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中三天兩夜|市區行程|絕美建築輕旅行|住宿推薦

1 / 1

#台中三天兩夜絕美建築輕旅行

連續假期 三天兩夜怎麼玩!?選擇搭火車也是一個很方便的方式喔!

台中市 必訪建築景點有 台中火車站、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歌劇院及知名的東海路思義教堂 ...等等,多到足以讓人規劃個三天兩夜呢!

來~跟著我們一起出發 搭火車玩台中吧!

#第一天

出發前 最 最 最 最重要的就是 台鐵時刻表:查詢

我們今天從 桃園中壢 出發到台中,選擇 區間快 或是 自強號 只要1.5小時,務必先查詢好搭車時間,避免耽誤到後面的行程。

出站後 往左手邊的手扶梯下樓,沿著建國路 往 中山路。

沿途可以經過 宮原眼科、綠川和第四信用合作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宮原眼科

建於1927年,是日治時代台中規模最大的眼科診所,隨著時代老舊並沒落,後來被日出集團買下,再耗時一年半的整建,保留部分紅磚老建築,並於外觀與室內注入新元素,不違和的佇立在台中市街頭。

#綠川水岸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啊…原來我們腳底下站著的就是 中山綠橋,還在想 怎麼都沒看到人家說的 石雕龜背!?

水泥叢林中,能有這一條美麗的綠川,台中人好幸福。

#第四信用合作社

第四信用合作社 是 宮原眼科分店!

源於民國55年落成的老建築,日出接手後 加入了工業風的簡約設計,形成了古今交錯的美感,並沿用原來 第四信用合作 的名稱,聽說 冰淇淋的口味 比宮原眼科還要多呢!?

.

#查理租車

考慮到 往綠川方向的道路,幾乎都是單行道,比起騎車 用行走的方式更方便參觀,所以那邊的行程結束後,我們才到機車行租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多家評論和部落客的介紹,這次台中行就選擇 查理租車!

位於台中火車站、轉運站附近,白色明亮的空間環境,很明顯就可以找到囉!

招牌是可愛的小機車,可以看到每台車的車況都很新、很乾淨、保養得很好,老闆親切的說明租車流程,機車都附有可充電的USB手機架,發動後就可以開始充電,完全不用怕手機沒電,實在是太貼心了!

  • 地址:台中市中區建國路215號
  • FB:查理租車

#老井極上燒肉

走了大上午是不是覺得餓了呢?來到台中就必須吃燒肉啊!

老井極上燒肉是目前台中燒肉排行榜中前幾名的燒肉店,也是許多台中人心目中的必吃推薦!激推老井超認真30cm厚切牛舌!

**燒肉提前一個月預約,牛舌提前兩天電話預訂**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歌劇院

吃飽喝足後,再到歌劇院走走吧!

背光的拍下的建築 就像閃閃發光的金屬寶盒,讓光線自然的折射四散,落日時分的歌劇院美不剩收!

由日本建築師 伊東豊雄以「美聲涵洞」的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別具一格的概念設計,整棟建築完全無樑柱支撐,圓弧曲線、玻璃帷幕,環繞的綠地 與 流水,成為城市的一座景觀花園。
正面造型就像曲線的酒壺,鑲上圓筒窗,隨燈光投射展現出優雅與溫暖。

#浮雲客棧

這次為了吃喝方便,選擇逢甲附近的旅店,聽說,誤打誤撞訂了 目前全台最大的智能旅館!?
Check in的手續都需要自助操作,還有機器人幫忙存放、運送行李!

房間是屬於輕工業風加上現代的簡約設計感,在木質色調與草綠色的電視牆 點綴下 感覺放鬆舒適,沉靜的氣息讓人一看就相當喜歡。

浴室是採用衛浴分離的方式,馬桶還設有免治功能!也貼心的提供了牙刷牙膏、吹風機、浴帽、梳子等等的備品,只需提著行李入住就好了。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59號
  • FB:浮雲客棧

#逢甲夜市

既然住在逢甲,當然必須下樓逛夜市!

和幾年前來的時候相比,人潮少了許多;逢甲夜市的街道比較大條,店家眾多,覺得算是台灣很好逛的夜市了!明倫蛋餅、日船章魚小丸子、阿華黑輪、官芝霖大腸包小腸、豪記油雞 ... 等 都是超好吃的逢甲美食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天

#路思義教堂

趁著清早來東海大學走走吧!

在綠蔭的校園中,享受靜謐的時間,任由陽光揮灑在身上,與樹林、草地、蟬鳴及鳥叫融合為一體,靜靜的感受大自然的賜予,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悠閒,就算只在教堂外,也令人感覺到來自心靈深處的安定感。

#森川丼丼大橋橫丁

光是外型的裝飾非常浮誇,滿滿的日本風彩繪,真的好像之前去東京玩的時候,在傳統市場裡看到的場景!
別看店門口靜悄悄的,我們一度以為裡面沒什麼客人,結果推開門後,正值用餐時間 幾乎座無虛席,裡頭熱鬧談天、喝酒、吃飯的氛圍,和外面寧靜的巷弄完全不同啊!座位的擺設也很有居酒屋的風格呢!

喜歡吃日本料理的你,不妨來吃吃看吧!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下午和孩子們一起擠在科博館 認識生命的起源,躲避台中戶外熾熱熱的太陽吧!

假日的台中科博館人潮真的很多,共有四大展館,分別為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其中科學中心是免費參觀,其他三個廳需購票進場。
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恐龍展示區吧!?有一隻長7公尺高4公尺會動、會叫的大暴龍呢 !

#第三天

最後一天 當然必須睡到自然醒囉!

#燒肉風間 Kazama

找了很多台中燒肉的資訊,聽說「燒肉風間」也是有名氣的一家!?
主打關西風燒肉居酒屋,華麗的魔法主題在令人頗有記憶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可惜,不知道有無酒精的選擇,沒有點到哈利波特的奶油啤酒,為這次的台中行留下一點點的遺憾。

#台中伴手禮

#林信一福堂老店

位於 第四信用合作社附近,是非常適合購買的伴手禮喔!

比起到處都是的太陽餅以外,更推薦他們家的檸檬餅!買回家冰過之後在享用,酸甜滋味的檸檬巧克力外皮,會變得更加脆口,搭配包裹著的鬆軟海綿蛋糕,可一次享有外脆內軟的雙重口感。

平均每顆檸檬蛋糕只要35元,可說是CP值超高的名產。

#瑪莎拉手工餅舖 秒殺酥

有著超過50年手工烘焙經驗,堅持採用高級烘焙原料、真食材、不加一滴水、純手工新鮮製作,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好滋味,吃完會讓人還想再回購。

秒殺酥 的原型來自 後面那盒長形的 杏仁千層起酥條,但因為酥脆的口感很容易碎掉,為了方便吃 所以做成一口大小,結果太好吃,一口接一口地吃光了,所以被稱為 秒殺酥!

#日出種子巧克力

宮原眼科 的禮盒包裝都很精美,又有自己獨特的設計,因此拿來送禮特別有面子,不訪買來送給敬重的長輩們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啦!我們這次 中秋連假的 台中行 就分享到這裡囉!

雖然因為體力和氣溫的關係,有些景點沒跑到 很可惜,但台中確實是會讓人想再回訪的城市,不管是建築人文 還是 在地美食 都令人回味,希望近來還有機會再去一次。

.

喜愛程度|4.0/5.0 🌕🌕🌕🌕🌑
回訪機率|5.0/5.0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