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千年活生生的海岸線|桃園觀新藻礁生態步道、觀音保生社區濱海生態教育園區

1 / 1

✔路線規劃:

✹行程路線圖:

✹行程路線影片:

永安北岸濱海遊憩區,有景觀步道、海濱公園、生態濕地區、兒童遊戲區、森林步道、觀海亭、觀海步道等景點及設施。

這裡是後湖溪的出海口,景觀步道設於後湖溪的堤防上

步道寬闊,過景觀橋,後湖溪岸有一大片木麻黃防風林

沿著後湖溪的河岸設有長約二百多公尺的高架木棧道,出口抵達新濱後湖溪橋

再走約五、六十公尺,即抵達兩層樓的觀海亭,可以登高望海。

由藻礁路往北行,順著海堤邊走邊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停一下欣賞台灣海峽的海景都是放鬆與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抵達觀音保生社區濱海生態教育園區,步道左邊有水筆仔,再往前是藻礁及沙灘,視野非常寬闊。

續往海邊行進就是觀新藻礁生態系保護區

這裡是桃園從北到南的沙崙藻礁、許厝港藻礁、樹林草漯藻礁、白玉藻礁、大潭藻礁及觀新藻礁27公里藻礁海岸線中最大、最完整的藻礁

而緊鄰的新屋溪出海口還有全臺罕見的藻礁-紅樹林混生棲地

是桃園海岸極具保育價值的生態熱點,可惜來的時間不對無緣一見海面下壯麗的藻礁。

經過台電大潭發電廠

來到位於觀音海岸的白沙岬燈塔雪白的塔身在蔚藍海天之間顯得更為耀眼

照亮臺灣海峽,守護海上往來船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塔身建築與內部設施跨越一世紀,周遭環境整理得十分幽靜,除了有小橋流水、稻田與池塘,還有木棧道與清涼曲徑,燈塔本身就是網美入鏡的好背景。

✔交通規劃:

✹去程~搭台鐵到中壢火車站步行至桃園客運中壢總站轉搭5027公車到永安站下車。

✹回程~觀音站搭乘5040客運到大園捷運站搭桃園捷運回台北或搭5040客運至終點花園飯店步行到台鐵桃園火車站回台北。