說都來了就到舊城晃晃吧!舊城(Old Sacramento) 範圍其實不大,就在sacramento 河畔,很適合飯後隨便走走逛逛。建築風格就真的是電影上看到的掏金時代的兩層樓,這裏還有著名的鐵路博物館,也有一些美式餐廳、賣些紀念品的商店。我們這天剛好是平日,又是熱浪來襲,所以街上並沒有太多遊客。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週末似乎會熱鬧許多,如果有要來這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日子喔!

遊客中心就位在舊城區,可以進去問問景點

很復古的街景,路邊停車位也很多,非節日來的話,不用擔心找不到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拍照都很愛freestyle pose 

覺得這張很好笑,走到一半就忽然給我跪下,害我哭笑不得,又很怕路人以為我家暴😅

到哪都有腳底按摩🦶

河濱區還有一個火車站,上面寫的還是蒸氣火車🚂

河濱區,後面有樓梯可以走下去搭船

背景的金色橋是當地非常著名的地標,也出現在電影過。我們有近距離的開到橋上,整座橋真的很閃!

107華氏相當於攝氏41.6度,快樂暈了🥵

最後,小Lu曬到臉都紅了,也吵著要人抱不想走了,很怕她中暑,所以就上車買Jamba Juice ,繼續我們的公路之旅,往北開往Redd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篇會介紹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看下去😃

#加州 #加州必去 #加州旅行 #南加州 #國家公園 #波波打卡 #美國 

#roadtrip #公路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